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淑雯

發表篇數:238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造訪商家:湘8老 湘菜料理
phone02-2709-7979
place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74巷8號
作者本次評價:
4.4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4.50
湘8老是知名「彭園」集團的品牌,成位於今年的10月,主打是平價享受道地湘菜料理,以及家常熱炒的家常小館。
這次很幸運的可以來到湘8老嚐試從未吃過的湘菜,而交通也很便利,只要搭乘信義安和線捷運站走個幾分鐘的路程就可以到。
店門口也有擺放菜單,讓過路的人可以參考,而門口的一角也擺設著可愛的小偶。
因有事先預訂位子,不然以晚上用餐的人潮,肯定會等很久的;一進門服務人員馬上招待入座,環顧一下四周環境,空間很寬敞,燈光還算明亮,環境也很乾淨,讓人很有舒服的感覺,當然也有類似包廂及大圓桌,讓公司團體可以當做聚餐用。
我們被安排在二人座位,每一個桌子都先擺放好餐具,另外也有小小DM~原來也有單人的商業午餐。
這次體驗是雙人套餐~所以除了白飯及富貴雙方外,其餘點的則是:臭豆腐、海鮮豆腐煲、左宗棠雞。
等了一下,喝杯茶水,服務生先上了小菜~豬頭皮,看了隔壁桌,發現到每一桌的小菜都不一樣,而豬頭皮的口感很Q,滷的味道很入味,很適合當配菜。
因朋友有點遲,所以點完菜後,請服務人員大約晚15~20分鐘才上菜,但等了不到10分鐘,菜竟然陸續上來了,這個部份還真的讓我有點傻眼。
既然菜都上了,就邊”慢慢”吃,邊等朋友~第一道先上的竟然是我認為必須要等待的左宗棠雞。
這道左宗棠雞有點介於醣醋及宮保雞丁的口感,雞肉吃起來很嫰,外皮有先炸過再去炒,不過還是保有肉汁的鮮美,整盤看起來很多乾辣椒及辣椒,吃起稍微微辣,但略辣中又帶些鹹甜口感,很適合下飯的。
接下來上的是臭豆腐:這個臭豆腐一上來果然很有感覺,整個味道撲鼻而來,用清蒸的手法,上面灑著蔥及蒜頭及辣椒,豆腐裡吸滿了湯汁,吃起來很有”湯汁”的感覺,豆腐則是有點硬又不會太硬,吃起來口感相當好,只是覺得有辣到的feel。
再來是海鮮豆腐煲~這道我倒是蠻喜歡的,清淡的口感,帶著海鮮的甜味,豆腐應該是雞蛋豆腐,因吃起來很嫰,味道上的鹹度也剛好,海鮮吃起來蠻新鮮的,搭著白飯吃,倒是很入口。
我們的最後一道是富貴雙方~當初朋友就是衝著這道,把白麵包皮夾著蜜汁火腿配上酥脆炸素方,吃起來甜鹹中帶著酥酥脆脆的口感,服務人員還提醒說要趁熱才好吃,果然入口的口感,讓我很忘懷。
就在用餐最後~店家送上了一杯熱乎乎的薑茶,加了黑糖的薑茶,味道很濃郁,甜甜又帶有薑的辛辣,在寒冷的夜裡喝上一杯,真的可以暖和身心。
以整體來說,用餐環境很好,食物也很不錯吃,只是上菜的速度略快,有點像在催趕的用意,不過想想因為晚上用餐的人很多,這個倒是還可以理解,現在交通都很便利,所以可以與三五好友相約再來品嚐湘菜,謝謝店家提供這個機會讓我可以品嚐到好吃料理。
 



此文同步發表於:好滋味的湘菜料理~湘8老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