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小虎食夢網

發表篇數:185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松山區

phone02-2762-7203
place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23巷四弄巷口的對面
作者本次評價:
4.4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00

【松山機場站-建弘雞肉飯】推薦度:★★★★1/4☆更多小虎食夢網即時文章請參閱http://rabbit38844.pixnet.net/blog

未命名 (3 - 16)

這家其實早在我沒開始寫食記前就因為某個好友在開發大樓工作之故去吃了一、兩次,但那時還沒發現我愛吃的因子所以好像也沒有留下太多記憶,之後去【民生社區】亓家蒸餃才想起這家可以雞肉混魯肉的好店。

未命名 (15 - 16)

好一陣子沒過來今天一來才發現換了位置,就在123巷4弄口的斜對面,不管是外觀還是內裝都是全新的,門口還掛著討喜的紅燈籠。

未命名 (14 - 16)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最近很多比較有名的小吃店重新裝潢都走這個味道,有一點像鬍鬚張但又沒那麼誇張,不過整體來說就是看起來乾淨、舒適又因為是板凳而不會失去太多小吃的古早風。

未命名 (13 - 16)

菜單上也沒有什麼太過特別的主菜,小菜也是一般常見的,湯品自然也是,所以近來盡往怪的點的小虎一時不知該找那一品下手才好。

未命名 (12 - 16)

當我準備取用醬油和辣椒醬突然有一點不知所措,是左邊比較辣呢?還是右邊?還是其實都一樣?最後我選了最左邊比較大罐的,結果妖壽辣....不過很香是真的,至於後面的蒜蓉醬油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鹹了,就不曉得是不是我近來越吃越清淡,越來越不愛加調味料之故?

未命名 (2 - 16)

最後就是一碗招牌飯(雞肉加滷肉)、一盤鵝心、外加我點鵝肉湯不曉得為什麼送來的「嘴巴肉」湯。

未命名 (4 - 16)

先來吃吃我比較少吃的鵝心,它的口感和豬心大致上相同都帶著微Q微脆的口感,甜度也極為接近,真要說有什麼不同就是豬心比較大塊吃起來爽度比較夠。PS雞弘的鵝心好像比我吃過的都來的甜且多汁。

未命名 (11 - 16)

另外這鵝心除了頗為美味外,底下舖了一層滿滿的黃瓜也很中我的意,鵝心加黃瓜再沾點鵝肉特調的甜辣醬意外好吃的很,當然一旁還有一大把泡了水的薑絲,這自然和鵝肉也很搭無誤。

未命名 (10 - 16)

帶著薑絲的香和微辣的湯頭,再外加一點點像下水湯的滋味,因為煮了嘴邊肉所以又多了一點點肉肉的甜度,好吃但也就是你能想像的味道。

未命名 (1 - 16)

最後當然是這碗看起來極為誘人的招牌飯(雞肉加滷肉),飯上還放了一片古早味的醃黃瓜和少許酸菜。先說那很得我緣的酸菜,它步起來脆度很夠,咬起來只有酸菜的香和甜和飯、豬油攪在一起好吃的厲害,我喜歡。PS:建弘的飯也煮的頗好,即便淋上肉汁也不會吃來糊糊的。

未命名 (6 - 16)

再則這滷肉看起來油油亮亮但吃在嘴裡卻不覺得油膩、化口度也相當的不錯,讓我有一點後悔沒單點滷肉飯。雞肉絲非常的好吃,淡淡、緩緩卻很纏舌的雞肉甜,搭配意外柔順的雞肉真不愧是招牌,建弘的雞肉絲應該是我吃過中僅次於【松江南京站】梁記嘉義雞肉飯的。

最後再來說說這雞肉加滷肉的巧思結合,就口感來說我覺得是對的、是好的,怎說呢?雞肉好吃也夠柔但就是少了化口感這便由偏肥的滷肉補足了,滷肉偏油的缺點因為加入有一點口感的雞肉給柔化了,是以讓這碗看起來油亮油亮的飯吃來完全沒有負擔直到最後一口。但先就味道上來說雞肉的甜度完全不是滷肉的對手,也就是說雞肉在這碗飯中感覺變成了提供口感的副角色,所以,要是你愛雞肉飯勝過滷肉飯,那我建議不要點招牌飯比較好,但這又也許是我舌頭不夠靈敏之故。

下次來單獨吃滷肉飯看看!

未命名 (16 - 16)

建弘雞肉飯: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23巷四弄巷口的對面(抱歉因為新的店我找不到資料),電話:02-2762-7203

魯肉飯、焢肉飯 (39)

【松山機場站】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http://taipei.fun-taiwan.com/fnf-item.aspx?pid=G20131126015217

【小虎五四三】

本來今天是要去吃大老二港式燒臘的,但到了現場才吃中午休息到五點,可08當時已經餓到快昏倒了,幸好突然想起建弘雞肉飯,也在口腹之間同時得到滿足,至於收了很久的大老二只好再待緣到之日。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另外為了讓小虎能放心的把遊記通通丟給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寫,也為了我能更專心、更多心思的寫出更多食記,就請大家多給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一點鼓勵,因為我真心覺得她遊記寫的比較好。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