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布魯桑

發表篇數:3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信義區

phone02-2706-7755
place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三段7號2樓
作者本次評價:
3.35
美味度
3.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3.50

文章同步發佈於布魯桑的VEGAN生活http://chankue-bluesomeone.blogspot.tw/2013/11/blog-post.html

 

一直想去舞蔬弄果好久了!但因為不確定全素的餐點有多少,加上網路上分享的大多是試吃文(這樣一說我這篇也是,但有在看我部落格的讀者應該都知道,我是很認真寫評語的!XD),所以遲遲未前往。說巧不巧,突然就抽到了窩客島的試吃卷,這篇文章也因此誕生啦~!

舞蔬弄果是一間開幕才剛滿一年多的餐廳。自然原味、多彩鮮蔬,是這間餐廳的宗旨,以原味料理的技法創作蔬食料理,在台灣為數眾多的素食餐廳裡挺獨樹一格,形象鮮明。所有的料理皆不含蛋,雖多為奶素,但也有不少全素的餐點。
 

 
我去的時候正好隔天是萬聖節,餐廳裡布置了很多南瓜和以假亂真的棉花蜘蛛絲,連工作人員都必須打扮成吸血鬼,很有過節的氣氛。XD
 

個人很喜歡舞蔬弄果的裝潢,很現代又活潑的風格。因為採光明亮,加上開放式廚房,即使空間不很大,也讓人感覺相當開闊,拍出來的照片也很漂亮。在這裡用餐,心情很是雀躍呢。
 

照片裡是我點的全素餐點:松露胡瓜義大利煎餃、匈牙利燴蔬菜、燉季節野菜清湯、紅花柚香清茶、有機玫瑰水果茶。
 
因為我是用窩客島試吃卷才有雙人套餐組合,平常舞蔬弄果是採單點制,不另外收服務費呦。以餐點內容來看,我覺得價位還算蠻合理的呦。
 

燉季節野菜清湯 (全素,$80)
小小一碗湯裡,有九成都是蔬菜呢!每一種都燉煮得剛剛好,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蔬菜的甜味也還留著,非常好吃。味道偏清淡,但我超級喜歡,喝完既暖胃又開味!
 

匈牙利燴蔬菜 (全素,$230)
我覺得這道很適合喜歡吃蔬菜但又怕吃不飽的人吃,堆得滿滿的蔬菜湯和三塊麵包,還附上店家自製的鳳梨果醬,看起來沒多少,吃完還挺飽的耶!
 

在粉絲團發佈舞蔬弄果餐點的訊息時,就有很多網友跟我說味道淡得跟水一樣,很雷。
 
的確,當我滿懷期待地將燴蔬菜送入口中時腦袋馬上跑出『也太淡了吧,吃不出來味道呀』的想法。正因為整碗看起來紅通通的,讓人期待能嚐到番茄酸酸甜甜的滋味,這樣的落差讓人詫異怎麼味道如此清淡。
 
不過再多嚐幾口之後,我反而覺得越吃越順口耶。平常習慣的調味不見了,味蕾像是第一次認識這些食材似的,每種蔬菜的味道都很鮮明但又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正因為沒有過多的調味,所以能清楚地品嘗蔬菜的原味,連番茄湯裡的香料味都嘗得到,想必舞蔬對自家挑選的食材相當有自信!
 
 
不過呀,我也覺得還是稍微再鹹一點比較美味啦(特別是磨菇),可能我的舌頭就是普羅大眾的小市民等級吧。XD
 
 
附餐的麵包是店家自製的,另人欣喜的是全素不是只有一種而以耶!長棍麵包味道普通,咬起來略乾。圓圓的番茄麵包則是讓人非常驚艷,麵包裡有番茄果乾呢!非常非常好吃~~!
 

聞起來很香,可惜我覺得這款不是很好吃,大推番茄麵包!
 

另外要提的是店家自製的鳳梨果醬,味道也很棒耶,完全可以品嘗到鳳梨的香氣和酸味。你可以看到照片裡的果醬還有纖維呢,真材實料呀。
 

松露胡瓜義大利煎餃 (全素,$210)

這份看起來不多,五顆中等大小的煎餃和一串蔬菜串烤,不過我吃完其實也有七、八飽!(我猜可能是因為湯的蔬菜很多,餃子裡也是滿滿的蔬菜,吃進肚子裡的都是健康有飽足感的纖維質,女孩子盡情吃得飽飽也不怕會變胖呢哈哈)
 
 
胡瓜義大利煎餃算是舞蔬弄果的招牌菜!看起來像是中式的煎餃,內餡卻很異國。香脆的麵皮裡包著QQ的胡瓜和各式蔬菜,內餡豐富,微嗆的味道很突出。我個人還蠻喜歡的這道菜,口味很特別,如果黑胡椒再少一點會更和我味口。
 

紅花柚香煎茶 ($140)
飲料的呈現方式非常特別!工作人員會先將香柚冰塊(冰塊裡還看得到香柚耶,超級漂亮)放到杯子裡,再將已經泡好的茶另裝成瓶,附上的是店家自製的果糖,看起來很賞心悅目。
 

有機玫瑰水果茶 ($140)
玫瑰水果茶也是一樣,使用果茶冰塊的好處是不會讓水果茶被沖淡。另外付的瓶子我覺得也很棒,因為喝不完可以很方便帶走,瓶身大小也很方便拿取,就像個漂亮的水評,可以重複使用,我非常喜歡這樣的創意呀!
 

混合在瓶子裡的樣子,顏色好美呀!
 
左邊的紅花柚香煎茶有淡淡清香,香味很優雅,店家附的果糖甜度很低,即便全加了還是只有微甜的程度而以。也許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這樣的口味,但我自己還蠻喜歡的,天然的滋味喝起來很順口呢。
 
右邊的有機玫瑰水果茶味道偏酸,也是幾乎喝不太到甜味。
現代化食品讓大家覺得水果茶就是要又酸又甜,所以我喝的當下也覺得真的很清淡,簡直就只是有水果味道的開水。但越喝越覺得甘甜可口,玫瑰和水果的味道清楚地在舌尖彈跳著,也許真正的食物原味才是如此?
 
 

去的當天是施先生的生日,因為是臨時決定去吃的,所以我打電話問店家是否有壽星甜點時也不抱什麼希望。沒想到店家說因為我太晚預定了,無法供應全素的素糕,但他們會用別的東西取代。

最後得到的是,水果果凍一枚!XD 
很奇妙的生日素糕,還挺好吃的耶。
 
雖然我的朋友對舞蔬弄果的評價好壞參半,但對我來說,可以吃到種類多又新鮮的創意蔬果料理是件挺開心的事。雖然味道很淡,但我覺得吃起來還蠻舒服的,吃飽也不會感覺身體負擔很重,是一間我會想跟姊妹吃下午茶,或帶口味清淡、喜歡有機蔬菜的長輩前往的餐廳。
 
仔細看菜單,雖然舞蔬弄果打著奶素的名號,但其實全素的主餐佔了三分之一。如果下午茶等甜點也有全素的可以選擇,對全素食者的吸引力會更大。
 
 
以上,推薦給大家囉!
 
好吃度:★★★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72
電話:02-27067755
營業時間:11:3022:00
 
定休日:無
 
 
我的粉絲團,歡迎加入找我聊天~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