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Sheepo美食航海地圖

發表篇數:21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松山區

phone02-3518-3078
place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3號B2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六福皇宮是在台飯店中,唯一擁有北京餐廳,曾榮獲全台北最佳北京餐廳第一名的殊榮,正宗北京菜色的頤園也是名聞遐邇,眾多饕客慕名而來,也獲得雜誌評選台灣100家最佳餐廳第三名,師傅費時多年更是別處吃不到的好味。

 

 

位於六福皇宮的地下二樓,外觀有扇黑金色及高挑的大門,令人感受到北京的傳統、貴氣與現代感交錯,有著步入宮殿般的神秘與高貴之感,現代摩登的質感與古典的人文薈萃共融,譜出的華貴典麗,營造雅致的用餐氣氛。

 

 

進入餐廳映入眼簾的是經由香港設計事務所Hirsch Bedner 規劃設計的雲彩透明玻璃,黑色大理石地板與金箔的天頂設計。

 

 

餐廳總共可容納104位賓客,備有四間個別包廂,其中更設有四人座的包廂,是特別針對人數少 ,但需求隱密的用餐空間的賓客所特別規劃的體貼設計,仿清代 ,明代的座椅,唐代的宮燈及清代的鴉片椅,彷彿置身老北京。

 

 

北京是全國的政經及文化的要地,宮廷御廚和大臣的廚房都匯集於北京,烹調技術也就不斷地提升,因此,全國各地主要的飲食風味也在北京集大成。

 

「清、鮮、脆、嫩」是北京菜的特色,其料理方法的繁複多變、火候的巧妙控制,正是北京菜的拿手絕活。

 

烹調方式較著名的有油爆、湯爆、醬爆、鍋塌、糟溜、醋椒、拔絲、高麗等。提起北京菜,名滿天下的「北京烤鴨」絕不能錯過的經典菜色,當然,許多傳統的北京料理,宮廷小點都是適合闔家宴客的桌席菜。

 

 

 

豪華海陸菊花鍋  雙人/3600元

 

豪華海陸菊花鍋是由六福皇宮頤園精心研究北京料理30多年的老師傅所發展出來的一道冬令鍋物。此鍋物源於慈禧的御膳,過去慈禧對吃更是特別講究,格外注重色香味與料理創新。

 

據記載,為秋冬時令佳餚、至今仍被人稱道的菊花火鍋就是慈禧首創的。後來菊花火鍋也盛行於民間,沿襲傳統與現代進行改良,讓其更富有古代風華的味道與現代結合,值得饕客們細細品味的御用鍋物。

 

 

菊花鍋從清朝流傳到社會上以後,經過幾番改進、更換菜色,在形式上、風味上,不但比當年慈禧吃得好,甚至超過,秋冬之際,可以大啖暖呼呼的鍋物,暖身又滋補。

 

菊花在《神農本草綱目》中,被列為「上品」,記載著「服之輕身耐老」。在隋唐時代,宮廷御膳在火鍋中放入鲜湯、魚丸、鮮肉,加入菊花瓣,蓋鍋悶煮,湯鮮肉嫩,兼有花香,正是「菊花鍋」的典故與由來。

 

 

菊花本身味微辛、甘、苦,性微寒。能疏散風熱,清肝明目。氣味芬芳,綿軟爽口,也是入餚佳品,加入由老母雞、豬肉與中藥材費時熬煮的精煉湯底,鮮妙的風味融合在鮮純的湯底裡頭,品嚐一口,即能感受到清香瞬間在舌尖漫開!

 

 

取自菊花的意象,多種食材齊放,一字排開相當豐盛盈滿,包含鮮魚片、豬肉片、牛肉片、龍蝦、紅蟳、扇貝 鮮帶子、蛤蠣、明蝦、象拔蚌、豆皮、豆腐、小白菜、金珍菇、鴻禧菇、冬粉、菊花、香菇、韭菜、蔥花、腐乳醬、薑等食材與佐料。

 

随火鍋一同上桌,擺成菊花圖案,另備新鲜菊花瓣,食者可根據自己喜爱,自選、自涮、自食,搭配自己喜愛的口味進行調配。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