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小安

發表篇數:5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松山區

phone02-3518-3078
place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3號B2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3.50

64IMG_3572.JPG  

六福皇宮頤園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3段133號B2

電話:(02)3518-3078

營業時間:午餐: 11:30 - 14:00;晚餐: 17:30 - 21:30

官網:http://www.westin-taipei.com/01_text.asp?sn=52

對於六福皇宮頤園我算不陌生,托安爸的福全家一起來吃過幾次,每每總是酒足飯飽滿意歸去,這次參加窩客島好康活動幸運入選,有機會再到頤園作客,吃的不是招牌北京烤鴨,而是來訪多次都沒有吃過的鍋物料理,恰好最近寒流來襲氣溫驟降,再沒有什麼比這個季節更適合熱騰騰的火鍋了,更何況我們這次要來品嘗的火鍋可是大有來頭,出身平民入不了宮廷不打緊,和慈禧太后平起平坐享用宮廷美饌也不再是夢想了。

64IMG_3585.JPG  

64IMG_3523.JPG  

頤園位在六福皇宮地下二樓,是目前全台飯店中唯一一間北京餐廳,還曾經榮獲全台北最佳北京餐廳第一名的殊榮,古色古香的門面帶有濃厚的中式風情,今晚我們就要一起穿越時空隧道,來到似古似今的頤園餐廳品嘗正宗北京料理。  

64IMG_3520.JPG  

我們家之前來用餐的時候都是假日,沒有訂位的話幾乎是沒有位置的,安爸吃過幾次虧,以後每次來之前都記得提前先打電話預約,這回來訪可能因為是平日的關係,餐廳人少也顯得比較安靜愜意,室內風格傳統中見現代,空間格局雖然不大卻很貴氣高雅。

64IMG_3525.JPG  

兩間四人座小包廂,可以根據需求將兩間打通,最多可容納八人,適合人數不多的私密聚會。

64IMG_3526.JPG  

另外還有兩間大包廂,同樣可以開放為大空間,桌數則依需求擺放至多六桌,最大可擺的桌是一桌20人的大桌,我想不僅適合家庭聚會,應該也很適合小型只邀請摯親的訂婚聚餐,至於包廂部分應該都有低消限制,詳細內容我就沒有詢問太多了。

64IMG_3530.JPG  

中式料理餐前定要來杯熱茶,我們選了慣喝的香片,茶壺有小火爐保持溫度,無論何時都能喝到最溫熱的茶飲。

64IMG_3538.JPG  

火鍋正式上桌前,大陣仗的佐醬就先排了出來,分別為腐乳醬、芝麻醬、沙茶醬、韭菜汁、蔥花和香菜,因為每個人喜好的口味不同,所以餐廳並沒有先幫客人調配好醬料,或者建議什麼食材搭配什麼佐醬最好,而是讓客人自行取捨,不過因為這些醬料的口味偏重,像有些食材例如海鮮吃原味最好,其實不太需要沾醬,至於肉片和菇類豆腐等等,我則特別喜歡搭配腐乳、芝麻醬。

64IMG_3550.JPG

64IMG_3553.JPG  

今天體驗的海陸菊花團圓鍋因為食材有季節性,像是菊花是秋天盛開的花朵,蟹也是秋冬最肥美,因此這道鍋物只在10月~2月限定推出,採用十分有份量的銅鍋,全靠炭火高溫加熱,湯底由老母雞、豬骨、中藥熬製,並加入菊花和南瓜,具有明目清肝之功效,服務人員先盛了一小碗讓我們試味道,尚未添加其他食材的湯頭滋味淡雅清香,絲毫不厚重又富有清淡花香,所有的食材種類高達十數種,海鮮皆為現點現殺確保新鮮,一般適合3~4人共享一鍋再單點幾道功夫菜,像我們這樣2人就來挑戰,吃到最後真是飽到要棄械投降了。

64IMG_3543.JPG

紅蟳

以前不懂螃蟹的美味,近年卻越來越迷戀蟹膏的好滋味,在這裡點用火鍋服務人員會經常隨伺服務,完全不需要自己動手,為了增加湯頭的鮮美,服務人員先將海鮮下鍋,也貼心詢問了我們需不需要蟹鉤和蟹夾方便食用,蟹螯的肉肥美吃得很過癮,可惜這隻紅蟳的蟹黃和蟹膏沒有多到令我驚艷,偏偏我就特別鍾愛這一味啊!膽固醇都丟一邊去了~

64IMG_3544.JPG

干貝

即使下鍋煮過仍然個頭碩大鮮甜,保有彈牙口感和吸飽湯汁的鮮帶子美味非常。

64IMG_3545.JPG

龍蝦

最欣賞這裡的海鮮都有經過處理,在分裝和食用上更為方便,不用費太多力氣,龍蝦的新鮮度無庸置疑的好吃,光看這等級的食材真是太奢華了,所以說根本無需多餘沾醬,光靠海鮮的原味撐場就很夠了。

64IMG_3546.JPG

魚皮

其實不太敢吃魚皮,但還是有硬著頭皮試試,因為富含膠質咕溜滑順,熬湯意外適合。

64IMG_3548.JPG

牛肉片

J挺滿意牛肉片的品質,但我還是吃慣油花更豐的牛肉片,這鍋物用的牛肉片比較瘦,應該蠻符合養生的主題,服務人員幾乎只有涮了幾下,肉身還見紅的時候就盛了起來,靠碗中的熱湯餘溫加溫,避免牛肉過老失去嫩度。

64IMG_3549.JPG

明蝦

奢華海鮮第N彈,這麼大隻的明蝦簡直讓我們高興到想放煙火了,又是蟹又是蝦的這樣可以嗎?!蝦身肉質緊實飽滿,咬在嘴裡特別有豐實感,雖然J murmur說好懷念小鹿的碳烤明蝦,但我覺得各有風味,水煮明蝦所引出的自然原味也很迷人。

64IMG_3554.JPG

海參

老實說海參是我的罩門,雖然明知海參膠質豐富對女生特別好,但我始終過不了它黑嘛嘛又Q軟的那一關,所以全部都進了J的碗裡,希望可以幫他補一補美容養顏一下XD

64IMG_3555.JPG

蛤蠣

今天的蛤蠣不聽話,有好幾顆都悶著頭不張嘴,儼然是在鬧脾氣,但乖乖開殼的幾顆蛤仔肉都鮮甜的不得了。

64IMG_3560.JPG

魚肚

這魚肚和想像很不一樣,長相像蜂巢口感似竹笙,吸附飽滿湯汁後加上本身的一股鮮味,是蠻特別的嘗試。

64IMG_3562.JPG

豬肉片

和牛肉片一樣這裡的豬肉也偏瘦,沒有嚇人的肥油花,煮完也不會太柴,即使平常不敢吃豬肉的人也能接受,只不過比起海鮮,肉片似乎較為平淡無奇,可能我們太愛吃肉了,對肉片的標準也特別高一些。

64IMG_3564.JPG

石斑魚片

石斑魚片肉質細緻又無刺,可以擄獲平常不愛吃魚的J的芳心。

64IMG_3565.JPG

象拔蚌

象拔蚌是初次嘗試的火鍋食材,服務人員輕涮不到五秒就起鍋,口感是令人驚奇的脆,如果涮太久則可能會過硬,我自己很喜歡這種嚼勁,但若是牙口不好的人恐怕還是不宜嘗試。

cats1.jpgcats2.jpg

海鮮料多到眼花撩亂,但火鍋必備基本班底還是有的,尤其是最能吸附美味湯底的凍豆腐,還有能夠錦上添花的金針菇和鴻喜菇,雖然服務人員會先下海鮮料襯底熬湯,但為了怕我們吃膩,中間也會交錯著煮一些配料和蔬菜,只不過餐廳認為蔬菜為了不流失應有的營養和脆度,通常不會煮得太久,偏偏我是慣吃火鍋蔬菜煮到軟爛的那類族群,難免多少有點不習慣哪。

64IMG_3578.JPG

64IMG_3580.JPG

64IMG_3583.JPG

64IMG_3584.JPG

海陸菊花團圓鍋定價$3,600+10%,單價雖高但食材也下重本,頤園專人服務更是不在話下,完全讓顧客有尊榮感, 服務人員從火鍋料下鍋涮煮到盛裝入碗一手包辦,還不忘記提醒我們感受湯頭每次的變化,從最一開始的清淡芳香,但後來越見明顯濃郁的海鮮鮮甜,湯頭味道層次更豐富,我們忙到只顧著低頭猛吃,第一次覺得碗裡的海鮮像是源源不絕取之不盡,幾乎是這半年來吃的海鮮巔峰了,菊花鍋更有別於市面上的火鍋湯底,富有別致的韻味,把握冬天限定的火鍋季,讓暖流和美食持續竄入體內,真是冬天裡最幸福的事了。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