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Buuz Kuo

發表篇數:48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大甲區

造訪商家:大甲觀光商圈
place台中市大甲區順天路158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提到大甲想必最為人熟知的就是鎮瀾宮大甲媽祖,鎮瀾宮大甲媽是當地信仰中心,而宗教信仰同樣帶動了周邊糕餅業的發展,並以鎮瀾宮為中心往外發展,結合當地知名的伴手禮,像是奶油酥餅、煎餅、藺草帽蓆等發展成大甲觀光商圈,每年有大批遊客前來參拜並且造訪周邊美食景點,這篇就來稍微介紹一下大甲觀光商圈有甚麼好吃好逛的優質店家~

 

大甲觀光商圈,許德美百貨,海線百年老字號

▼許德美百貨

位在鎮瀾宮斜對面的「許德美百貨」成立於民國前一年,是海線地區第一家百貨業,現在已經傳承至第三代,店內販售男女歐洲進口服飾、高級女裝,另外還有資生堂與佳麗寶兩家美妝專櫃,可說是海線地區百年老字號的百貨業。

▼騎樓擺放當季特賣

許德美百貨」就像是市場週邊那種小百貨公司的感覺,小而巧、小而美,專賣男女性的服飾,只要踏進去甚麼需求都能一次買齊,很有早期社會的風格。

▼女性專區

店內前面是女性專區,像是剛剛有提到的資生堂、佳麗寶兩大美妝品牌,可以買到最新的美妝品,也有相關保養可以諮詢。

▼佳麗寶專櫃化粧品

不僅販售美妝,也有販賣女生的包包、皮件、鞋子等服飾舶來品,一應俱全。

▼衣服、包包

再過來則是高級女裝,典雅端莊的設計,俐落的剪裁風格,穿在身上更顯品味。

▼女裝

▼男性專區

後面的區域則是男性專區,像是襯衫、POLO衫等,此外還有皮帶、皮夾、休閒鞋、背包、手提袋等。

▼襯衫

在這邊也能看到一些歐洲知名的品牌Lacoste、BOSS、Polo、SSEINSE,這些都是國際知名大廠,戶外騎樓則有一系列當季特賣商品,目前擺放的是外套長袖衫為主,行經一旁時可以停下腳步稍微看看。

▼T恤、皮帶、休閒鞋

雖說「許德美百貨」不像現在新潮大型百貨公司,但是百年歷史依舊累積很多在地人的好口碑,正所謂牌子老、信用好,更是不少當地人首次買舶來品的回憶。

▼當季長袖

 

◎店家資訊

 許德美百貨
https://www.facebook.com/hsudermay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108號
電話:04-2687-2455
營業時間:10:00-22:00

 

小林煎餅鎮瀾門市,招牌瓦煎燒、人氣釣鐘燒

▼小林煎餅鎮瀾門市

逛完了許德美百貨,讓我們沿著鎮瀾街往南走,來到鎮瀾宮少不了要買些伴手禮,這邊有阿聰師、小林煎餅、裕芳食品、紅櫻花、明香珍等知名的糕餅店都齊聚在這條路上,方便讓大家自由選購。

▼小林煎餅伴手禮

像是小林煎餅在中部地區也是相當有名氣,創始人前往日本習得煎餅的工藝,回台後研發一系列不同口味的煎餅、瓦煎餅奠定了小林煎餅的好名聲,三代老闆再次前往日本取經,研發出人氣美食釣鐘燒,深受許多遊客的喜愛。

▼瓦煎燒

將煎餅做成像是瓦片一般的造型,還能在上面烙印圖案這是瓦間燒的一項特色,尤其這組烙印上台灣各地風景名勝,相當特別,也很適合拿來送禮。

▼大片瓦煎燒

此外小林煎餅獨創出與古時屋瓦尺寸相近的大瓦煎燒,比一般瓦煎燒大上好幾倍,烙印著進香文化圖案,也很符合大甲在地文化情懷,感覺很適合收藏,哈哈~

▼小林煎餅

店內也有販售我們市面上很常買到的小林煎餅,不過也與時俱進的將形狀有稍微改過。

▼海苔煎餅、芝麻煎餅

我在店內還有發現這區創意煎餅,上頭印的很多可愛的圖案,像是招財進寶、生日快樂、金榜題名、新年快樂等,適合不同時節跟節日送禮。

▼創意煎餅

加上現代人養毛小孩的比例增加,連貓咪逗趣的圖案也能印在煎餅上,看起來還真療癒。

▼貓咪圖案

最後就是這個很受歡迎的釣鐘燒,每次在清水休息站時都會看到很多遊客排隊買釣鐘燒,在小林煎餅鎮瀾門市也買得到哦~

▼釣鐘燒

雞蛋糕就像是一個鐘鼎的造型,裡面加入了香甜可口的奶油餡料,蓬鬆蛋糕蛋香濃厚,配上甜而不膩的奶油,真是百吃不膩,難怪大小朋友都愛吃,大家造訪鎮瀾宮時記得順道來這邊買盒釣鐘燒~

▼奶油口味

 

◎店家資訊

 小林煎餅」鎮瀾門市部
https://www.facebook.com/xlcookie1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鎮瀾街109號
電話:04-2688-9868
營業時間:08:30-20:30

 

紅櫻花鎮瀾店,大甲奶油小酥餅、台灣肉鬆Q餅

▼紅櫻花食品鎮瀾店

再過來不遠處的「紅櫻花糕餅」也是許多香客信徒購買禮品、伴手禮的首選,其首創的「大甲奶油小酥餅」造成一股搶購的熱潮,也因此打開知名度,後來又陸續研發了台灣肉鬆Q餅、養生酥餅及養生元素的100%純鳳梨酥等好評糕餅。

▼歡迎試吃

門口有設置試吃攤位,方便路過的民眾不用走進門市也能試吃,是非常貼心的規劃。

▼古風裝潢

店內呈現的是古色古香的裝潢,搭配色彩繽紛的客家花布點綴氛圍,讓糕餅店逛起來特別有味道。

▼奶油小酥餅綜合禮盒

除了有單買酥餅的方式,也有這種包裝好的禮盒,甚至有綜合禮盒,可以吃到不同口味的奶油酥餅、台灣Q餅、鳳梨酥、蛋黃酥等。

▼中式漢餅

傳統的漢餅這邊也有販售,同樣因應潮流,漢餅改成小包裝,甚至有Hello Kitty聯名款的中式喜餅,以及與大甲媽祖聯名的奶油小酥餅,都走在潮流尖端。

▼奶油小酥餅

奶油小酥餅,使用紐西蘭進口奶油與上等麥芽糖,費時熬煮而成奶油內餡,搭配手工細桿的層層餅皮,酥鬆的餅香中能吃到透心甜軟內餡,馥郁香甜。

▼台灣Q餅

台灣Q餅,精選屏東紅豆製作,搭配純正黑豬肉肉脯及細磨醃製後的特級鴨蛋,鹹香滋味中有著軟Q的麻糬與細緻紅豆餡料,加上外皮黑白芝麻的香氣襯托,鹹甜香融合,配著茶喝相當涮嘴~

▼三麗鷗聯名禮盒

此外紅櫻花也有跟三麗鷗合作,推出一系列Hello Kitty的禮盒,像是鳳梨酥、小西餅、杏仁脆片、曲奇餅乾等,琳瑯滿目整片牆都是,甚至有Hello Kitty粉絲特地前來採買,果真鐵粉無誤~哈哈~

▼鳳梨酥

所以造訪大甲觀光商圈時,不妨前來紅櫻花糕餅一趟,買盒奶油小酥餅跟台灣Q餅唄~

▼挑個禮盒帶走

 

◎店家資訊

 紅櫻花食品」鎮瀾店
https://www.facebook.com/redsakura.hellokitty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鎮瀾街99號(鎮瀾宮後停車場旁)
電話:04-2688-8868
營業時間:08:30-21:00

 

裕珍馨光明旗艦店,結合麵包、大甲三寶文化館

▼裕珍馨光明旗艦店

最後來到「裕珍馨」奶油酥餅,裕珍馨的奶油酥餅可說是大甲三寶中奶油酥餅的指標代名詞,很多人提到奶油酥餅就會聯想到裕珍馨,甚至以前家中拜拜時都會有一盒他們的奶油酥餅在供桌上,足可見裕珍馨奶油酥餅在台中海線的盛名。

▼選購伴手禮

這天造訪的是裕珍馨光明旗艦店,這間旗艦店不僅販售著店內招牌的奶油酥餅及各式伴手禮,還是唯一有賣麵包、蛋糕的分店,樓上更有設置大甲三寶文化館可以參觀,一間店內有得買有得吃還有得逛,規劃得很完善。

▼麵包陸續出爐

下午時段麵包陸續出爐,有不少家長接完小朋友後順便來這邊買麵包,一旁還有冷藏的糕餅及大蛋糕可以訂購。

▼各式麵包

▼蛋糕

店內最有名的就屬奶油酥餅,除了原本傳統的酥餅,後來也有推出奶油小酥餅,甚至研發了多款其他口味。

▼奶油小酥餅

裕珍馨奶油酥餅以天然奶油的配方取代傳統的豬油酥餅,搭配遵循古法熬煮的麥芽糖製作內餡料,外圍獨家蜂巢狀餅皮吃起來均勻沒有硬塊,簡單卻很耐吃。

▼酥酥香甜味

紫玉蘇則是另一款人氣糕餅,芋頭餡料中包入Q彈麻糬,綿密鬆軟又有QQ口感,甜而不膩。

▼紫玉酥、小葛蕾鬆塔

小葛蕾鬆塔則是類似蛋塔造型,中間有紅豆泥搭配起司餡,紅豆清香中富含起司奶味,頗有法式甜點風貌。

▼鳳梨酥、非油炸沙其瑪

鳳梨酥是近年來的新寵,許多客人喜歡吃點酸甜鳳梨酥當伴手禮;非油炸沙其瑪則是近期研發的新品,響應現代人飲食觀念改變,用烘烤方式製作,比一般油炸沙其瑪減少70%含油量,酥脆的口感中加入南瓜子或是蔓越莓增添層次感~

▼大甲三寶文化館

樓上是裕珍馨規劃的大甲三寶文化館,大甲三寶指的就是媽祖蓆帽奶油酥餅,這邊簡單的分三個區域介紹,一般人都可以上去參觀。

▼餅模

奶油酥餅算是大甲除了芋頭之外另一個名產,在這邊可以認識到一些奶油酥餅的文化,此外現場還有展示製作糕餅的餅模,可以近距離觀看。

▼蓆帽

藺草編織草帽則大甲這邊另一項特產,傳統藺草編織文化反映著臺灣早期農業社會的一環,婦女用藺草編織各種生活用品,後來大甲這邊有專門生產草帽蓆產品並拓展內外銷市場,也成為大甲當地一項重要特色工藝,現在則轉向更為精緻的日用品像提袋等,隨著時代進步有給人一種產業升級的質感。

▼媽祖

媽祖自然就是指大甲媽,每年大甲媽遶境是全台最盛大的遶境活動,每年九天八夜的遶境活動會有許多信徒一路跟隨,回鑾時更是吸引成千上萬民眾爭相目睹,周圍都會擠得水洩不通,就知道信徒們有多麼虔誠了~

▼大甲鎮瀾宮

 

◎店家資訊

裕珍馨」光明旗艦店
https://www.facebook.com/YuJanShin/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光明路67號
電話:04-2687-2559
營業時間:08:30-22:00

 

大甲觀光商圈逛一逛,商圈周邊店家地圖指引

大夥如果想要來拜一下大甲媽祖,可以一早就來大甲觀光商圈走走逛逛,逛完許德美百貨後先吃個一品香水煎包、芋頭城的芋頭冰、阿在筒仔米糕,再去小林煎餅吃釣鐘燒,然後去紅櫻花買Q餅、裕珍馨買紫芋酥,相信是一趟很豐碩的旅程,這邊附上商圈周邊的店家給大家參考~

▼大甲觀光商圈逛一逛

 

◎相關資訊

 大甲觀光商圈
https://www.facebook.com/DajilaShoppingDistrict

LINE好友:@181amkcv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