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石永芳

發表篇數:248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南屯區

造訪商家:田寮農莊
phone04-2479-5186
place台中市南屯區樂田巷2-34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0
環境設備
5.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3.00
CP值
4.00

在這寸土寸金的年代,想在都會區找到一間門前就有插滿綠色秧苗的田地,簡直是天方夜譚,田寮農莊近台中高鐵站,開車7分鐘即可到達;距台中捷運到九張犁站,步行十五分鐘就可以抵達,不但交通便捷,還設有專用停車場。農莊入口堆滿老式農具,園區內擁有唯美庭園景觀,還能吃到道地古早味農家菜的餐館,低消200元,半日遊是相當不錯的去處。

科技進步神速,打穀機、老牛車、娃娃搖籃、養雞籠、蓑衣…,在短短一甲子的時間,全被機械取代,對年過半百的老人來說,田寮農莊不僅找回童年的記憶,更是想和兒孫、老友津津樂道話當年的一本日記。

座落在田中間的景觀餐廳

長趨入內,柳暗花明又一村,儼然莫內畫作的場景,莫不讓來者激起一陣騷動。那美,怎麼說是好,是會讓人動了貪念,想一股氣狼吞虎嚥全納為己有的悸動。

@syfstoney #贊助 ♬ 原聲 – 石永芳

獨具特色的古厝充滿懷舊風情,池塘中落羽杉羅列其中,沿窗邊而栽的的鳶尾花,在風中舞出一片紫光;初春的蓮花,在浮在水面,一朵朵搖曳生姿,穿梭在花叢中,錯落的光影灑落在髮上肩上,耳際淙淙水聲、鳥語花香,不論在園區每個一角度,都能讓人滿足攝影的成就感。

總舖師的古早味料理

田寮農莊,民國九十年開幕至今早年農村辦桌菜色為主,2018年後轉型成簡餐式的景觀餐廳,擁各式各樣傳統農家特色餐點,還能品嘗最道地的台灣中部古早味料理!

農家樂,樂無窮,自己吃的米自己種,自己吃的菜自己栽,田寮農莊選用自家耕種的台梗九號米。大部分食材皆為自家用心種植所養,連飲料洛神花,都是自己種,自己醃漬的,所謂農家料理,還真不是騙人的。

白色情人節的浪漫之行

老夫老妻早已連結婚幾周年都算不清了,哪還過什麼情人節!到田寮農莊逛了一圈拍完了照,坐下點餐,耳中只聽聞鄰桌的人說什麼白色情人節,這才發現,誤打誤撞沒情調的二老,竟碰巧過了一個難得的情人節。既然如此,就浪漫一下唄。

單點:只有主菜,不含白飯

套餐:白飯(可免費續飯)、小菜、燙青菜、無糖茶300cc

*凡點套餐飲品或湯品換購可折20元。

咱就點套餐,有這麼一說,總舖師要比拼廚藝,就看羹湯,所以,老身今天來踢館,頭路菜套餐,飲料選農莊自製的神花茶;老爺挑三杯豬排套餐,飲料搭配烏梅汁,外加一客鮮蝦韭菜菓。

頭路菜套餐

沒讓我失望,這一盃濃稠度恰如其分的頭路菜有著香濃的芋香,香菇、金針菇的鮮美,鵪鶉蛋、魚皮、豬肉、筍絲、白菜…,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的材料一個不少。熱呼呼的喝一口,頗令人回味。

三道小菜:毛豆燴豆乾,灑上芝麻,營養豐富,淡中得鮮。台式自然醱酵泡菜,酸酸甜甜,很下飯。日曬蘿蔔乾,有嚼勁,咬起來一嘴濃郁的香氣。

一盤燙油菜,現採的油菜滿滿的汁液,吃起來脆甜爽口。

站在營養學的觀點,這一套餐點的菜色,安排的分量和熱量,是很符合健康養生,少油、少鹽、高纖,頭路菜幾乎感覺不到有勾芡。

飯後一杯洛神花茶解油膩,很是開胃,呆看池中魚群悠遊,咀嚼著洛神花,人生真是愜意。

三杯豬排

老公點的三杯豬排也不遑多讓,收汁收得漂亮,干煸的肉排有嚼勁,越咀嚼越香,往昔在鄉下,男人下田工作回家,一群人總會喝上一杯,要不就是炒酒螺,要不就是炒魚乾,年節過後就是一盤煸到出油的回鍋肉,有醬香又有鍋氣,牙口不錯的讀者,到田寮農莊不妨點這一道料理,保證不失望。

鳥梅汁感覺是用中藥材熬煮的,因為減糖的關係,感覺淡了些。

鮮蝦韭菜菓

這一道小吃還滿令人眼睛一亮的,外皮酥脆,內餡鮮甜多汁,中國自古有道一月蔥二月韭,這個季節來,吃正是時候。

場地提供用餐和包場

包場用餐_景觀區

時間長度不固定 · NT$15,000

可容納20~40 假日1500010 平日1200010 可抵餐費 可帶外食 請電話洽詢問細節

桌菜(合菜)

時間長度不固定 · NT$3,800

有三個價位 3800//5200//6800 適合8~10人一起享用 座位在室內,無景觀 後面景觀也可以參觀拍照

套餐(簡餐式)

時間長度不固定 · NT$200

每位低消200 座位在蓮花池的周圍 可以欣賞美麗的風景 平日用餐較無時間限制 假日用餐為1.5小時

相關資訊:

FB:田寮農莊

電話: 04 2479 5186

地址:臺中市南屯區楓樹里樂田巷2-34

營業時間

平日

出餐時間11:3015:30

營業時間至17:00

假日

出餐時間11:3019:00

營業時間20:30

禮拜三公休

經典農家菜

頭路菜、紅燒小封肉、三杯杏鮑菇、三杯豬排、田寮小火鍋、蟹肉豆腐煲、糖醋咕咾肉、麻油雞腿肉、麻油雞麵線、清燉牛肉、藥膳排骨湯、巴西蘑菇雞湯。

特色小吃

燙青菜、招牌米血、豆干米血雙拼、燙青菜、蘿蔔糕、藥膳鳳爪、鮮蝦韭菜菓、和風洋蔥、泡菜等。

傳承的美味

田寮肉燥飯、豬油拌飯、豬油麵線、田寮米糕、蔥蛋、菜圃蛋、九層塔蛋..

各式炸物

雞塊、炸饅頭、花好月圓、薯條、酥炸豆腐、團團圓圓、蝦仁丸、花枝丸、炸大腸、鳳梨蝦球等。

素食套餐

三杯杏鮑菇、田寮小火鍋。

各式飲品

天然飲品、氣泡系列、罐裝飲品、手搖茶飲等。

甜點

牛奶麻糬、清爽茶凍、一點點罪惡、幸福的紅韻、迷你杯冰淇淋等。




文章關鍵字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