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橘子狗

發表篇數:260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宜蘭縣 > 宜蘭市

造訪商家:窯烤山寨村
phone03-9287788
place宜蘭縣宜蘭市梅洲二路140號
作者本次評價:
3.95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3.50
CP值
4.00
每次到宜蘭幾乎都跑羅東夜市和梅花湖跑..都沒什麼太有創新的行程..哈!
剛好在網路上看到在宜蘭出現了一個山寨村..讓我不禁聯想到南投的妖怪村..
上網一查發現已經有好多朋友都已經搶先去看過了...
才心想要找時間去看看..剛好接到了雄獅旅遊的[宜蘭冬山茶米節]媒體踩線活動..
想不到最後一站就是來到這個新的人氣景點[窯烤山寨村]看看..
雖然這天來的是平常日..不過還是有不少人過來這邊啊..
 
 
為什麼它要叫『山寨村』呢?..哈哈..因為設計企劃上就是出自南投妖怪村..
在台灣這個行為叫山寨..所以就以此為名了..不過其實沒有走進去還看不出有什麼..
不像南投妖怪村整個是開放式的大型(嗯..其實也不大啦!)園區這樣..
但是外觀的木造建築加上大紅燈籠其實是還蠻有感覺的..
只是目前能參觀所見的部份就只有一期園區的部份..還不到整體完全的完工..
因此範圍尚不算大..不過還是有一些特別的主題可以看到...
(其他的二、三期園區還在規劃整建中)
一走進裡面..可以看到一面面旗幟飄揚..哈哈!!還蠻有山寨的感覺..
但空氣中伴隨著的是麵包與烘焙的香氣..原來..
這邊也是幾分甜的相關企業..講到幾分甜應該大家就不陌生了..
所以整個伴手禮園區的部份都是烘焙的商品..這點倒是與一般觀光園區比較不同..
旁邊這邊就是一整片的麵包架..完全任君挑選..
價位我雖然沒有細看..不過都取了很有趣的名字..畢竟是妖怪村的團隊設計發想..
不過香氣撲鼻..連我都忍不住拿起幾個(雖然因為太飽又放回去了)
還有這個很用心的惡棍麵包..其實是法式長棍麵包啊!但還設計了外包裝哩!!
可以直接背了就走..哈哈...
像不像桃太郎要去惡魔島打鬼了!!猴雞狗可以集合出發了啊!!
入口處還會看到一張像神轎的椅子..這真的是神轎..
至於用途呢...後面會用到它哈哈..慢慢看來...
還有一些像是蛋捲設計的伴手禮..也是加上很有趣的插圖..
像是這個是小時候我們常常會吃到的那種奶嘴戒指糖..
這邊也把它重新包裝販售..另外連幾分甜有名的蛋殼布丁這邊也有賣..
 
 
上面是大概的伴手禮區的部份..這邊沒有太多妖怪..而是以巨人為主題..
所以在連接兩個園區中間可以看到一個巨型巨人坐鎮..它也是有故事的..
在日本沖繩的某個小島..因為地震的關係沉沒了..結果島上的巨人就游到台灣..
在東北部登陸來到上了宜蘭..一開始巨人提供勞力幫忙建房子..居民則提供食物給巨人..
可是好景不常..巨人和居民開始因為勞力和食物不均開始產生對抗爭奪..
於是村裡的居民便建立了這個「山寨村」當成對抗巨人的基地..
基本上這個山寨村的故事架構便是如此..據說有一部份的靈感是來自「進擊的巨人」..
只不過我是覺得整個主題性還沒有做到很豐富就是..不過想到妖怪村一開始到現在..
也不是一下子就像現在這樣琳瑯滿目的..所以我蠻期待日後的發展的..
當然通過巨人胯下的通道..就會來到用餐區囉!!
 
 
這個用餐區每天只有11:00Am~06:50Pm開放..
然後因為這邊是對抗巨人的山寨..所以餐廳裡面有個巨人的小孩當俘獲啊XD..
通紅的小巨人看起來有點可憐啊哈哈哈...不過整個桌椅到樑柱都是一派木造設計..
可是用餐區的佔地挺大的..但聽說假日還是得要預訂..
主題餐廳這部份我覺得在南投妖怪村好像就少了這麼樣的一家餐廳..
而這邊也就以宜蘭當地的食材結合山寨村的深紅色為餐點設計主題..
雖然下面介紹的都是巨人級餐點..可是也有賣一般份量大小可以優雅吃的喔!!
當然鬆餅披薩類的也都有賣..不是要每個人都來挑戰食量啦哈哈!!
連洗手間的設計符號也很有趣哈哈哈!
 
 
這個是[水果轟趴/180元][熱血芭樂/180元]
用古早味的陶製酒甕盛裝..酒杯中還有水果塊..
基底就是水果茶(含西瓜、鳳梨和橙粒等等)..帶點像是冰沙口感..
整個酸甜味非常沁涼開胃..
另外熱血芭樂是用紅心芭樂調製的..特別又好喝!!
 
 
然後第一道巨人美食上桌[70分公級餓棍赤魁/惡棍鴨/380元]
講真的..別嫌它的價錢略高..因為它的尺寸也是很大啊...
70公分長的法式長棍麵包..裡面包進滿滿的生菜、洋蔥還有酸黃瓜醬跟美乃滋..
加上起司跟一片片櫻紅鮮嫩的宜蘭在地櫻桃鴨肉..白紅相間的誘人鴨肉片..
這大概怎麼說都要至少4到5個人才能解決掉它..
它們的長棍麵包外層微酥..但麵包體的質地是有紮實嚼勁但偏軟的..(台灣人比較習慣)
整個入口咀嚼即便在紮實麵包中還是吃得出鴨肉的甜美混著洋蔥微嗆..
可不只是用尺吋當噱頭..味道上也有兼顧到...
還有附上一小籃的炸脆薯..其實也很好吃..非常適合家庭點上一份啊!!
 
 
這是[巨大餓鬼赤魁漢堡/1990元/三天前預訂]
最後噹噹噹的鐘聲響起..是巨人胯下那個鐘聲...
全場高潮的巨人級美食登場..保證一出場就是全場高潮焦點啊!!!...
還記得入口處那座神轎嗎?..就是用來抬這個漢堡出爐的啊...
它不是當天現點現有的..需要三天前就先預訂..因為得20個人才能解決掉它啊!!
它有多大?我真的很難用文字去形容..畢竟我也忘記問重量了..
不過可以先看看切了十分之一的大小還可以把一個妹的臉遮住..
就知道那個尺吋多驚人..而且擺在轎上要拿到桌上擺放..
還得要兩個人一起搬動才行..我有試著去拿過..真的一個人頗吃力啊..
不使盡吃奶力氣在桌面上光是想幫它轉個邊都轉不動..真的是很重..
而與一般的巨大漢堡不同的是..它的麵包本身加進了紅麴..以符合山寨村色調..
而且也製作得較為膨鬆..口感吃起來軟些..不像我以前吃過的巨大漢堡都偏乾..
裡面用的牛肉是大量像日式丼飯那樣的牛肉..而不是整塊厚實的漢堡肉排..
下層就是新鮮生菜、洋蔥與蕃茄..其實整體蠻好吃的!!
但是份量真的太大..這粗估沒有20個人是不太可能解決掉它的啦!!! 
我記得預訂的價位約莫是1990元就是..
 
 
 
雖然沒有吃到三星蔥披薩有點小遺憾(一直唸唸不忘哈哈)...
可是山寨村的巨人級美食也算是讓我開了眼界..在食物的設計它們比妖怪村更有特色..
不過目前就是園區的部份只有初期規劃..所以還不夠可以逛得滿足的大小..
建議如果有興趣到訪這邊出遊的話..可以安排中餐在這邊吃..
不然只是單純來參訪可能以目前的規模消耗不了太多時間就是...
期待日後二三期園區整體規劃的出現啊!!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多多分享】
=========================================
○介紹店鋪:[窯烤山寨村│蘭陽新景點]
○地址:宜蘭市梅洲二路140號
○電話:03-928-9933
○營業時間: 09:00Am-08:00Pm
○消費提醒:有附大型停車場,巨大餓鬼赤魁漢堡需三天前預訂
=========================================
 
[更多即時美味及電影訊息請加]
 
[延伸閱讀]
 
南投-溪頭妖怪村松林町
http://www.orange-dog.com/2012/05/blog-post_28.html

【宜蘭冬山茶米節】第一站:菇菇茶米館-體驗手作茶葉與可愛便當堡
 
【宜蘭冬山茶米節】第二站:田媽媽一佳村 青草園+大興社區
http://www.orange-dog.com/2013/11/blog-post_13.html#more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