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大口

發表篇數:130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西屯區

造訪商家:明倫蛋餅 (台中店)
phone0928-382-198
place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546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2.50
CP值
3.50

01

在美食一級戰區的逢甲夜市裡有一攤人氣破表的美食,這次就要介紹給大家這個延續數十年美味的古早味手工蛋餅,他們家的蛋餅不像一般的蛋餅是用預先做好的餅皮下去煎,而是直接倒入麵糊攤平後去煎,再放上蔥花、雞蛋等煎至微焦即可,餅皮香甜,吃起來軟Q有彈性,蔥花香及嫩蛋搭配起來口感絕佳,加上獨門甜辣醬後更提味,看似簡單的作法卻是美味滿分,接下來要帶大家去看看逛逢甲夜市必吃的超夯古早味蛋餅溜!!

 

02

▲明倫蛋餅就位於逢甲夜市的福星路、文華路口,在眾多的逢甲夜市美食中殺出一條血路,攤位前總是滿滿的人潮。

03

▲想吃明倫蛋餅第一件事就是先穿越重重的人牆,再來就是速速抽張號碼牌就對了!!

04

▲明倫蛋餅的特色就直接掛在牆上,下面放了超多盒雞蛋,可見生意之好。

05

▲他們的指示牌做的很清楚,讓第一次去的客人也能輕鬆點餐,不必浪費徘迴不安與找人詢問的時間。號碼牌上都註明了如何點餐,過號也只需再等2號,還滿貼心的。

06

▲他們家的蛋餅跟一般的不同,不是先做好麵皮再拿去煎,而是直接用麵糊下去煎,接下來讓大口教大家如何第一次煎蛋餅就上手:首先先用刷具將鍋底刷上薄薄的油,再來將麵糊倒入鍋裡,之後再用刮勺將麵糊攤平。

07

▲麵糊攤平後灑上蔥花,再打上一顆蛋,將蔥花與蛋汁攪散後均勻鋪於麵糊上。

08

▲等到差不多煎到微焦時翻面,此時口水已流。

09

▲再將獨門甜辣醬加至蛋餅上,捲一捲即可起鍋溜!

10

▲醬料有四種可供選擇:獨門甜辣醬、醬油、胡椒粉、辣椒粉,獨門甜辣醬是人氣指數最高的,建議第一次吃的捧油可以點這個吃吃看。

11

▲獨門甜辣醬是店家採用新鮮辣椒自然發酵而成的,吃起來微甜小辣,搭配蛋餅還蠻合拍的。

12

▲明倫蛋餅的紙袋上會標示是何種醬料讓客人比較好辨認,還有強調少油、少鹽、好蔥、好蛋,感覺頗為健康。

13

▲蛋餅微微捲曲於紙袋裡,微焦的餅皮一直在招喚著我。

14

▲柔軟香甜的餅皮帶點Q彈嚼勁,還有淡淡蔥香。

15

▲捲成條狀的蛋餅粗細適中、很好入口。

16

▲餅皮吃起來軟Q有彈性,配上蔥花香與鮮嫩的雞蛋就很好吃了,加上甜辣醬提味更襯蛋餅麵皮香甜,古早味蛋餅果真名不虛傳,不油不膩帶點鹹香甜辣吃起來剛剛好。

17  

▲明倫蛋餅創立於1978年,創始店是在彰化員林的明倫國中西側門旁,蛋餅阿公憑藉著簡單的古早美味一賣就是數十年,逢甲店則是蛋餅阿公的兒子所開的,傳承阿公的好手藝,讓更多人可以吃到古早時期簡單的美味。

明倫蛋餅餅皮吃起來有淡淡的香甜,口感軟Q有嚼勁,加了滿滿蔥花與鮮嫩雞蛋後更為美味,蛋餅吃起來略為濕潤,少油少鹽口味不重,加了甜辣醬後更為提味,難怪人氣超夯,是排隊排再久也要吃到的古早味美食,推薦各位捧油到逢甲夜市逛街可以去嘗嘗看這間特殊的古早味蛋餅,保證回味無窮。

【店家資訊】

明倫蛋餅

地址:台中市福星路546號(福星路與文華路交叉口)

電話:0975-791179

營業時間:15:00~凌晨24:00(五、六至1:00)

 

 【延伸閱讀】

更多關於全台美食的文章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 , ,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