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大口

發表篇數:130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彰化縣 > 員林市

造訪商家:姜家名錶私房麵
place彰化縣員林市三民街49號
作者本次評價:
4.6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01  

這次大口要帶大家來去錶店吃麵(疑)!,沒錯!就是位於彰化員林鎮的平和堂錶業名店,外表看不出來是間麵店,走進去也還是賣手錶的店,但卻藏著無敵銷魂的私房美味,原來老闆突發奇想,在繼承家業的錶店裡賣起麵來。大口很好奇地說為何這麼低調從外表看不出來是間麵店?老闆開玩笑地說因為他是邪教教主,所以不能輕易曝光(噗哧)!所以錶店裡處處藏著玄機,真不愧是隱藏版美食,從外表還真看不出來,接下來要帶大家來去看看邪教教主賣的是多麼銷魂的美味!!

 

02

 ▲遠看是一間錶店,近看是一間錶店,走進去看還是一間錶店(繞口令ing),話說剛開始大口還不太敢走進去說老闆來碗麵吧!生怕老闆會把我攆出來(抖...)

03

▲但好加在在電線桿的重重遮蔽下,找到一個若有似無的招牌,寫著姜家麵、名錶跟私房麵,我就放心走進去了。

04

▲一走進去,還真的就是一般的錶店,賣著各種牌子的手錶(廢話,阿就錶店啊!!)請各位注意看,右邊有個不尋常的門...感覺案情並不單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05

▲走進那個不尋常的門,有個客人坐在那裏賞錶(疑?),感覺沒有很認真在看錶...還看著前方的叉子!!

06

▲老闆還特別做了個看板,寫著錶店吃麵,真是太妙了!據說平和堂錶店成立於1945年,目前已傳承至第三代,老闆原本是賣正統廣東粥的,拿手的正是皮蛋粥跟瘦肉粥,因老爸健康不佳招喚他回來接棒,但仍無法忘情於自己最愛的,所以激發起在錶店賣粥的想法,因賣粥不方便故改賣麵,招牌當然也是瘦皮麵了。

07

▲桌上有一張簡易的菜單,種類不多但都頗有特色。

08

▲也有印製一般的菜單,但基本上也可直接跟老闆點餐。

09

▲大口在展示手錶的玻璃櫃上吃麵,感覺真的很奇妙,有種亂入時空的錯覺。瘦皮麵與香草起司肉蛋麵上桌囉,先來看看香草起司肉蛋麵有多厲害吧!!

10

▲香草起司肉蛋麵上面撒了滿滿的起司粉,還放了顆不熟的蛋,看起來就很厲害的樣子!

11

▲就是要把不熟的蛋戳破才可以玩蛋黃瀑布的遊戲,老闆用不熟的蛋真是太心機了,叫人家怎麼受得了(蓮花指)!!

12

▲蛋黃瀑布慢慢地流下來,口水也跟著慢慢流下來...

13

▲很快地蛋黃瀑布蔓延了整個麵體,與起司粉完美的結合了!!

14

▲將配料均勻攪拌後,起司與下方的肉醬、蛋黃跟細麵緊密地相連,整個香氣十足。

15

▲什麼!!還加了黃色的起司,老闆真是太用心了,不但加了起司片還撒了滿滿起司粉,熱愛起司的捧友們應該會灑花加轉圈圈吧!

16

▲起司們與蛋、肉醬、細麵緊密的結合後,便成了這樣一坨無敵邪惡的麵,吃起來起司香氣十分濃郁,肉醬香與嫩蛋巧妙化解起司過膩的口感,整個意外的超級搭配,真是太~好~吃~了!!!

17

▲再來就是老闆拿手的招牌瘦皮麵,細麵上鋪滿了搗碎的皮蛋與肉醬,還有一些蔥花提襯香味。

18

▲攪拌之後整個香氣四溢,原來皮蛋瘦肉不只可以煮進粥裡,拌進麵裡也是一絕。

19  

▲瘦皮麵吃起來清爽不油膩,每一口都有淡淡的皮蛋與肉醬的香味,肉醬適時中和掉皮蛋的腥味,只留下滿口清香,好好吃!

整體來說在錶店吃麵真的是一次很新奇的體驗,在吃麵的同時還看到很多客人好奇地往裡面東張西望,老闆笑說邪教就是這樣,沒這麼容易被發現,真是太幽默了!姜家麵真是太有特色了,瘦皮麵巧妙地將皮蛋、肉醬與細麵融合在一起,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香草起司肉蛋麵更是發揮奇想,將起司、肉醬與不熟蛋融合在一起,變成銷魂的邪惡美味,吃完回味無窮,推薦給去彰化員林玩耍的捧油們,可以前去一探邪教銷魂美食的秘辛。

 

【店家資訊】

錶店吃麵,姜家麵名錶私房麵

電話:04-8323497、04-8357113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三民街49號
營業時間:11:00~21:30 (老闆說基本上是約20:30賣完提早就收了喔)

 

【延伸閱讀】

更多關於全台的小吃筆記文章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 , , ,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