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明月

發表篇數:161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台東縣 > 成功鎮

造訪商家:三仙台
phone0089-850-785
place台東縣成功鎮三仙里基翬路74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4.00


「三仙台」位於台東縣成功鎮東北方,是由離岸小島和珊瑚礁海岸所構成,島上奇石分布,其中有三塊巨大的岩石,傳說呂洞賓、李鐵拐、何仙姑曾登臨此島,因而得名。

「三仙台」是這次玩樂台東,我很想參訪的景點之一~~
爲什麼這麼想來這呢??其實單純的只因為沒來過啦!!呵呵!!

一行人都沒來過「三仙台」,唯一來過的人就是大叔啦!!
但是他說「三仙台」跟以前差別很大,問他是哪時候來過呢??他說好像是以前唸書的時候.....ㄟ!!這少說有30年以上吧!!.....當然差很大囉!!



將車停妥後,我們步入「三仙台」園區,首先先來看看導覽圖~~
「三仙台」範圍還挺廣的,真不知道在這樣悶熱的氣候下,有沒有毅力把它給晃完呢!!


走下人行步道,就可以清楚的看到整個「三仙台」的八拱橋還有後方的小島~~







「三仙台」海景依著峰巒迭起的都蘭山,勾勒出一幅優美的圖畫,真是無敵美~~




在海灘上,輕易就可以撿到獨特的石頭,很漂亮呢!!



「三仙台」上不僅奇石分佈,植物生態更是豐富,有林投、水芫花、安旱草、毛苦參、濱龍吐珠、蘭嶼小鞘蕊花、蘭嶼木蘭、白水木、台灣海棗等稀有且珍貴的濱海植物~~



以前想過去參訪「三仙台」,只能利用退潮時涉水而過,1987年完成八拱跨海步橋,它的波浪造型,就像一條巨龍伏臥海上,銜接了「三仙台」與本島,儼然已成為東海岸著名的地標~~


遠遠的看已經覺得八拱橋非常壯觀,近看更是為這八座橫跨海面的拱橋感到很震撼呢!!



一爬上八拱橋的時候,我真的很熱血認為我一定可以跨越過去,登上「三仙台」~~


站在八拱橋上,可以將周邊的景色看的更遠更遼闊~~





感覺每走過一座拱橋,就能看到不同的美好風光~~



爬了三、四座拱橋後,大家都覺得有點累,所以就打消登上「三仙台」的念頭啦!!



「三仙台」全島面積約22公頃,最高點海拔約77公尺,設有環島步道,島的四周珊瑚礁環繞,由於強烈的風化和海蝕作用,島上除了仙劍峽、合歡洞等與三仙台故事有關的天然奇景外,還且散佈著海蝕溝、壺穴、海蝕柱、海蝕凹壁等海蝕景觀~~


這趟難得來到「三仙台」,也是我們全家第一次來這,能一賭這夢寐以求的景點,心裡覺得非常高興,當然有點美中不足的是因為自己的懶惰而沒有走完全程囉!!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 全天開放
休館時間 : 無
附設停車 : 有免費停車場,但未來不確定.....
門票費用 : 免費參觀
電       話 : 089-850785
地       址 : 台東縣成功鎮三仙里基翬路

【交通指南】
◎大眾運輸
鐵路
1. 搭台鐵至花蓮站下,轉搭花蓮客運(往台東)至三仙台站下。
2. 搭台鐵至台東站下,轉搭鼎東客運(往成功、長濱、靜浦、花蓮)至三仙台站下。

◎自行開車
台東市→中華路→中華大橋→11號省道→富崗→東河→成功→三仙台。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