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大口

發表篇數:130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南區

造訪商家:無名大麵羹
place台中市南區合作街103號
作者本次評價:
3.7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3.00
裝潢氣氛
2.00
CP值
4.00

01

吃過台中古早味小吃大麵羹」嗎? 不少外縣市的朋友常問大口,這到底是什麼樣的美食,在台中這麼有名?
其實大麵羹顧名思義就是外觀看起來粗粗的麵條,整碗麵的顏色帶點黃色,是因為在裡頭加入了「鹼」,因此仔細品嘗會有一點像是端午節吃的「鹼粽」那種味道, 有一種說法是從前人生活比較節儉,吃飯怕家人沒吃飽,因此在麵條中加入鹼,讓麵條膨脹,吃起來比較有飽足感;在調味上通常會加入韭菜、肉燥或菜圃提升調味,從前的台中市可見到幾家攤販沿街叫賣,幾十年過去了,這樣的老口味依然保留下來,在台中地區仍然有幾家知名的大麵羹生意很好,今天要介紹的「合作街大麵羹」就是其中之一。

02

「合作街大麵羹」,黃色的招牌據說是這一兩年才有的,這天帶我們來吃的是朋友的老爸,他是這家大麵羹的老客戶,而這家大麵羹從第一代傳承至今已經快四十 年,現由第二代接手;大家有沒有看到店門口的彩色雨傘,這是店家告訴老顧客今天有沒有營業的暗號呢! 要是大老遠看到雨傘打開,那麼就代表今天有大麵羹可以吃喔!

03

來到店門口,只見一台看起來歷史悠久的老餐車,聽朋友的老爸說這就是從前他們沿街叫賣的老古董呢!

04

「合作街大麵羹」店內擺設簡單,幾張桌子提供內用,點餐直接跟餐車前的老闆說即可,

05

大鍋子旁就是小菜、滷味,拿個小碗,要吃什麼自己夾,老闆算一算、切一切再淋點甜甜的醬油膏就上桌!

06

這裡連小菜都很有古早味,沒有過分的調味,簡單醬油的滋味也可以讓人愈吃愈香! 值得一提的「肉皮」似乎是熟客必點的菜色喔!

07

大麵羹上桌嘍! 這裡的大麵羹一碗只要25元! 相當平實的價格,點完餐老闆還會問你要不要肉燥、菜圃等,建議如果吃不慣帶著些許鹼味的朋友們可以選擇都加喔!

08

大麵羹雖然稱作「羹」,但其實裡頭不勾芡,這也是因為加了「鹼」而變成有點濃稠的樣貌;另外大麵羹還有一個特色,那就是久煮不爛,不過麵條的口感屬於較軟嫩的,他是一種特色,所以可千萬不要期待它像拉麵會有韌性的口感阿~

09

品嘗之前記得拌一拌,台中知名的大麵羹不少,每家都有自己的特色,合作街的大麵羹個人認為最厲害的就是他們的肉燥,另外我自己特愛加了菜圃的口味,每一口吃下去可都是帶豐富口感的特殊滋味喔!

10  

另外吃辣的朋友,在品嘗完原味的大麵羹後,大口推薦大家一定要加上辣椒,店家附的辣椒是水狀的那種,每次不管到哪間大麵羹,我發現這也是大家都推崇的吃法,加了辣椒,口味就對了! 大家參考參考~

【店家資訊】

合作街大麵羹
地址:台中市南區合作街103號
營業時間:12:00~18:00 (週日公休)

【延伸閱讀】

【台中小吃】尋找台中古早味‧英才大麵羹!

【台中】樂群湯圓之家‧超受歡迎的雞絲麵湯圓!

【台中】王記菜頭粿糯米腸‧第二市場人氣早點

【台中】烤肉沙拉店‧巷弄私藏美味

【台中】李海魯肉飯(第二市場半夜的銷魂美食)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愛上臺灣美食的部落客,並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 ,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