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魔王的碗公

發表篇數:58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嘉義市 > 東區

造訪商家:羅山生炒鱔魚麵
phone05-2238968
place嘉義市東區延平街270-1號
作者本次評價:
3.50
美味度
3.5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3.50

嘉義市東區文化路夜市裡有一間可遇不可求的炭火炒鱔魚麵,營業時間只有短短幾小時,而且也不一定每天開門營業,我曾經就有連續三天去都撲空吃不到的紀錄,簡直比我愛吃的炒螺肉還要更難吃到,這次終於讓我品嚐到了!

也難怪大家會如此喜歡,連本地人都愛,那股炭火大火快炒的鑊氣與十足香氣,配上帶有甜味的醬汁與辛嗆的辣椒蒜頭,我吃一口就愛上,而且店家就位於蘭桂坊花園酒店徒步不到3分鐘的路程,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回飯店吃,再配上冰啤酒,爽快無比啊!

店家資訊:

羅山炒鱔魚

營業時間:下午15:00-晚上20:00

地址:嘉義市東區延平街270-1號/嘉義文化路夜市裡 

電話:05-223-8968

其他:外帶/內用

初訪嘉義,撲空三次,而這次二訪嘉義,我終於吃到心心念念的羅山炒鱔魚,倒也不是我愛吃鱔魚,我根本不太敢吃,但因為我很喜歡這樣的炒麵加上味道真的有夠南部口味,甜中帶酸,是我自己從小吃到大的那種股熟悉的味道,在高雄 我們也會去買炒花枝麵,而這味道就是跟我在高雄吃到時,一模一樣,所以無論如何都定要來嚐嚐,羅山炒鱔魚就與我住的飯店-蘭桂坊花園酒店是同一條路,從飯店走過去不用3分鐘,說到這,我真的要力推 蘭桂坊花園酒店,就在文化路夜市裡,交通便利且吃美食超方便,文化路夜市周邊巷弄內有許多在地美食與咖啡廳,我來嘉義兩次都只住這間飯店,認真大愛。

羅山炒鱔魚除了有招牌炒鱔魚麵之外,另外還有 錦魯麵/炒腰只,口味上又有 乾炒/湯勾芡/麻油三種,而且這裡有賣 青蛙湯,我嚇死,雖然有一說喝青蛙湯是對體有益處,但還是留給喜歡嚐鮮跟真的愛吃青蛙湯的人來吃,我沒勇氣,我個人建議第一次來吃的客人,先點炒鱔魚麵試試口味,真的好吃喜歡再點其他選項。

羅山炒鱔魚的鱔魚與麵是分開爆炒先炒鱔魚,最後再用炒鱔魚的醬汁炒麵,而且羅山炒鱔魚用的是 木炭,火侯與炒工是掌握關鍵且這很考驗師傅功力,我在現場看師傅大火爆炒,真的很像在看一場秀,非常過癮。

魔王的FB

魔王的IG

魔王的窩客島

邀約/合作:[email protected]

『『更多關於魔王的資訊,請直接點上面文字即可連結喔』』

看到滿滿的辣椒與蒜頭,胃口大開,近期迷上吃蒜頭,蒜頭越多越是喜愛。

羅山炒鱔魚麵事先爆炒鱔魚後再利用殘餘醬汁炒油麵,除了鱔魚,還有滿滿洋蔥,蔥段。

羅山炒鱔魚麵 100元

炒腰只 150元

這色澤實在是很引人嘴巴犯罪,鱔魚大塊且經過大火快炒後,充滿脆度與鮮度,而油麵十分入味且酸甜香噴噴,麵條不會軟爛,每一條油麵都吸飽醬汁,一口接一口真的令我唇齒留香,回味無窮,走回飯店還在想著是否隔天再來吃,結果時間搭不上,只好下次回嘉再拜訪。

炒腰只 150元

腰只是樂哥個人極愛的料理,腰只要好吃滑嫩不腥,事前處理很主要且炒的入味,需要好功夫啊!樂哥說腰只沒有腥味且很脆彈,不過他個人還是偏愛麻油腰只,下次來吃羅山,我們會點麻油的來試試。

羅山炒鱔魚有提供免費的柴魚高湯無限自助,吃完重口味的炒麵來上一碗熱呼呼的湯,實在真棒!

嘉義美食真的很多元且每一家都很好吃,來到嘉義真的不要一直吃雞肉飯,還有很多美食的。


延伸閱讀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