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小桃莉

發表篇數:63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花蓮縣 > 萬榮鄉

造訪商家:木頭糖工作室
phone03-8876996
place花蓮縣萬榮鄉紅葉村2鄰36號
作者本次評價:
3.95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3.50
CP值
4.00
傍晚來到木頭糖工作室用餐,這裡是解說員-簡智隆先生的工作室,平時他的太太也會教導烘焙課程。
木製的大門有種原始風,工作室裡瀰漫著手作木傢俱的氣息,這裡的一磚一瓦的裝潢都是出自他們之手,而且智隆大哥本身也對木工藝相當喜愛喔。


礙於行程在安排上的時間有點延遲,因此我們也一同幫忙端著做好的菜進屋。看著一盤盤豐盛的菜餚,五顏六色似乎都均衡到了。然而不知道為什麼,這些菜都相當大盤,我想應該是擔心大家會吃不飽的問題,看得出來非常盡地主之誼。


那就快點來仔細瞧瞧各種菜色吧,只是不是樣樣都講的出菜名(請多包涵)
總共有十道菜餚,主食是竹筒飯及地瓜籤糯米飯,家庭式的原住民Buffet也算是種新穎的體驗啊~

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這隻黃澄澄的鴨子,鴨肉非常厚實有咬勁,還散發著類似馬告(胡椒香料)的清香味道。


一旁類似香菜的東西也可以拌著醬汁來食用,不曉得這類的野菜可否拿來煮湯?


青炒時蔬中有翠綠的青花椰菜、脆嫩香甜的黃紅甜椒,既清爽又好吃。


而看起來長條狀,聞起來像是水煮過,摸起來一絲絲薄薄的外皮,嚐起來像芋頭但又不是芋頭,味道清淡,這對平時就愛澱粉的我有些無法抗拒,因此還算喜歡。


竹筒飯裡面有著剔透圓潤的白糯米,想吃的人得自行使勁努力敲擊竹筒,聽到一個“啵”的聲音就會知道已被敲開。只是無論怎樣敲擊多次,都無法讓我將竹筒給順利敲開,所幸同行的部落客幫忙才得以成功,果真男生還是比較夠力!


香蕉味濃郁的
香蕉磅蛋糕,算是屬於奶油的一款蛋糕,拿取一塊輕嚐,蛋糕體還保有微微的濕潤度,或許是奶油和香蕉放取比例的原則,發現一點都不過於油膩,甚是可口。
另一款的奶油餡瑪芬,分作上下二層,中間夾入奶油餡,由於吃太飽的關係所以沒有品嚐到,但也是頗被大家所讚賞。


夜晚,我們下塌的飯店為瑞峰溫泉民宿,分配到雙人房一大床的房型。民宿泡湯的部份分作室內與室外,房間裡的浴室也設有溫泉湯屋。


或許是偏向山區的關係,一進入房間就覺得有些潮濕,馬上就開了冷氣設定空調。空間雖不大,但基本配備都有(牙刷套組、吹風機、毛巾、浴巾),牆上的壁貼恰好有了些溫馨度。


溫泉的水質屬於含鐵質的碳酸鹽泉,也稱作瑞穗黃金溫泉,出水的溫度約在48度,由地下抽 出。因為含有納、鉀、鈣、鎂、鐵等礦物質,所以遇到空氣就會呈現鏽黃色,上面還會帶有一層礦物質。酸鹼PH質為6~7的弱鹼性泉水,有『生男之泉』的傳 說,亦有治療過敏性皮膚病、關節炎的功效

泡完之後身體確實放鬆不少,和一同的好友躺在床上敷臉、暢談趣事實在事件很棒的事情。原本快入睡的我好似還是不大習慣外頭的蛙鳴聲,大約只睡了三小時。

早晨的Morning Call非常特別,由於沒有電話的關係,老闆會親自來敲房門,這樣的體驗還真是頭一遭。與前一晚剛抵達民宿時的暗夜看不清楚,白天的晨景似乎要比想像中更加來的清晰。


室外溫泉池比想像中大上許多,擁有數個大池子,不知道有沒有那種在溫泉池裝SPA的水柱器材,我想應該會蠻好玩的。


正好看到有一個池子正在注入溫泉,室外泡湯需要身著泳衣泳褲才能入內,可別裸著身體跑下去喔。(笑)


室內溫泉池有限時40分鐘,入內必須換上拖鞋才行,蠻乾淨的,裡面也有沐浴乳及洗髮乳。

泡湯的方法:先淋浴洗淨及卸妝→再淋溫泉水數次暖身分段方式浸泡(腳、小腿、下半身、全身)→泉水溫度不要太燙(約在38~42度)→泡湯完補充水分→要結伴同行,以避免發生意外。

泡湯禁忌:
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慢性疾病,泡湯時間不宜過長。行動不便的老人及三歲以下幼童、吃太飽或是太餓、乾性及過敏性皮膚、傳染性疾病、飲酒過量、寵物、女性生理期等皆不宜泡湯。



早餐是店家親自買回的三明治及熱紅茶,或許是因為幫忙的人手數較不足,故稍有讓人覺得過於簡化。


分享&期盼:
當天晚上因為是在木頭糖工作室用餐,所以並無進行任何手作體驗,大家一起和樂融融的氛圍環繞在一起,相當喜歡這種感覺,大概就差沒生火而已。
菜餚雖然很多,但也多了許多歡笑聲,儘管有人吃到撐,但也有人一直在吃,非常可愛。最後的竹筒飯及點心,智隆大哥還讓我們打包帶回當愛心宵夜。期待下回能夠聽到更多的故事及參加體驗課程。

瑞峰溫泉民宿雖然並非五星級飯店,也沒有太多的絢麗裝潢,但腹地面積廣大,其實是能夠被規劃出許多完善的設施,而且有充分再修繕及利用的空間,山上遠離塵囂的景色是一大賣點,老闆對待人也挺溫和又客氣。

建議房間裡可放置除濕器材,遊客進屋時較不易感受濕冷及悶熱。房間裡溫泉湯屋內有個圓形止水器,拉繩可換置成防侵蝕材質的鍊條,並增設緊急事故的按鈕。至於房間電話機,主要是提供顧客與店家聯繫及撥打電話使用,這部份或許可斟酌裝置。山上因氣候較冷冽,或許早餐可以規劃有清粥小菜的方式,簡單又不失大方,也期盼店家生意能夠越來越好。

木頭糖工作室
地址:花蓮縣萬榮鄉紅葉村2鄰36號
電話:(03)8876996
-------------------------------------------------------

瑞峰溫泉民宿
地址:花連縣瑞穗鄉溫泉路三段2巷36之1號
電話:(03)8871709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