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Sheepo美食航海地圖

發表篇數:21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士林區

phone02-2836-3899
place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77號8樓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來自日本九州,花田社長結合自己在肉品上的志識,開立了杏子日式豬排店,其專業更以講究豬種以及採用有機蔬菜聞名,主張好吃的炸豬排,除了肉品本身,也必須靠米飯、蔬菜等其他食材搭配才能達到完美。

延續日式炸豬排的正統文化之外,所有沾醬、麵包粉以及器具全都是由日本原裝進口,在豬種上也特別選用台灣溫體豬肉(黑毛豬),加上獨門的熟成技術,將豬肉放置於恆溫0~4度的冷藏櫃中,長達7天以上。

 

因此,豬肉內的酵素得以慢慢分解出蛋白質,無需經過外力敲打,以天然的是將纖維切斷,綻放出氨基酸,豬肉的軟嫩程度與風味也達到絕佳狀態,在料理成酥炸可口、香嫩多汁的炸豬排!

另外在其他食材上的考究也不容小覷!店內提供越光米與五榖米可選擇,配餐的味噌湯也可以選豬肉、蔬菜兩種不同風味,店內供應的蘿蔔干絲以及高麗菜絲,同樣分別來自於日本及武陵農場,也為絕佳的開胃美食小菜與漬物。

 

店內使用的餐具與器皿,也是引進價值不斐的日本名物「有田燒」,木質裝潢帶有和式典雅簡約的氣質,沉穩內斂之中,帶有濃厚東方色彩與禪意。

「酥炸廣島鮮牡蠣腰內豬排套餐」380元

豐腴肥美的新鮮牡蠣,裹上特殊麵衣酥炸金黃,外香脆而內綿密,一咬下去澎湃的海洋風味一傾而出!腰內肉也為豬肉最柔軟、油花較少的部位,外皮香炸酥脆,肉質軟硬適中,來自海洋與陸地的雙重結合,一次就能品嚐到不同風味的豬排料理。

 

店內特製的豬排醬,客人可親手自行將芝麻搗碎研磨後加入特調醬汁,濃郁芝麻的香氣從嗅覺開始,提領味覺,在舌尖上瞬化開來。

「黑豚里肌豬排套餐」380元

外表金黃的黑豚里肌,輕薄不厚重的麵衣緊緊地把鮮嫩的肉汁鎖住,咬下去卡滋的清脆聲響,恰到好處的麵衣更讓穠纖和度、瘦肥比例恰當的豬排,肉質更添潤澤香嫩,份量也相當飽足。

 

店內的高麗菜絲也是無限量供應的,也可根據個人喜好添加風味的柚子醋醬與紫蘇美乃滋,天然蔬果清甜,開胃又解膩。

「里肌豬排鍋膳套餐」330元

金黃色的豬排,浸潤在師傅特調的醬汁,搭配香滑的蛋汁、新鮮蔬菜悶煮入味,豬排也吸附了濃郁的湯頭,眾多不同風味的鍋膳套餐,也為杏子日式豬排季節限定的自信代表作!

「天然寒鰤」390元

配合時令食材,所謂「春鰹、夏貝、秋刀、冬鰤」,杏子日式豬排特別推出日本冬季產地直送的寒鰤,鰤魚分布在西太平洋日本沿岸到夏威夷的溫帶、亞熱帶海域,脂膏豐潤且分布均勻,肉質軟嫩鮮甜。

 

每到冬天,有為食用鰤魚的最佳季節!特別是在日本關西,也為特殊慶典御用、喜慶之日招待賓客的上等魚種,也被視為是製作生魚片與握壽司的高級食材。

 

香炸金黃的外衣,細緻延密的魚脂,頗具彈性的魚肉,美妙滋味縈繞在舌尖,喜歡嚐鮮的饕客們,除了道地經典的炸豬排之外,也可以嘗試來自深海的極致珍品。

「ANZU炸雞塊」80元

和風日式的炸雞塊,特殊醬料醃製過的雞肉,細緻的麵衣也讓表皮更為酥脆,咬下一口肉汁四溢,軟嫩鮮美不祡澀。

「自製起司蛋糕」80元

餐後是否還想來點甜點呢?店家都精心幫你設想好了,自製的起司蛋糕,濃郁的口感在口中瀰漫,也可搭配店家精緻的咖啡與茶品,飽餐之後,在品茗與享受甜點之際,得以悠閒地回味。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