窩客好文

Andrew Wang

發表篇數:55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造訪商家:Joco Latte
phone02-2501-8809
place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88巷4號
作者本次評價:
3.7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3.0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3.50

IMG_4738.jpg

冷調系的實驗盤一端上來,讓我想起了大學時候的青蛙坐骨神經腓腸肌實驗,當時實驗盤上擺滿了一隻又一隻帶點肉腥味的青蛙腿,用熱水燙過後準備做神經分離,還記得,那時候會在熱水裡面放薑片,燙過又去腥的蛙腿出乎意料的展現了幾分肉香,然後我們會用電的、用壓的、用化學試劑去刺激青蛙的神經,最後你就會發現受到興奮的蛙腿不由自主的抽搐,接著將畫面帶回到眼前,這對由熱可可及冰牛奶棒所組成的新奇搭檔,他們入口時,對味蕾的衝擊就如同對青蛙神經刺激般令人振奮,至於會不會讓人興奮到抽搐不已,我想就要等您自己來鑑賞一番。

 

事實上,我還蠻好奇那些準備交腓腸肌實驗報告的學生發現到自己搜尋到的是一篇食記有何感想,以及那些想搜尋食記的人,在文章開頭看到帶點肉腥味的青蛙腿後,是什麼感覺。

 

消費方式:

IMG_4727.jpg

1.冰、熱巧克力:

烏干達80%(酸味) NT.160
厄瓜多71%(花香) NT.160
委內瑞拉72%(核果味微苦) NT.160
哥斯大黎加65%(醇厚) NT.160
古巴70%(香料味、微苦) NT.160
祕魯65%(花果香、果酸) NT.180
坦尚尼亞75%(花果香) NT.180
白巧克力28%(牛奶) NT.140

2.咖啡、茶:

單品咖啡 NT.120~180
熱義式咖啡 NT.135~150
紅茶、綠茶 NT.160~180
花茶 NT.140
香草醋 NT.150

3.輕食、甜點:

輕食套餐(加點飲料折20元) NT.80/份
生巧克力(加點飲料折10元) NT.50/份
磅蛋糕聖代杯(加點飲料折20元) NT.100/份

*以上只提供概略價格及品項供大家參考,詳細內容需參考現場Menu。

*上圖蝴蝶餅乾可續加,餅乾吃起來口感香脆略帶鹹味,非常ㄕㄨㄚˋ嘴。

免收服務費。

*只收現金。

IMG_4726.jpg   

這間店給人的感覺相當的寧靜放鬆,當我坐下來的瞬間,腦海中閃過的第一個念頭就是:該唸書了,我到訪的時間是平日晚上,若把我們這桌抽離開來整間應該是相當安靜,來客數似乎也不多,感覺是個相當適合享有屬於自己夜晚的地方,可以好好坐下來沉澱心情。

IMG_48078.jpg

這裡的氣氛也很容易讓你儂我儂的情侶,營造出兩人的小小世界,

在所有空氣分子都凝結的氛圍下,享受屬於他們的甜蜜時光,

此時此刻若能來首甜蜜蜜,我想他就是個適合約會的場所。 

 

隨文附上甜蜜蜜一曲。

IMG_4816.jpg

木桌及綠色盆景在金屬擺設及器具的襯托下,顯得格外生意盎然,協調了整體風格給人的感覺。

 

他們桌上的檯燈讓我聯想到1986年皮克斯動畫工作室製做的短片《頑皮跳跳燈》(有可能檯燈都長得差不多啦!),若您看過這部短片可能也意味著您的年齡也不小搂!

IMG_4811.jpg

一進門就能感受到的極簡工業風格,吧檯給人的感覺與客人相當親近。

當天老闆及店員給我們感覺也跟這間店的風格一樣,相當冷靜。

IMG_4809.jpg  

這裡也提供了多人座沙發,很適合做小組討論,就算多人聚餐也不會遇到拆桌的困擾。

IMG_4795.jpg  

在這暈黃燈光的薰陶下,感覺只要來這坐上一晚看一本書,路人都能一秒變文青了,

那文青還在等什麼呢?這裡根本是文青必訪之地阿!

 

當純情牛奶棒遇上萬種風情熱可可:

IMG_4755.jpg  

當初我就是被這熱可可與冰牛奶棒"可乳交融"的的瞬間可吸引,決定前來一探究竟,

一開始我先倒了半杯熱可可下去,整體的味道偏稀,牛奶味沒有特別突出,

爾後我將整杯熱可可倒入後,可以明顯的感覺到可可醇厚的口感及濃郁的苦甜味,

就像我們去吃市售的黑巧克力融化在口中後的那種感覺。

 IMG_4761.jpg    

這裡提供各種不同風味及純度的可可,若是可可控的人,或許會愛上這個地方,我覺得可可就像黑咖啡一樣,若不是經常去品嚐並分辨不同品項差異的人,或許喝不太出來當中味道的細微變化(如花果香、核果味的差別),可能當你在喝相對應風味時,像帶有核果味的品項,旁邊搭配一盤核果提醒你核果的味道,才能有些感覺,其餘較為明顯的,大概就是整體在口中的厚度以及苦味上的區分,

 

而味道上的感受也因人而異,像我們當天點了坦尚尼亞、祕魯及哥斯大黎加三款,其實我分不太出來坦尚尼亞及秘魯的味到差異,但哥斯大黎加就能明顯感覺出與前兩款的不同,像我就覺得哥斯大黎加帶點煙燻及酒香,當然也有可能我的舌頭壞掉很久了。

 

我覺得這裡的咖啡品項感覺也挺不錯的,下次來的話我會想試試看他們家的咖啡。

IMG_4779.jpg

而這邊的磅蛋糕我個人還蠻推薦的,

所謂的磅蛋糕是根據麵粉一磅、奶油一磅、蛋一磅、糖一磅所製成,

蛋糕的話則有抹茶、杏桃、可可及香草口味可以選擇,搭配鮮奶油果醬或香味糖漿,

吃起來的感覺牛奶的味道相當濃郁並帶有微微甜度,冰冰涼涼且口感扎實。

 

其實當天我們晚上前來的時候,大家都沒吃晚餐,很擔心吃輕食或甜點會不會吃不飽,

但是我發現當我吃完一份磅蛋糕及一杯可可時,其實就飽的差不多了,

若是搭配下面的輕食套餐我想做為一份晚餐應該是剛剛好的量,

飽足感上來說是足夠的。

IMG_4785.jpg

輕食套餐的部份則是貝果、佛卡夏擇一,沾醬可以選擇草莓果醬、巧克力醬或起士醬,並附上洋芋片(當天也有拿到地瓜片)。

 

Joco Latte:

IMG_4717.jpg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0:30~21:00(週一公休)

官方網站:Joco Latte官方臉書

電        話:(02)2501-8809(記得先打來預約)

地        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88巷4號(近捷運中山國中站,台北大學民生校區正對面)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4716.jpg

事實上,你來到Joco Latte附近時,你會發現民生東路人行道上有個指標,有個箭頭指著88巷從這裡進入,如果你跟著這個箭頭進入,你就會看到眼前這幅景象,這裡是興安國宅,當你看到他時,就代表你迷路了!你在這裡裡面繞一大圈是找不到Joco Latte的,雖然它是88巷沒錯,但是Joco是在北大校門對面,在民生東路上可直接看見,只是他剛好座落在國宅靠民生東路的那一側,所以千萬不要走進88巷所指示的陷阱,沿著民生東路上找就沒錯了~~。

 

 

 

 

更多文章請洽:I'm Possible

 

 

 

, , , , , , , , ,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