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SJKen

發表篇數:975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同區

place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33巷19號
作者本次評價:
3.10
美味度
3.0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2.50
CP值
3.50

001.jpg  

  
   (美食體驗分享,是版主食用後個人主觀感受,口感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前些時候去逛迪化街,一路逛了不少地方,當然也包括台北霞海城隍廟,發現迪化街一直在進行老屋更新,那天從一段頭一路逛到一段尾,在迪化街商圈永樂市場大稻埕戲苑隔壁,看見一家老字號「金仙魚丸店」的分店,剛好位在迪化街一段與南京西路233巷交叉口。 

 

別看這家位於南京西路233巷19號,店面老舊不起眼的小店,這家可是許多住在附近朋友口中,從小吃到大的老店,其實這幾乎也是「金仙魚丸店」所有分店的特色,源自台南,以排骨便當起家的老店,有著濃厚正統的台南風情味,主打便當菜色,包括「排骨飯」、「雞腿飯」「蝦捲飯」、「魯肉飯」四大天王,愛吃飯的朋友,進去點都是這四種其中的一種。

 

如果愛吃麵的,就是「蝦仁羹麵/米粉」與「乾麵/米粉」最受歡迎,主食之外再來顆「魯鴨蛋」與一份「油豆腐」,胃口好的,來盤「蝦仁捲」或是「炸排骨」,那就是絕妙組合,人間難得好滋味。

 

喜歡喝湯的朋友,店內有「蝦仁湯」與「魚丸湯」,第一次來的朋友如果不知該選那種,也不用為難,就來碗「綜合湯」,每種都嚐鮮一下,下回再去就會知道點哪道比較對胃!

002.jpg003.jpg 004.jpg005.jpg 006.jpg007.jpg 008.jpg  

 當天我點了「綜合麵」(NT$60)+ 「魯鴨蛋」(NT$10)+ 「油豆腐」(NT$10),不到NT$100,就能大快朵貽,CP值超高的。 

009.jpg  

 因為店開得夠久,裡頭從掌廚到送菜與算帳,清一色都是經驗老道的熟手,他們打招呼有一種現代連鎖餐飲店,看不見也感受不到的「人味」,從招呼入座到送客出門,都充滿著一種傳統的人情味,一種對客人前來吃喝,言行之間自然流露出的真誠關心與感謝,是長時間累積下的人情世故的細心與用心那都不能在任何「教戰手冊」能看見的,也不是網路時代只注重表層,沒有內蘊的年輕一代經營者所能理解的。

 

在店內用餐,扣除像我這樣的外來客,或是國外來的觀光客,最有趣的是看到那種吃了幾十年的老顧客跟店家的寒喧招呼,那種才是真正「台灣,人是最美的風」景」的體現。

 

而這些在台灣,隨著世風日下,人心不古,在急功好利只講究裝潢與Customer Talk 的年輕一代經營者身上,早已失傳,這也是為甚麼不管外面巨大的高級連鎖餐廳再多,這類用餐環境不優,服務態度談不上專業的傳統小吃店,還是能屹立不搖,就是因為它擁有獨特珍貴的資產與特色,除了收服顧客胃口的美食本身外,更重要的店家販賣的是「信任感 + 人情味」。

 

接著回到美食,先上來的「綜合麵」,如果是點「綜合湯」,一碗中就有三顆魚丸 與三顆蝦仁,點「綜合麵」則是各兩顆,加上一碗份量實在的麵,天然的蝦仁Q彈好吃,羹麵裡面有豆芽、芹菜與韭菜,清甜的湯頭淋上店家知名的滷肉。

010.jpg011.jpg 012.jpg013.jpg 014.jpg015.jpg 016.jpg017.jpg 018.jpg019.jpg020.jpg   

 「金仙魚丸店」的滷肉、是比較傳統帶點肥的滷肉,經過細熬慢燉而成的滷肉晶瑩剔透光澤可人,滷汁香氣縈繞,跟白飯是絕配,不愛吃太油的就學我點一碗麵,讓清湯平衡掉油脂,吃得到美味又不用擔心吃進太多油膩。 

 

另外「魯鴨蛋」魯得十分純熟,剝開那蛋黃令人沉醉,香氣逼人,而「油豆腐」跟滷肉一樣也是傳統道地偏油,但跟麵湯一和就能吃到豆腐的香與Q彈,不必擔心油脂入胃!就這樣邊吃邊欣賞店主人跟老顧客的人情味互動,讓我再度感受到迪化街老街,那令人懷舊的美好古風。

 021.jpg022.jpg 023.jpg024.jpg 026.jpg025.jpg 028.jpg027.jpg 029.jpg030.jpg  

 

 

 

 

金仙魚丸店(迪化街分店)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33巷19號(與迪化街一段交叉口,位在大稻埕戲苑隔壁巷口)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六 06:00 ~ 20:00

週日06:00 ~ 18:00 (中間不休息)

官網: http://www.whm.com.tw

門市資訊: http://www.whm.com.tw/smell.php?TVcode=1

 

 (註) 

一、影像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或移作商業使用,盜用必究。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