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吃貨雨神

發表篇數:190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外旅遊

洲與國家:亞洲 > 香港

地址:尖沙咀東海濱平台花園

官網:http://www.avenueofstars.com.hk/sc/home

如何前往:

  1. 旅遊車可循梳士巴利道的落車點上落,然後經鄰近行人天橋的出入口樓梯、扶手電梯或升降機前往。
  2. 港鐵尖東站P1地面出口,乘搭旁邊的升降機(按Pd字)直達;亦可經位於尖沙咀東(麼地道)巴士總站旁之行人樓梯或扶手電梯前往。

 

唸書的時候,總是看著電視音樂台提到某巨星又在星光大道上簽名蓋手印,心裡超羨慕,很想親自一探究竟追追星…

事隔多年後,終於有機會親自前往朝聖…卻遇到星光大道關閉整修工程,必須等到2018年的年底才會重新開放!!

心裡的小劇場一整個狂演著悲劇…

不過…也先別急著失望,因為早在我們前往的路上,在梳士巴利道上詢問過路邊的善心警衛,他指引我們了兩個地方可以參觀,一是星光花園,二是星光影廊

因為雖然星光大道關閉做整修工程,但這麼熱門的景點,相信香港官方也不會讓遊客們失望,於是…把星光大道明星掌印金像獎女神銅像全搬到了隔壁的星光花園裡,讓大家繼續參觀。

以路線上來說,可以先到星光影廊再到星光花園

 

星光影廊

位於梳士巴利道連接尖沙咀及尖東港鐵站的文化中心段地下隧道裡,若習慣緩慢步調的朋友,建議要注意手扶梯的速度

內部環境

當時展覽的主題是【梅艷芳永恆時刻紀念展覽】,但有另一小部分展覽品則放在星光花園

個人覺得能夠把陰暗的地下隧道規劃成明亮的展覽館是個不錯的規劃,不僅提升了過客的安全性,也增添了觀光的價值,讓一個不起眼的地下道多了些文藝氣息。

星光花園的位置就在星光影廊的手扶梯上來後,往前走幾步就會看到…下圖的天橋。

往天橋的方向走過去,就會看到旁邊有個李小龍的指標,走上去就對了!

穿越過天橋,就會到達星光花園囉!

星光花園

展覽內容:

  • 星光大道電影紀念銅像,包括李小龍、梅艷芳、麥兜、香港電影金像獎女神及電影系列銅像
  • 「星光大影院」,360度的大型連環圖全長63米
  • 明星掌印牌匾
  • 9支燈柱印有經典電影金句

正確來說,星光花園又為尖沙咀東海濱平台花園,建議手機導航設定尖沙咀東海濱平台花園會比較容易找到目的地。

港劇港片迷來到這裡,肯定會殺光不少記憶體,這裡可是很好拍的地方,處處都是必拍景啊~~

一走到星光花園…首先映入眼簾來迎賓的是金像獎女神銅像!!!

左邊還有象徵拍戲時燈光師、收音師、攝影師、導演工作時的銅像。

而從由右邊走起,則可以看到梅艷芳和李小龍兩大巨星的銅像。

接著到另一邊瞧瞧我的重頭戲…大明星掌印!!!

明星掌印牌匾

由於掌印繁多,我就只放上我比較有聽過的幾位藝人掌印囉!(唉呀~不小心透漏了我的真實年齡)

這些掌印原本在星光大道時是放在地上,遊客必須趴在地上才能細看,但是搬來星光花園之後的豎立設計就比在地上踩好多了!

梅艷芳永恆時刻紀念展覽

雖然當時我沒有去仔細參觀,但個人單看外觀和展覽項目來看介紹的很詳細,展覽的項目也很豐富,挺不錯的!

心得分享

來到香港旅遊,星光花園真心建議必須要走一趟!

不僅可以到公園散散步,還可以看看明星掌印,旅遊兼具健身的好去處。

 

以上是我個人的心得分享,僅提供大家參考。

如果覺得我的分享文還不錯,請大家記得到粉絲團按讚和分享以茲鼓勵喔!

 

哪裡可以找到我?

YouTubehttps://youtube.com/user/patienceru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patienceru/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aintravel    (快來按讚&推文吧!!!)

想看更多的美食、旅遊、住宿分享,盡在《吃貨雨神去哪兒》http://patienceru.com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