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小虎食夢網

發表篇數:1849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新北市 > 三芝區

造訪商家:芝柏藝術村
place新北市三芝區芝柏路
作者本次評價:
3.60
環境設備
3.50
服務
3.50
交通便利
3.50
CP值
4.00

【三芝】芝柏藝術村、橫山梯田、貝殼廟. 更多小虎食夢網即時文章請參閱http://rabbit38844.pixnet.net/blog

三芝-芝柏藝術村、橫山梯田、貝殼廟

一開始我的計劃三芝只有「芝柏藝術村」,但也不知怎地到了現場卻一直被三芝的美所誘惑,就這麼騎著機車一直往山裡而去,顯見三芝的旅遊規劃其實不錯,就是少了宣傳,所以接下來就跟著小虎來去看看、找找三芝的美吧!

未命名 (15 - 83)

為什麼我會想來芝柏藝術村一來是幾年前曾在這工作二、三個月,那時只覺得這是一個沒什麼人煙的老社區,好像一點也沒有值得逛的地方,沒想到居然有人叫我來看看,我也就真的很聽話的來看看。

未命名 (16 - 83)

騎著機車一路從淡水到三芝,穿過三芝市區幾個彎約莫五分鐘(沿途有指標),便來到這個有一點熟悉但其實很陌生的地方,社區外「芝柏山莊」的字依舊,微涼的空氣也沒什麼變。

未命名 (18 - 83)

在芝柏藝術街最有名的應該是這座國寶布偶戲大師「李天祿」的文物館,以前在這工作時曾經進去參觀了一下,可惜這次再來好像沒有開放,只能留下照片讓大家參考。

未命名 (19 - 83)

往裡騎去這座當年我就很喜歡像是教堂的建築物依然矗立於轉角處,神奇的是它一點也沒有變,就像當年一樣的神采,一樣那麼的藍、那麼的顯眼,和旁邊明顯經不住風霜吹殘的老舊建物有所不同。

未命名 (22 - 83)

繞了一下終於找到這間要是我沒記錯的別墅,也就是我曾經工作二個月的地方。在這裡曾經住著很多有錢人,很多想要遠離塵囂的有錢人,但最終因為交通不便而落沒了。芝柏藝術村的成形,也企圖為這注力新的活力和生命。

未命名 (23 - 83)

未命名 (26 - 83)

繞這社區很多圈,看著這些很適合騎自行車、甚至散步的社區小道,或是彎延,或是曲折,或是上坡、或是緩降,或是縮小又突然開寬了起來,我一直在想這裡到底少了什麼。

未命名 (24 - 83)

這個社區有一些街道名很有意思,聽濤街、觀海街,但它明明離海是有那麼一點的遠,但看起來是讓人舒服的,最少會心一笑於它的「悠閒」字息。

未命名 (27 - 83)

三、四年前,要是我沒記錯,我也曾繞著這個社區轉了幾區,但那時真的就是一堆老舊的房子,別說人連動物都很少見。這次再來雖然因平常日同樣人煙稀少,大多數的店家也沒有營業,但看的出來這裡慢慢的恢復生機,缺的只有好好的包裝和行銷,當然街道的維護和整修也得再規劃一下。

未命名 (25 - 83)

在芝柏藝術街要是你走累了、騎累了、也可以隨處找到一些有個性、特別的咖啡廳。

未命名 (20 - 83)

未命名 (21 - 83)

甚至是麵包坊,餐廳和民宿也都一應俱全。

未命名 (28 - 83)

除此之外我發現芝柏藝術街也有幾棟很是特別的建築物,比方說這間劃著鋼琴黑白鍵的房子,讓人忍不住駐足、拍照,想像這家的主人也許是個音樂家,最少應該很喜歡鋼琴吧=)

未命名 (29 - 83)

另外這棟建物,讓我想到永康街附近的青田街好像也有一棟類似的,我記得那時右上還直誇、直說想住這樣的房子。誰能說它不是藝術品呢?

未命名 (17 - 83)

出了芝柏藝術村後本想就這麼轉出三芝往下個目標「石門」而去,沒想到看了看這路邊的指示牌,寫著橫山梯田和貝殼廟,也不知道為什麼就這麼被吸了進去。

未命名 (38 - 83)

往裡騎約莫五到十分鐘便來到一大片梯田,但可惜的是小虎來的不是時候,這些梯田的農作物似乎處於休耕的狀態,拍起來也就沒有網路上看到的那麼美,但一整片微彎綿延的梯田,還是可以想像它「春天」時的美麗。

未命名 (33 - 83)

橫山梯田附近散落著一些應該是務農的居民,所以有一個環丘的柏油路,很適合騎機車或是自行車,繞橫梯田一圈,如果喜歡拍照的朋友就更讚了,可以隨興的停下「車」步,對著大自然拍個過癮。

未命名 (36 - 83)

眼睛閉一下、想像一下,我想明年春天我會想再回來,看看這裡變得如何的美。

未命名 (34 - 83)
梯田下其實有種著許多農作物和花卉,其中最多或是最「對時」的是金針花,拍起來是不很也很有味道呢?

未命名 (35 - 83)

可惜,不曉得是花期過了,還是沒有規劃好,感覺是東一些、西一些,沒辦法集中拍起來自然少了數大便是美的壯觀,但我想只要好好的培植、配合後面的大片梯田,一定也能變成三芝的赤科山、六十石山。

未命名 (30 - 83)

未命名 (31 - 83)

從橫山梯田再往裡而去,有一個小山丘可以遠眺三芝和海線的美,要是相機給力一點拍起來應該會不錯才對=)

未命名 (39 - 83)

轉出橫山梯田後,正掙札的要不要往遠處的「貝殼廟」而去,看到路邊這張三芝的賞櫻地圖,不禁讓人嚮往明年櫻花季,一定要約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來此重遊。然後再度往前時突然看到路邊一處絕景,詳情請參閱【虎亂玩一通出走篇】【三芝】阿石伯的睡蓮夢田

未命名 (61 - 83)

我不清楚在阿石伯的蓮花夢田拍了多久的照片才再度騎上機車往裡走,找尋終極目標貝殼廟。沿著路邊的指示,繞著時上時下、時左右右的山路,一下是翠綠的山景,一下又發現可以遠望三芝海邊的風景,終於來到、找到「貝殼廟」的入口。ps:這附近野狗非常的多,但幸好似乎不會咬人,也不會隨便對人吠。(ps:從三芝騎機車到貝殼廟約莫要15到20分鐘)。

未命名 (54 - 83)

一進廟庭我才知道為什麼它要叫「貝殼廟」,因為整間廟都用貝殼黏起來的,說真的滿壯觀的,最少你可以想像一下這工程的浩大,細心和辛苦,讓人忍不住想打從心底給個掌聲。

未命名 (55 - 83)

某個角度這座廟有一點像龍宮,是也不是=)但其實這廟是有名字的叫「富福頂山寺」,只是因為貝殼太多太特別,所以多數人管它叫「貝殼廟」。

未命名 (56 - 83)

看看,連香爐和柱子上都貼滿了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貝殼,真的蠻美的。

未命名 (57 - 83)

看這柱除了美外也很壯觀。

未命名 (58 - 83)

不止是廟外,就連廟裡也到處貼滿了貝殼或是珊瑚,真的是越看越像龍宮。

未命名 (60 - 83)

這尊土地公應該是全省最浪漫的了吧=),也許也是唯一住在海底的土地公(笑)。

未命名 (59 - 83)

看了半天不曉得有沒有人會問,這廟是拜什麼神的,其實我也好奇,看了一下好像主要拜的是「羅漢」、「十八羅漢」。

芝柏藝術街:新北市三芝區芝柏路

大眾交通資訊:
1.於淡水捷運站前、基隆火車站旁搭乘兩地對開的淡水或基隆客運,於「三芝」站下車。 ◎下車後沿中正路二段左轉智成街接隆山路(鄉道北18線) 步行至芝柏山莊,約30幾分即可到達。
2.於淡水捷運站前或對面淡水客運公車總站搭乘「淡水-內横山」線-芝柏山莊站下車


汽機車交通資訊:
1. 高速公路國道3號(基金交流道)→2號省道→萬里→金山→石門→三芝-於2號省道20公里處左轉忠孝街左轉智成街直行至芝柏山莊
2. 高速公路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64號快速道路→八里五股(往淡水方向)→關渡大橋→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三芝-於2號省道20公里處右轉忠孝街左轉智成街直行至芝柏山莊
3.臺北→仰德大道→陽金公路→巴拉卡公路(101甲)→縣道101→三芝-中正路二段右轉智成街直行至芝柏山莊
4.臺北→士林→關渡→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三芝-於2號省道20公里處右轉忠孝街左轉智成街直行至芝柏山莊

ps,如果也想順便去橫山梯田、阿石伯蓮花夢田、貝殼廟(特別是這個,一定要騎車比較方便)。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http://taipei.fun-taiwan.com/fnf-item.aspx?pid=20110805110034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美食經驗。

 

 

 

 

另外為了讓小虎能放心的把遊記通通丟給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寫,也為了我能更專心、更多心思的寫出更多食記,就請大家多給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一點鼓勵,因為我真心覺得她遊記寫的比較好。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