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Vivian Shih

發表篇數: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正區

造訪商家:小魏川菜餐廳
phone02-2371-8427
place台北市中正區公園路13號3樓
作者本次評價:
3.9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00

 

 

 

星期五跟美魔女幾位同學相約年終聚餐的首發站就在這家老字號餐廳物美價廉,在場同學大多吃過,我自己都只是耳聞該店名氣且常看到小魏川菜的貨車在街上跑,卻剛好一直沒吃過。

 

年終聚餐,如果沒訂位一定吃不到的好餐廳喔,因為我中午12點多一到,店內早就滿滿滿,很難想像它只是在上大樓三樓,感覺不到它存在,可是一出電梯三樓出來卻被震撼到。

小魏川菜交通很方便,捷運台北車站M8出口上來1分鐘即達,各路人馬過來享用很便利,先到的人先點了腸旺、干絲幾樣菜之後,後到同學把招牌菜荷葉子排補上,可惜今日無豆瓣鯉魚,不過該點的都有了~

美姐拿出前梅酒,小魏沒有開瓶費,於是幾個熟女高興小酌,加上今日寒流報到,冷得很!
不過小菜一盤40元,大家邊聊天又動了筷,就沒退回了。

第一道菜上的就是荷葉子排,原來這費時的功夫菜早就有固定做好的量,結果這是唯一一道不用等等等的菜!有荷葉香的糯米蒸排骨的份量不少,熟客還知道可以先剪開,我們是兩兩共食,川味的糯米飯,佐以入口即化的排骨,是大成功之作,果然是招牌。

蒜泥白肉的豬五花白肉吃起來極嫩,也一點都不油膩,醬汁搭配白肉裹上小黃瓜絲,搭配香菜,真是清爽,喜歡醬汁的恨不得口味再重一些,基本上是大家接受度都高的菜色。

乾煸四季豆,份量不少,因為它的四季豆極為細嫩,只是我們更中意要煸夠火喉,四季豆略軟而少了清脆口感就有點可惜,不過我記得這道菜不是加上豆酥而是極碎的肉末跟蒜末,有酥鹹雞口感卻少了油虎的膩,但由於是重口味宜下飯的菜,我們已催促服務員上白飯了。

加上下一道菜是台式川菜必備的五更腸旺,既然炸銀絲捲不來,快賞賜我們白飯好配菜呀!

今日的五更腸旺,沒有花椒粒,紅油鍋底的湯汁也太水,辣度也不會想讓人意猶未盡想把飯扒光,只能猜想年底生意太好,鴨血、大腸頭都有水嫩,即使看得到辣椒、蒜片、生薑跟蒜苗,卻沒有入味,同行熟女們更猜想是不是換廚師了,沒有人有辣到的感覺,加上回來之後查菜單價格,覺得小貴又沒那個價值,坊間上乘店家多如牛毛囉!

鍋巴蝦仁是我們好奇想吃的菜色,服務生把菜一上桌,馬上就將湯汁倒在鍋粑上面,過由於我們聊天為多,沒有在第一時間趕緊夾起鍋巴來吃,因此,等想夾都夾不起來,鍋巴泡到太軟全散在湯汁裡只好用舀的,當成燴飯泡飯來吃,而沒有吃到又香又脆的鍋巴真是可惜,也沒感受到淋上熱湯汁在口中化掉的口感,只好憑空想像,加上南北貨也有賣乾鍋巴,似乎可來個DIY...至於主角之一的蝦仁,是新鮮也彈牙,而彈牙這2個字的字義就很微妙,再自行解讀吧!
原本不想點飯的我們,在這道菜上多加了乾米粒-鍋巴吃之後,催促很久了麵食炸銀絲捲也跟著端上來了。


炸銀絲捲是炸到金黃,斜切開來,看得到的外酥內軟,卻又簡單美味澱粉主食,幾位熟女一整個飽,最後也沒有吃完!

因為之後還有豆干肉絲跟炒芥蘭菜。

豆干牛肉絲刀工很細,份量足而味道夠但卻不會死鹹,因此圓桌轉了1~2圈,就快被掃光了,口味就我來說是中規中矩,我一定是期待吃小魏太久少才有這種感覺,不過整體說來就北市的川菜館,小魏是清爽級的!

炒芥蘭菜因是當令季節菜,莖菜極細也很順口,這盤菜我們點中份的,因為沒看到綠油油青菜就熟女來說不習慣,因此也吃得很滿足,熟女毛病就是還是會瀝乾少少湯汁,這道炒芥蘭菜就是,一點都不想把多的油脂吃下肚,不只蒜泥白肉的五花肉是,不吃肥肉部分,有勾欠的菜也不點呢!

最後當然還是六人份的水果柳丁切盤,熟女們一定要吃來補充維他命C,結帳付了2002元,比黔園重順都高,上菜更是慢慢來,幾道菜吃了一個半小時,不過也是一次特別的用餐經驗,下次有機會再好好點餐,因為豆瓣鯉魚、砂鍋獅子頭湯、宮保雞丁等等都還想吃過再評比看看的!

 


小魏川菜餐廳
地址:台北市公園路13號3樓(捷運台北車站M8出口)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訂位電話:(02)23718427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