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Bulai dHConcept

發表篇數:39篇

文章類別:娛樂-戲劇電影

最近在Netflix上熱播的《華燈初上》由林心如、楊謹華主演,兩大女主角同台飆戲,其他每一個角色也都大有來頭,還沒看的朋友趕快追起來!除了劇情讓大家期待,劇中的場景及服裝也是大看點,把80年代的迷人氛圍展現得淋漓盡致,如果想打造復古的空間,有什麼重點呢?

復古桌燈、燈罩

光源絕對是影響氛圍的一個大重點,桌燈絕對是很重要的道具,不管是小姐們的休息室或者是主角們的家中,都免不了有一盞復古桌燈,來營造氛圍。

磁磚、復古壁紙

牆面的部分,磁磚與復古壁紙絕對也是亮點,現在許多牆面設計不會用磁磚,也不會用誇張花色的壁紙,但在復古的場景或空間中會發現,很多蠻常會有這兩個元素出現。

絨布沙發、復古花紋沙發

劇中有大量的場景在《光》酒店拍攝,可以觀察到沙發大多都是絨布材質,或者是有復古花紋,顏色選擇上是紅色、棕色,展現華麗的感覺。

黑膠唱片機

讓人又愛又恨的江瀚(鳳小岳飾),是一位有才的編劇,讓兩位女主角也因為跟他的感情產生嫌隙。在他的家中就有一台黑膠唱片機,這也是一個非常復古的元素,也是現在許多人想營造復古氛圍的家飾之一。

《華燈初上》第一季留下的伏筆就讓我們一起期待第二季吧~~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官方臉書、小紅書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