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桶子葉

發表篇數:43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信義區

phone02-2729-1658
place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B2(新光三越信義A8館)
作者本次評價:
3.8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3.0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4.00

10-1拷貝
用餐日期:2013/08/23 (五) 中午 12:00

是說~捧油們應該都有聽過這一家 丸亀製麺 吧?!因為葉子記得今年他們來台開1號店時,
排隊的人潮可不是普通的驚人,且葉子當時也有看到不少人分享~不過葉子那時間並不閒,
當時沒有時間、也沒有那個心力去排隊,暑假也因為實習之緣故~很多口袋名單都沒拿出;

而八月下旬時~葉子實習終於結束,也終於有空可以把在口袋的幾家餐廳和小店給吃掉摟~!

0拷貝
想說最近比較少看到有格友來吃PO的排隊照,想說平日去的話~應該比較不需要排隊了,
結果沒想到這天平日中午約12點左右到達,看到已經成一條小龍的排隊人潮,還有分區,
前頭看到的是第一排隊區~這天葉子來是已經排到後方的第二排隊區~難到是因為暑假嗎?

而中間隔著的一小區~算是自助區,因為他們在新光A8的B2美食街~所以算採自助形式。

1拷貝
想要吃到,第一個步驟就是排隊。這天葉子排到第二排隊區的中部~到點完餐約半小時。


2拷貝
在快排到的時候就可以先抬頭看一下品項~想好等等要點什麼,烏龍麵也像拉麵一樣,
在湯頭上有口味的變化,且還真的有拉麵常見的豚骨湯頭;另外也有追加單點的部份。


3拷貝
現場看還算清楚,不過用拍照的真的還滿難拍的,葉子就儘量摟~"葉子看了一下,
發現價位真的不算高,最便宜的釜玉烏龍麵中碗沒破百元,其它也都在$200以下。


5拷貝
排了一陣子~終於快輪到葉子了,這時也可以直接看到師傅煮麵、製作餐點的過程。

4拷貝
葉子記得當時有看到一些是用這種像日本洗澡會用的碗盆裝(怎麼覺得這樣講不太好")
不知道是不是點哪樣才是會用這個裝,但後來好像又有看到他們的公告是說木盆不夠"


6拷貝
在點餐區~主要就是點剛剛抬頭看到的烏龍麵品項與另外追加單點的部份,點完後前進,
在結帳區前~還會先經過這炸物區,這裡就是自己夾,要的話記得在點餐區要拿盤子喔。


炸物的品項還不少,有炸蝦、炸花枝、炸蕃薯片、炸雞塊等,不過葉子對炸物較無感~:P
且炸物的部份~葉子就覺得相較之下比烏龍麵不親民,一隻炸蝦要35元葉子粗不下企...

7拷貝
除了炸物之外~最靠近結帳區這裡還有日式的三角飯糰與豆皮壽司,飯糰倒是不會很貴,
30元、35元~想想和便利商店的價位差不多,有動心,但等等還要吃甜點,還是下次吧!

而且因為後頭有排隊人潮,加上葉子第一次排,其實葉子在這拍照真的拍得又急又慌,手忙腳亂"

8拷貝
咖哩鳥龍麵 (M/NT$119) + 溫泉蛋 (NT$20)

排了好一陣子~終於拿到這一碗烏龍麵了~因為是在美食街,基本上就是自己找位子嘿。

結帳完後~可直接到一開始第一張照片中間看到的自助區拿水、與需要的醬油、佐料等,
雖然說是自助區,但是因為常常有排隊人龍,他們就有人在那邊協助~讓整體能更快速。


9拷貝
咖哩鳥龍麵 (M/NT$119)

葉子吃日式料理,大多都是日式拉麵居多,也大概是因為日本拉麵店來台的風潮啦~:P

不過其實葉子也還頗喜歡烏龍麵的只是日式烏龍麵
專賣店真的不多,更別提是日本的。
葉子其實對香辣豚骨和豆皮也滿有興趣的,但是想想好久沒吃咖哩,於是就選了這款。

說是咖哩烏龍麵~就是湯頭直接是咖哩湯,不過裡頭的溫泉蛋是葉子另外追加單點的,
單點咖哩烏龍麵沒有附蛋喔! 另外拿到時這碗上頭也沒有點綴的蔥花與些許白芝麻粒,
那些是葉子為了拍拍想弄些點綴~自己在自助區加的,是說加上去真的感覺豐富多了!

10拷貝
一開始~葉子還是和吃拉麵的步驟一樣,先喝湯頭。一喝下,還真的給它有一點嚇到,
大概也是因為太久沒吃日式麵食,因為葉子原本以為這咖哩湯會是像台式清湯偏液態,
結果喝下的第一個感想就是:「好濃!有點接近一般的咖哩醬~那種有稠性的醬液感


味道上~葉子第一口是覺得鹹甜算中,就是有點太濃重,但後來多喝幾口就覺得還好,
反倒還覺得這濃郁真的就是它的特色~這湯讓葉子想到很久前吃的勝博殿冬季咖哩鍋

11拷貝
葉子覺得點這款咖哩烏龍麵真的點對了的原因~除了因為咖哩湯頭的味道有對葉子的胃之外,
還有因為這咖哩湯頭裡頭還有不算太少的牛肉片,薄而有彈性的牛肉片不柴,配咖哩好對味!

12拷貝
重點的烏龍麵麵條部份~葉子是覺得這烏龍麵比之前吃過的台式烏龍麵還要粗一些,
口感上有微Q彈性,沾附著濃郁的咖哩湯頭真的很不錯,但單吃的話葉子覺得還好。


13拷貝
 溫泉蛋 (NT$20)

咖哩烏龍麵看完了~接著來看葉子另外追加單點的溫泉蛋吧!一個20元還能接受。
而雖然是追加單點的~但他們還是就直接在點的烏龍麵裡頭。一顆約是湯匙大小。


14拷貝
相較起日式拉麵常見的半熟黃金蛋~溫泉蛋就是連蛋白的部份都不太熟,整個都是半熟的;
一咬下~中間的蛋黃液馬上緩緩的流動出來,看到這蛋液,葉子覺得這顆20元真的很OK!


15拷貝
中間的蛋黃有稠濃性與蛋味,而外頭的蛋白則是非常滑溜的口感,好久沒吃溫泉蛋了呢!

16拷貝
葉子很喜歡吃沽溜的蛋白,而蛋黃葉子倒是不習慣單吃~索性拌進咖哩湯裡頭和麵一起吃!

17拷貝
沾了蛋液的烏龍麵條口感上更滑潤,且有蛋黃的蛋味~濃郁咖哩再搭配上,口感飽潤。

18拷貝 
雖然說葉子喝第一口咖哩湯時覺得有點太濃,不過後來真的愈喝愈順口~不知不覺喝光光!
喝光光後~還可以看到碗底寫著他們家的名字,也順道表明這個碗應該也不是普通的碗嘿。

19拷貝
他們家是有招牌,不過因為這個招牌前就是座位區,一直都有人,葉子就快速拍一張後閃摟~

12-1拷貝
葉子終於吃了一家非拉麵的日式麵食~咖哩湯頭的濃郁與溫泉蛋葉子覺得真的不錯,
吃了中碗的其實對女孩算足夠,加上價格也不算太高,要是不用排隊葉子會想再訪!



【丸亀製麺(丸龜製麵).讚岐釜揚げうどん】(台灣1號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B2 (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8館)
TEL:02-2729-1658
日本官網:http://www.toridoll.com/shop/marugame/


謝謝捧油們的閱讀,喜歡葉子食記的捧油~歡迎加入桶子葉の吐司記FB粉絲團哦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