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威利博斯

發表篇數:312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phone02-2571-1678
place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40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拉麵PK戰越打越激烈,現在是白熱化的味增拉麵戰爭啦!雖然撲空了西湖市場豚骨家變身的味增Z戰士,還好口袋名單可還不少,馬上轉戰位於長安東路上的旺味麵場!旺味算是比較新一代的拉麵店,來自日本味增世家的特色拉麵,於2010年開張,有不少朋友十分稱讚其重口味的道地湯頭,然而卻有更多人是為了那塊巨大的火烤叉燒肉深深著迷喔!

  不管是店門口的門簾還是匾額,看起來都超有日本風的。

 

  門口有一目瞭然的價目表,價格偏高但是免一成服務費。
 

 

  刻意避開中午用餐時間晚點到,結果連下午生意都頗好,其中還有不少日本客人,這個地段應該不算什麼人潮聚集的地方,能有如此的來客量可以窺見大家對日本拉麵的喜愛啊!
 

 

  牆上寫著許多味增的優點,簡單說吃味增超健康就對了XD。
 

 

  沒在外頭菜單上的新菜色,這次當然是先吃基本款,有機會再來挑戰。

 

  日本餐廳常見的冰水當然少不了,不過有很多人解釋成吃拉麵太鹹所以要配冰水XD?我想這只是日本人用餐配冰水的習慣,因為在日本連吃個冷烏龍或是燒烤居酒屋等等也是有冰水喝啊!是說吃拉麵太鹹配冰水應該比較符合台灣人的口味就是了A_A。
 

 

  拉麵有送沙拉,Alice覺得品質不錯。

 

  我的北海道叉燒拉麵290元,拉麵上頭有炸薯塊真的很妙,美日混合風XD?

 

  三大塊的叉燒大小厚度都是我看過最驚人的,幾乎直逼1公分!火烤過後更是香氣逼人,不過烤過的照片看起來髒髒的XD,實際吃整個就是爆炸過癮!

 

  用筷子夾起來和湯匙比一比大小,的確是國士無雙的豪爽大叉燒無誤!一塊抵人家兩塊甚至三塊啊!肥瘦比例也是恰到好處,烤過的叉燒吃進嘴裡十分柔嫩不難咬,不管是配麵配飯都很棒,三塊吃完就超飽的XD。

 

  湯頭絕對是這陣子吃過那麼多家拉麵裡頭-最鹹的!!!但是鹹的很鮮很有層次,和一般印象中的味增湯是截然不同的味道,鹹中帶香,且為了與其他拉麵有區隔,使用了日本少見的紅蔥頭(網友餅乾說是洋蔥酥,等有機會再訪再跟店家確認一下)與肉燥,別有一番獨特的台味XD。
 

 

  麵條是Alice較喜歡的粗捲麵條,口感上不會過硬或太軟,感覺沒有特別突出。

 

  炸薯塊真的就和美式的炸薯塊差不多啊XD!比較特別的反而是這顆糖心蛋,連糖心蛋都是用味增調味醃漬過的,吃起來重鹹還帶有味增香氣。

 

  九州麥味增蔬菜拉麵260元,九州麥味增搭配的是香甜的地瓜切片,偏甜的調味有種說不出來的奇妙,個人還是喜歡北海道味增,但值得一提的是高麗菜好甜好脆啊!

 

  北海道辣味增拉麵260元,看起來很像北海道味增拉麵灑辣椒粉XDDD。

 

  在台灣的許多日式拉麵店都喜歡弄些特別的甜點,這個是Alice點麵的時候選擇淑女套餐,變成麵量減半卻多一個味増布丁的選項(布丁單點30元),我想老闆肯定是個紳士無誤,這個選項對女生來說應該是賣很好XD,有著北海道味增鹹香的布丁吃起來很妙,布丁口感比較接近中華豆花,細緻滑嫩,但是鹹的口味喜不喜歡很見仁見智,但是Alice挺愛的喔!

 

  白泡泡幼咪咪的切面。

 

  朋友單點的味增炒冰100元,使用信州味增製作的香草冰淇淋,吃起來比布丁更鹹,我只能說朋友你保重啊哈哈哈~~

 

  旺味麵場的北海道味增湯頭真的很對我的味,雖然它真的很鹹,但喝起來有濃濃的日本味,就算配冰水也要喝光光!當然巨大無敵的叉燒肉更是我這肉控的最愛,所以整體來說我給旺味的分數很高,但Alice最喜歡的拉麵店可是另有別家喔!口味本來就有主觀差異,和我一樣喜愛重口味和大口吃肉的朋友,旺味肯定會讓您吃的過癮;但若是自認為道地台灣人不是很想洗腎的朋友,濃郁香甜不死鹹的調整過湯頭像是樂麵屋或是豚骨家應該比較適合,下篇來挑戰的是整體平衡度被Alice認為是絕佳狀態的屯京拉麵,屯京是今年最新開的店,同樣來自日本的道地堅持可是不同凡響!敬請期待~


延伸閱讀-拉麵車輪戰
一碗入魂的限量堅持-豚骨家(台北內湖)
拉麵PK第一戰-樂麵屋忠孝店(台北大安區)
台味很重的好吃拉麵-拉麵吧(桃園中壢)
試吃-熱烈一番拉麵青島店(台北中正區)
超重口味濃郁湯頭-拉麵花月嵐(台北車站)
用心做出好拉麵-一心一勝(台北大安區)
赤坂拉麵(桃園中壢)
妻籠本拉麵(台北車站)


道地日本拉麵
回憶日本拉麵初體驗-拉麵屋 風神(日本東京)
好吃喔Baby!玩笑亭 品川店(日本東京)
鬼出沒注意!登別地獄谷看鬼&吃拉麵(日本北海道)
熱烈一番亭(日本伊勢)


店名:旺味麵場
電話:(02)2571-1678
地址:
北市長安東路二段40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晚上22:00 下午不休息
日本官網:
http://www.misoya.net/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