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塔塔懷特

發表篇數:238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造訪商家:花博公園
phone02-2720-8889
place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新生北路交叉口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4.00

IMG_0836  

快接近聖誕節的週末,有想到去哪裡玩玩或走走嗎?介紹大家一個好去處,就是以前的圓山花博園區,目前已轉型為複合式市集,除了有許多特色小吃和異國料理,還有文創小店和創意市場,佔地約有3000多坪,集合了文化、 美食、 音樂和商品。目前已發展為一個獨特的文創娛樂產業區,為台北複合式市集之一,稱為MAJI MAJI集食行樂創意市集。

IMG_0829  

花博公園前的廣場常常會有各地商品的博覽會,但不知道是否是假日才有舉行,星期五的晚上只看到攤位,卻沒有人。再往裡頭走一些,就會看到一支好大的拐杖糖,閃閃發光的,是不是很有聖誕氣氛呀,這裡就是市集的入口囉。

IMG_0831  

知名的 Bagel 貝果店「 好,丘 」也進駐其中,不過小小的店內,沒有半張桌子,只提供外帶服務喔,想內用的朋友可能得到外頭去找位置坐。

IMG_0766  IMG_0831

IMG_0767

IMG_0761

通過入口往裡走,一邊為特色商店,像「 好,丘 」或是販售台灣精緻伴手禮的「神農市場」等等店家,另一側則是特色餐點美食區,兩側的走道相當寬敞,中間為用餐區,每一張桌椅都有些許不同,真的挺有市集的感覺,而非一般制式的美食街。

IMG_0778

IMG_0780

中央擺放了一個以森林為概念的大型旋轉木馬,璀璨的燈光和繽紛的木馬,讓市集充滿了節慶的歡樂氣氛。

IMG_0776  

服務台的兩側還設立了愛心資源回收站,蒐集大家捐贈的二手書及舊衣,利用回收物品,佈置成兩顆漂亮醒目的環保聖誕樹,也相當引人注目呀。

IMG_0772

IMG_0781  

離開美食街後,繼續往前走,來到了創意市集區,這裡有許多飾品皮革包禮物卡和手札本等等,熱愛手創飾品的你,千萬不可以錯過呀。

IMG_0787

IMG_0788

這裡還有全台首創樂高結合咖啡的親子同樂場所,除了可以用餐,還可以看到樂高人偶牆及許多用樂高組成的玩意兒,店內氛圍相當活潑歡樂,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同樂。

IMG_0784

想小酌一下的人兒呀,也可以來三重奏Trio Wine坐坐,這裡提供了一個舒適成熟的 Old Fashion 品酒環境,可以好好的放鬆一下呀。

IMG_0819

IMG_0792

IMG_0821

IMG_0810

這一區的商品同樣琳瑯滿目,有著各式各樣的特色小物,異國商品或是藝術家的手作物。特別的是,這一區是以貨櫃屋形式做為文創商品的門市,隨意走走,說不定可以挖到寶呀。

IMG_0793

IMG_0814  

搭配聖誕節的活動,除了捐書捐舊衣,也有提供義買活動,購買祝福襪一雙30元,再寫張許願卡給需要的小朋友們,活動結束後將祝福襪及義賣所得,全數贈予各慈善機構及弱勢團體。除了逛逛市集,一起做公益,寒冬送暖,也讓佳節被備感溫馨呀。

IMG_0795

IMG_0797

接近異國美食區的外圍,有個小小的噴水池,另一頭則是小舞台,假日會舉行音樂會。水池搭配閃爍的燈光,相當夢幻,走累了,不妨尋張椅子坐下休息,好好欣賞。特別的是,水池中央有著一對天使翅膀,一開始看到,還不清楚翅膀的意涵。原來當你站在水池前,調整好相機的角度,翅膀便彷彿黏在身上,你也能當個天使呀。

IMG_0805

IMG_0806

IMG_0808

走到最裡頭,則是異國餐廳區,有泰式、日式、 英式餐廳及小酒吧等等,進駐此地等待著你來嘗鮮呀。

IMG_0825

IMG_0824

「文創」是現代生活中,大家耳熟能詳的一個詞,無所不在且姿態多樣,它可以是文藝或時尚,更可以是美食,在去過「MAJI MAJI集食行樂」後,更能感受到,原來文創是如此多元有趣。

 

圓山花博公園,「MAJI MAJI集食行樂」

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 , ,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