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章魚娜娜

發表篇數:373篇

文章類別:旅遊-旅宿開箱

縣市地區:台南市 > 中西區

造訪商家:台南林百貨
phone06-2213000
place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63號
作者本次評價:
3.50
環境設備
3.50
服務
3.50
交通便利
3.50
CP值
3.50

台南林百貨俗稱「五棧樓仔」是許多老台南人的回憶,也是台南第一家百貨高樓;現存最早的百貨,1932年開業時(日本昭和7年),可說是南台灣建築的創舉,地區於「末廣町二丁目」可說是台南的銀座!

當時一至四樓是賣場,五、六樓則是餐廳,歷經了太平洋戰爭的轟炸,經過修復後也列為了市定古蹟,現在則是委外經營,以文創百貨為主軸,成為了伴手禮、文創、書籍、紀念品、餐廳,頂樓還有末廣社」 神社,是開業後才建的神社,說真的這空中鳥居真的好特別!

想更了解林百貨的歷史,可以點擊這裡

★全文分享★  台南市/永樂市場美食【永樂燒肉飯】人氣排隊美食,炭烤里肌肉與清爽沙拉,這樣組合醬醬好!
台南美食│永樂燒肉飯│沙拉配燒肉│平民美食│排隊美食│炭烤燒肉章魚爸以前在台南唸書,每次提起台南總是不免提到燒肉飯,這次難得來到台南,果然還是又來念舊一下,可能這碗對章魚爸
★全文分享★  仁德區景點【台南糖廠冰品】夏日消暑冰品,脆皮、盒裝、枝仔冰一次擁有!讓冰品再度成為平民小吃,安心又好吃;深得人心!可順遊奇美博物館、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台南美食│台南景點│台南糖廠│奇美博物館天氣越來越炎熱,不要說小孩喜歡,連大人都愛來上一支冰,清涼消暑利器。說到冰品,台糖糖廠的冰品,既安心又便宜!以前吃冰是便宜又好吃,但
★全文分享★  AIR GENE 空氣基因彈翻健身育樂中心》3歲以上可以一起同樂,兒童遊戲彈跳區與多種彈跳設備,體驗空中飛人快感!台灣首座網紅塔挑戰你的膽量,體驗蜘蛛牆成為蜘蛛人!台南玩樂
AIRGENE空氣基因│台南彈跳床│蜘蛛牆│網紅塔│彈翻健身育樂中心│專業彈跳「AIR GENE 空氣基因」繼台中店後,台南店終於在今年2019也開幕囉!南部的朋友可以更方便來玩囉!我期待的台北店何時

內容目錄

台南林百貨
  •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63號
  • 電話:06-221-3000
  • 官網Google

台南林百貨│營業時間

  • 11:00-21:00
  • 公休日:無
  • 特約停車場:台南美術館2館

夜晚拍也很美,燈光打下去真的好看!

台南林百貨│樓層介紹

台南好客廳│在地良品、伴手禮、茶飲
台南好設計│文創、工藝設計、香氛保養
台南好時尚│摩登設計、生活創意、文創選物
台南好文化│藝文空間、質感體驗風格館、文化書店
台南好美味│特色小吃、咖啡廳
台南好風景│暸望台、紀念品、神社

林百貨│好客廳

一樓復古風華,擺放了老舊電視、沙發、唱盤機,營造出舊時代客廳樣貌。

老建築裡呈現復古元素,再注入文創風格,成為時下年輕人喜歡逛逛的好去處。

仔細找找可以發現有許多舊時代的元素!

不只是伴手禮,連復古的三色提袋也有!款式與大小上也設計得更符合現在人需求。

樓層表

樓層表這就有紀念章可以蓋,帶回家當紀念也不錯。

電梯很推薦搭乘,整台電梯內外真的超級復古,像是按鍵、樓層顯像版(早期面板),很有特色喔!

林百貨│特色小物

二樓好設計可以看見許多設計師品牌,

林百貨商品真的相當多,真的要認真逛起來,我覺得可以待上好幾的小時!

林娃娃可以特別介紹一下,這是當時1932年林百貨的專櫃小姐親手彩繪的人型木牌,展示於童裝部!隨後經歷戰爭、逃亡,經過半世紀之久,林娃娃才有機會重新展現!

現在的林娃娃延伸出許多一系列商品,像是面膜、馬克杯、筆記本、糖果!模樣相當可愛,帶有昭和時期的畫作風格。

這鳳梨是不是相當可愛?這究竟是什麼呢?答案是:雞毛撢子!擺在家裡就像是裝飾品,顏色也好看!

樓梯轉角處,還保留當時林百貨的樣貌!

林百貨│林咖啡

五樓的林咖啡,整個就是摩登復古風,喜歡懷舊風的朋友,絕對別錯過林咖啡!

我喜歡窗花的圖案!

有戰爭時的歷史痕跡,大家可以來這找尋喔!

這面窗是不是很讚!

安安靜靜的在這享受一個人的時光,人生就該如此美好!

林百貨│頂樓神社

神社圖片來源

★全文分享★  台南安平》全票$50元│走訪三處景點,安平樹屋、德記洋行、朱玖瑩故居,歷經百年時光;形成屋樹共生奇景!
來到台南怎能不往歷史古蹟走走看看呢?我們來到安平樹屋,究竟裡面有什麼奇特的樹屋呢?我也很期待!這城市裡散發著人文、歷史、建築,保留下來讓我們得以緬懷與得知歷史的故事,每一處
★全文分享★  台南美食》文章牛肉湯 招牌溫體牛肉湯,新店更舒適寬敞! 依舊是人氣排隊店。
文章牛肉湯很多年前就來吃過老店,這次來台南安平第一件事還是想喝牛肉湯,只是這次來到新店吃吃看,營業時間也調整為新的時段,不再是24小時營業囉!台南溫體牛肉一直都相當有名氣,真羨
★全文分享★  台南安南景點》四草綠色隧道;亞馬遜河綠色隧道,層層堆疊出美麗的深邃廊道,尋找天使之吻、綠色之眼!
媲美台版亞馬遜河的四草綠色隧道,是台南安南區的絕美拍照點,到底有多美?不親身走一趟,無法感受究竟是何等美景?兩旁的紅樹林沿著中央生長,形成了綠色隧道,我們搭乘管筏在河道內穿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林百貨
  • 所在地址:臺灣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63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00-21:00
  • 店家電話:06-221-3000
  • 評價:★★★★★


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