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恩恩

發表篇數:22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中西區

造訪商家:Ivy Flower生活家
phone06-2152559
place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235號1樓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還記得之前在台南讓Ivy姐招待過後我跟老公就非常懷念Ivy姐的手藝!回到台北後直說我生日要揪好友們到Ivy Flower預訂私廚晚餐好好慶祝。因為時間&家中突發事件的關係,這趟生日之約一直延到八月中才實現,和Ivy在來往信件當中可以感受到她的用心,她說私廚料理都採預約制,是一人一套餐從前菜、湯品、主菜、甜點等~一次只接待一組最少四人,很適合慶祝生日、好友相聚、家庭聚會等~細心程度中包含了友人當中有人不吃肉,她也說可以幫我們安排鍋邊蔬食的料理(非常感心)也讓我們很期待這天的到來!


 
 
和Ivy約晚餐的時間是18:30,在這之前我們到台南新化、井仔腳、市區等逛逛也吃了不少小吃,實在很擔心晚上的料理會吃不下阿 約莫傍晚當我們進到Ivy flower看到熟悉的裝置,如同Ivy存在的美感,總是能將這地方佈置的小巧溫馨!
 
長桌上已經擺設好我們晚餐的餐具和我們用餐的位子,看到點點的餐巾好開心(我是點點控無誤)
 
餐桌上的擺設都是出於Ivy巧手,綠色這小豆子詢問過後得知是「苦苓(戀)樹」的果實叫苦苓果,能把這樣可愛的果實結合裝置擺得這麼優雅,說Ivy是花仙子巧手也不為過!
 
桌上這小盆的苦苓果是Ivy送我的生日禮物,她說如果知道客人是要來慶生的話,她通常都會準備一個小小禮物~真的很貼心 
 
等待的同時一樣先送來招牌的現打的「甜菜根綜合蔬果汁」。
 
餐桌上也附上了今天的手寫菜單,光看是不是就覺得很豐富了!你看看你看看~
 
「卡布蘑菇濃湯」
 
「馬鈴薯濃湯」
第一道湯品端上來時我們很好奇問說這兩碗有什麼不一樣嗎?小幫手說Ivy想讓大家嚐嚐不同的湯品,所以左邊一排的都是蘑菇濃湯、而右邊的則是馬鈴薯濃湯。聽到這我們都笑了,這樣的選擇最能滿足我這種什麼都想嚐一口的愛吃鬼呀!
 
蘑菇濃湯上的奶泡很綿密,和湯豁在一起後有一種特殊的口感,因為奶泡的關係吧,奶味比較濃烈。而馬鈴薯濃湯就有著很香濃的馬鈴薯味,我個人比較喜歡馬鈴薯濃湯的口感,尤其沾著接下來送上來的麵包一起吃,讓人感覺更幸福。
 
「帕瑪森起司麵包佐明太子」
麵包一送上來後我的直覺告訴我這一定非常好吃!光聞麵包灑上起司烤起來的香味我就忍不住先咬上一大口~
 
烤的外酥內軟的麵包裡面加了份量不馬虎的明太子沙拉以及一片羅勒葉增加香氣,真的是太~好~吃~啦~
 
「地中海海鮮輕食沙拉」
 
上這道沙拉時,Ivy特別出來介紹中間小小片的黃檸檬片是她用香草香料醃漬了一年的時間,是可以搭配著淡菜一起吃的。整道沙拉的口感除了一點點的油醋醬外還有醃檸檬的酸甜味,一口生菜一口檸檬片+海鮮是很過癮的搭配!友人當中有男生不敢吃酸的一直哇哇叫,但我們敢吃酸的都覺得非常好吃唷!
 
在前三道料理我們飽了三分之一的同時小幫手送上了無糖優格+胡椒葉,讓我們綜合一下口中的味蕾。(這優格拍相不佳,因為我吃到一半後才發現忘記拍照了啦!)
 
「一口食 A培根蔬菇捲 B青蒜鱈魚肝塔」
休息了一下下,接著端上來的是很可愛的一口食物!看到培根捲上的小叉子是巴黎鐵榙的圖案,每隻的顏色都不一樣~讓我好想念巴黎喔!(謎之音:老公~~什麼時候能再去一次法國
 
培根蔬菇捲是將杏鮑菇與培根相捲後,外層裹上大黃瓜與橄欖,杏鮑菇與培根搭配起來很順口。青蒜鱈魚肝塔的重點就全部都在那個鱈魚肝了!沒有害怕的腥味,取而代之的是濃濃的海鮮味,這個我很喜歡!
 
「干貝鮮蝦芙蓉蛋」
我個人非常喜愛吃蒸蛋!尤其是用海鮮湯汁蒸出的蒸蛋都能吃出鮮甜味,打開可愛的小鍋蓋,有整隻蝦子及干貝,沒有過多的調味料,吃到的是蛋跟海鮮的原味。
 
「栗子雞肉燒佐青醬燉飯」
這是今晚的主餐,其實吃到芙蓉蛋時我們大家已經飽的差不多了,所以Ivy姐貼心地把這道的分量減少,可是當我們吃第一口時,又被它的美味征服了。茹直說青醬燉飯很好吃,再來一份也吃得下XD 老公則是很喜歡它處理的極入味的栗子雞肉,是很道地台式的口感,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竟然與青醬燉飯非常地搭!
 
我則是特別喜歡中間的糖漬番茄還有旁邊小碗中的紅蘿蔔,醃漬地剛剛好的味道不會讓我覺得濃烈的霸道,反而是淡淡地帶出番茄還有紅蘿蔔本身的甜味,配著燉飯入口剛剛好!
 
一心還覺得奇怪,菜單上面明明有奶油佐香蕉的甜點怎麼還沒上來的同時~老公跟我說他要去上廁所(我還在旁邊偷笑說是吃太飽了要趕快消化是嗎)過沒多久燈光暗了,老公端出蛋糕,大家一起圍過來唱生日快樂歌,心裡的OS是笑著說又來這招!
 
Ivy姐說這是台南非常有名的名產「深藍咖啡館」的法式千層蛋糕!也是在團購界中傳聞LV等級的千層蛋糕噢!為了給我這個驚喜,老公和Ivy姐偷偷聯絡,知道我很挑嘴,還幫我找了這讓人驚豔的千層蛋糕
 
這次吃的口味是「焦糖千層」上面有厚厚的一層手工熬製的焦糖醬,一切開剖面圖感覺一層一層的好綿密~馬上好奇這到底有幾層,數了好久一時都忘了有幾層,只知道超過四十層有!要說多搞剛就有多搞剛~
 
吃了一口就是爆炸性好吃在我的嘴巴裡散開XD。除了焦糖香濃卻不會很甜外,我覺得真正厲害的是在於那一層層的蛋糕本體,不是一昧的鬆軟,反而是帶有點Q度的彈性,同時它的溼度好恰當!因為在這樣的Q度下,太乾或是太濕都會讓整個口感跑掉,但是它的溼度就是剛剛好~不管是一層一層單吃或是千層一起吃都有不同的口感,怎麼吃都好吃!在吃第一口時我就忍不住驚呼說太好吃了!心中頓時出現了它空降在我的甜點王座的畫面這真的是我目前為止第一名的千層蛋糕!不騙你!
 
飯後甜點完會招待茶或咖啡,我選了我最喜歡的熱薄荷茶,每次吃完Ivy的餐點後喝上一杯薄荷茶是覺得最幸福的時刻,好滿足喔!
 
吃完飯後我和老公到Ivy flower的庭院走走,小小的庭院在白天和晚上有兩種截然不同的感受。夜晚的寧靜和月光,提醒了我們珍惜當下的幸福~和如同家人們般感情的好友在一間用心料理的餐廳吃飯,讓我們想到了如同南法的夜晚,主人總是用心的準備每個早、晚的餐點,想讓每個客人有「家」的感覺,沒有多豪華的食材,卻能吃出最珍貴的餐點。非常推薦如果你想走另一種非台南小吃的行程,和三五好友相聚,一定要讓Ivy好好招待你們!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235號1F
電話:06-215-2559
 
我的另一個新家:http://arielchang7.pixnet.net/blog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請給我推或讚給我鼓勵唷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