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女子的休假計劃

發表篇數:85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竹市 > 東區

造訪商家:福氣廚房
phone-03-533-5899
place新竹市東區世界街95號
作者本次評價:
4.4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聚餐或下班後好去處我推薦這間「福氣廚房-新竹世界店」,餐點種類超級無敵多樣化,日式料理提供種類超級多元像是刺身、各式串燒、輕食、鍋物、炸物、燒物、烤物、炒物、湯品等等,除了日式料理外,也有精緻台菜可以選擇。酒類也提供很多款像是清酒、啤酒、沙瓦等,根本不會有不知道要吃甚麼的困惱,超適合三兩好友聚聚吃飯或家人、朋友聚會。

 

我的IG帳號:girls_foodie
【追蹤我的IG 美食吧!】

福氣廚房-新竹世界店 /FB

地址:新竹市東區世界街95號
電話:035335899
營業時間:17:30–00:30 (周一公休)

 

「福氣廚房-新竹世界店」位於新竹東區世界街上,薯霸早餐斜對面,鄰近新竹市政府、護城河、新竹火車站,

外觀不似一般日式居酒屋擺放太多酒瓶裝飾,刻意營造居酒屋氛圍,而是以植物擺設給人清新感,我想這也是許多家庭會喜歡來福氣廚房用餐的原因之一吧。

 

我超喜歡一進門這L型吧檯,日式淡雅溫暖的木質感色調,打造出如在日本料理店享用Omakase的氛圍,欣賞著師傅精湛的手藝,時不時還聞到炭烤噴香的氣息,自己一個人來吃吃喝喝也十足的享受了。

 

一樓用餐區除了吧檯還有幾張桌椅可以入座,座位都滿寬敞的,不像居酒屋給人擠擠小小的感受,不限時從17:30吃到凌晨00:30,一杯沁涼心啤的飲料就能聊一整晚的微醺。

 

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師傅表演桌邊秀也是坐吧檯區的一大誘因阿。

 

二樓又與一樓是全然不同的氛圍,用餐環境給人餐酒館感受,還有獨立包廂,當天去還滿多組家庭來樓上用餐。

廁所真的是超大彩蛋,洗手乳居然是Aesop,我真的很懷疑是員工私心哈哈,洗完超香的啦!

 

小菜毛豆招待~

  • 巨峰葡萄沙瓦、可爾必思沙瓦

葡萄沙瓦帶有迷人的葡萄香味,微酸微甜的舒服口感很令人微醺,可爾必思沙瓦做成沙瓦反而沒有太甜膩的滋味一樣很酸酸甜甜令人微醺,都是女生喜歡的風味。

 

  • 極上握壽司生魚片盛合(八入)

平常在居酒屋吃到的通常都是吃刺身,我還是第一次在居酒屋吃到生魚片壽司,一份有8個由左到右,上到下分別是「鮪魚、青甘、干貝、甜蝦、鮭魚、穴子、鰈魚鰭邊肉、花枝」,感覺份量很紮實飽肚。

 

部分生魚片會炙燒,讓香氣更盛,這點我還滿喜歡的,口味也不會太單一。最愛鰈魚鰭邊肉炙燒過後的入口即化的口感超級美味,一次吃5貫都很可以,還有甜蝦鮭魚吃出一個感動的境界,也太好吃了吧,很新鮮。

 

海鮮都選得非常新鮮,一吃就能吃出每款握壽司的鮮甜,重點是醋飯也調味得很好,不會過酸口非常清爽,醋飯很飽滿。

在日本吃握壽司正確吃法是用手拿再沾取醬油,我用筷子反面沾醬料,壽司及生魚片竟然也不會散掉,我只能說師傅的功力太厲害了。

 

星鰻也很好吃,肉質細緻,吃起來鮮甜外更多了股炙燒後的香氣。

 

鮭魚及鮪魚是許多人最喜歡的口感,很肥嫩配點哇沙米就很對味。

 

  • 炸蝦生春捲

使用生春捲皮包覆著生菜與肥美炸蝦捲起來吃起來格外清爽,口感豐富又很爽口。

 

  • 牛五花包蔥/豬五花番茄/醬烤雞皮/蔥鹽肥腸/醬烤香菇/醬烤杏包菇

「福氣廚房-新竹世界店」串燒計費方式是以一串計價60元起跳。

 

旁邊都有附上金桔提味,吃起來也更解膩。

 

牛五花包蔥與豬五花番茄都是比較有變化的串燒,調味調的還滿有精緻度,略鹹口吃起來不死鹹,滿滿肉汁在嘴中四溢噴發,又有脆度增加層次感。

 

醬烤雞皮與蔥鹽肥腸感覺就很功夫阿,雞皮很香帶點脆度配上鹹香醬汁非常開胃,蔥鹽肥腸帶有肥腸香氣配上蔥鹽一起吃超級絕配,直接來一口啤酒都很合理。

 

  • 明太子玉子燒

這應該是我吃過最最最好吃的明太子玉子燒了,玉子燒完全就像是在日本吃到的口味一樣非常厚實多汁充滿水分,外皮又有點焦香充滿蛋香,上面鋪的明太子經過炙燒後香氣更盛,超級加分。

 

  • 鮮魚味噌湯

內有切塊豆腐、海帶,喝起來味噌味十足很鮮美,不過不知道為啥沒有看到鮮魚塊XD。

 

  • 清酒蛤蜊湯

蛤蜊大顆肥美,配上清爽的薑湯,滿滿酒香在口中縈繞,喝起來很舒心又暖胃。

 

  • 黑糖煉乳烤糰子

糰子很日式吃起來QQ彈彈配上黑糖煉乳,當收尾甜點很讚。

 

  • 悶燒醬烤糰子

比起甜的我更喜歡這款帶著醬燒味有點鹹鹹甜甜的烤糰子,充滿日式風味。

 

未滿18歲以下請勿飲酒~

【我說】

今日這一餐真的吃的超級心滿意足,尤其是握壽司令我非常驚艷,師傅功夫非常到味握得很好,餐點也比較精緻吃起來比較像是在餐酒館吃飯,一坐下來就超過三小時,話也霹靂啪啦講不停耶,果然氣氛好環境佳會讓人超級放鬆,超級適合與好友聚餐的好場所,是讓我印象很深刻的居酒屋,推!

我的IG帳號:girls_foodie
【追蹤我的IG 美食吧!】

福氣廚房-新竹世界店 /FB

地址:新竹市東區世界街95號
電話:035335899
營業時間:17:30–00:30 (周一公休)

 

 

 

延伸閱讀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