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大口

發表篇數:130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高雄市 > 苓雅區

造訪商家:女兒紅麻辣盛艷
place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二路85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3.50

00

高雄又多了一間不錯的火鍋店,取名為「女兒紅麻辣盛艷」,這獨特的名子源自於女兒紅釀酒故事以及那份將酒贈送給最重要的賓客分享之意;這家店很特別,老闆是一位熱愛美食的饕客,卻因從事醫學事業,對於養身特別重視,在自己對於美味與健康的雙重高標準下開設了這麼樣的一間店,要好吃也要注重食材及養生概念,因此店內的料理進貨、出菜都非常的龜毛,尤其最近不斷爆發食物安全問題的同時,這樣的店家愈是值得被推廣的。

結合品牌女兒紅對賓客不藏私的概念,店內推出的自行研發的招牌料理麻辣香雞鍋、麻辣鴛鴦鍋等皆受歡迎,不吃辣的朋友也有原味香雞鍋可選擇,另外他們的湯底很特別,這是老闆遠從屏東不惜高成採用知名豬腳凍的膠原蛋白不加味精熬煮而成,口味獨特也是他們的獨家商品。

02

▲女兒紅麻辣盛艷就位於「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二路85號」,請大家注意不是鳳山區的青年路二段喔! 店長說因為地址有點相像,因此有不少朋友搞錯了,兩個地址距離可遠的呢!

03

▲女兒紅以篆字字體設計,恰好傳達出品牌的原意精神,店內裝潢則是以紅色為基底作延伸。

04

▲一樓斗大的透明玻璃中午時段讓店內顯得特別明亮,到了夜晚點上黃光呈現出溫暖的用餐氣氛。

05

▲我喜歡他們店內保留寬廣的動線設計,二樓還有更多的座位,除了四人座位,也有可容納多人的大圓桌!

06

▲用餐前,桌上的餐紙印有女兒紅的故事及品牌原意,喝杯熱茶先暖暖胃吧!

07

▲餐前提供溫潤順口的菊花茶,點完菜後會先上兩道特色前菜。

08

▲芥末木耳(左)搭配小黃瓜,口味清爽又開胃,涼拌土豆絲(右)是馬鈴薯,鹹鹹甜甜的滋味讓人喜愛,簡單的餐前小菜讓人更期待後面的火鍋了!

09

▲同行的友人點了鴛鴦鍋,另外我們這桌就點原味香雞鍋,香雞鍋採用乾湯兩吃,主廚首先會先將雞肉、杏鮑菇及蔬食食材淋上花雕酒後一起烹煮上桌,再稍微悶煮一下就可開鍋享用。

原味/辣味香雞鍋 中鍋888元,大鍋1188元(雞鍋湯底以鍋為單位計費,等下介紹的鴛鴦鍋則是以人頭計費)

10

▲香雞鍋的雞肉採用較好的放山雞肉,開鍋後香氣迷人,淡淡的酒香慢慢釋放出來,令人無法招架!

11

▲稍帶咬勁的雞肉不乾不柴,醬汁收乾吸附在肉塊表層,一口咬下大大滿足!(酒香有,卻不會有太重的酒味,適中口味不死鹹)

12

13

▲雞肉食用至一半後服務生會先幫忙將肉塊裝盤,準備倒入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湯至鍋內烹煮,進行下半場的火鍋吃法。

14

▲再來這是女兒紅鴛鴦鍋(鍋底計價每人128元)。

15

▲鍋料上場!服務人員會先在餐桌旁先擺一張小凳子,方便放食材也不會因為盤子太多影響桌子上的空間。

16

▲蔬菜拼盤(198元),他們的蔬果用料等級都不錯,沒有NG的狀況。

17

▲養生綜合菇(198元)。

18

▲大腸頭(198元)已有先滷入味,放進麻辣湯內口味更好。

19

▲活蝦(188元),店內的活蝦都是店長每日早上親自購買,基於新鮮的前提,因此每日供應量有限、賣完為止。

20

▲他們的手工麵非常厲害推薦必點,後面有煮熟後的照片供大家參考。

21  

▲另一桌點的鍋料樣樣精彩!(火鍋拼盤圖片的部份,因有部份食材漲價,所以魚包蛋與黃金魚丸的數量各減少至各4顆。綜合火鍋拼盤的價格是NT 218 / 盤)

22

▲精選特級梅花豬(268元)。

23

▲綜合火鍋拼盤,共有六種鍋料,相當超值。(火鍋拼盤圖片的部份,因有部份食材漲價,所以魚包蛋與黃金魚丸的數量各減少至各4顆。綜合火鍋拼盤的價格是NT 218 / 盤)

24

▲另一項我自己大推的手工餃(88元),外皮內餡搭配非常美味,與一般機器做的好太多了,推薦喔!

25

▲手工花枝蝦仁漿(168元)。

26

▲另外附有有種專屬沾醬,除了白湯美人鍋專用醬料,紅鍋專用可依自己口味加入麻辣湯或些許美人湯調和,另外後方也有可自行條配的醬料區。

27

▲烏梅汁(每壺120元),不會過於稀淡或太濃的口味,甜中帶些微酸度,在吃紅湯解辣時品嘗剛剛好。

28

▲他們的鍋底可以無限續用,服務人員會適時主動服務,手工花枝蝦仁漿用料實在,內含蝦仁不少,清楚可見! 另外蝦子真的新鮮,用料很用心。

29

▲開煮嘍!他們的湯底非常講究,以豬大骨、蔬果長時間熬煮還加入了屏東知名豬腳凍的膠原蛋白,降低油、鹽份量,不加味精以天然蔬果甜味取代,並再加入中藥熬煮,帶點甘甜的風味非常厲害!

30

▲老闆堅持自己掌控食材原料,就連紅湯使用的辣油也自行製作,並在FB上公開他們熬煮的過程喔! (點我連結)。而紅湯的湯底則是使用花椒,麻椒以及數十種配方以大火快炒1小時50分,再將伴炒後的底料發酵10至15日,待發酵後,將美人湯湯頭加入,就成為女兒紅鴛鴦鍋的麻辣湯,紅湯。

31

▲鍋底使用的鴨血跟豆腐也是店長親自挑選的,尤其是這款多孔洞的豆腐軟嫩入味,我很喜歡!

32

▲他們家的湯頭品嘗後不會讓口腔有太多的負擔,沒有味精、口味甘甜自然,店長建議紅湯去除上層的辣油後再品嘗也不錯,我覺得香氣重,辣度不低,先麻後辣,辣度算中等,拿來涮煮肉類非常適合!

33

▲手工餃口感Q軟、內餡好味道,有了麻辣鍋加持,香辣更迷人,必點!(另外幾款丸子也不容錯過)

34

▲自己炒的湯底果真夠味! 尤其涮肉類食材最厲害!

35

▲老油條經過主廚特別處理,脆度佳即使久煮依然保有適度的口感,帶有咬勁非常厲害! 這也推薦必點!

36

▲手工花枝蝦仁漿上桌,他們的食材用得好,魚漿風味純又吃得到蝦子,讚!

37

▲剛提到的手工拉麵煮過後呈現金黃色澤,口感好帶點Q度,搭配白湯好像真的在吃拉麵阿!

38

▲回到剛剛最初品嘗的原味香雞鍋,雞料撈起後加入白湯,呈現出不同於白湯的風味,香氣比較重,口味帶點甜,也很好喝!

39  

▲品嘗完後每人還會有一份甜筒。

女兒紅麻辣盛艷,大口對他的初次印象還不錯,雖然是新店家,不過我發現老闆對於食材及口味相當重視,當天品嘗到的雖是一般麻辣鍋店常見的品項,但論口味的確好上許多,加上獨家湯底低油低鹽較健康,香雞鍋乾湯兩吃既新奇又好吃,店內空間舒適很適合同事家人聚餐,整體的規劃都很到位,有興趣的朋友們趕緊趁現在快去試試,我想他們再過一陣子後應該會場場爆滿阿!

 

店家最新資訊:

1.開幕滿月,推出一生一世套餐 (四人份套餐只要NT1,314元,服務費外加一成)只要憑貴賓卡或打卡按讚,即刻使用。單點的話,打卡送烏梅汁一壼。

2.店裡有提供刷卡服務,除了一般VISA、MASTERCARD 和JCB外,還提供銀聯卡和國旅卡的服務!

【店家資訊】

女兒紅 麻辣盛艷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aughterred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二路85號

電話:07-3309968

營業時間: 17:30 - 凌晨1:00

PS.跨年營業到凌晨三點,年節初二就開始正常營業,即日起可以開始預約年菜外帶。

 

【延伸閱讀】

【推薦】高雄美食、高雄民宿住宿、高雄旅遊景點夜市推薦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