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咖啡大叔

發表篇數:37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造訪商家:Oui cafe (南西店) (已歇業)
phone02-2563-6678
place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23巷3號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真要說今年吃到最值得起立鼓掌的甜點,就是這個 Oui Cafe 好咖啡南西店的招牌商品"水果千層"! 製作時利用口感軟Q的法式薄餅,在一層層餅皮中間,堆砌上當令季節的各式水果,像是有哈密瓜、奇異果、香蕉、草莓,酸甜各異,而負責結合起它們的是清爽不膩的鮮奶油,視覺上色彩層次分明但是味道卻巧妙的融合在一起,妳一定得來嚐嚐看!

Oui Cafe 南西店就位在台北捷運中山站二號出口,步行約一分鐘就可以到達,交通十分的便利。這裡也是許多來台灣自由行的中港澳遊客們必訪的甜點店,為什麼會這麼受歡迎呢?因為負責甜點製作的法籍甜點主廚,是曾經在巴黎米其林三星級餐廳 Guy Savoy 任職的~Denis Tremouilleres!或許是都在星級餐廳或五星級飯店工作,所以對於食材的品質特別講究。

門口就擺著法籍甜點主廚-Denis的人型立牌~快進來品嚐他的手藝!

" Oui " 要怎麼唸呢?其實一開始大叔也不會,在問過店長後才了解,原來就是法文裡 Yes,好的意思,唸成 wii 的音,常看法國電影的朋友應該都會知道。

緊鄰捷運中山站,Oui Cafe 南西店二樓有著絕美的林蔭窗景~

先來杯咖啡吧!Oui Cafe 選用的是中美洲咖啡的模範生~瓜地馬拉SHB高山極硬豆,由卡塔摩納公司烘焙,這在業界算是頗具知名度的烘豆廠,利用義大利 Dalla Corte 半自動咖啡機來萃取,再加入熱牛奶後製作出的拿鐵咖啡,口感飽滿厚實,後段的苦甜巧克力風味很是討喜。

在南西商圈這可說是佛心來的售價!在這裡喝兩杯,星巴克才能喝一杯啊~ 還有掛耳式濾泡咖啡包可以帶回家唷~

好!準備來選今天要吃的甜點嚕~看到這幾個蛋糕櫃妳就知道這裡有多專業,還特地從法國訂購馬卡龍保存的外盒,減低受潮及碰撞的情形發生。Oui Cafe 經典馬卡龍有不少口味讓妳選擇,別懷疑,通通帶回家就對了!禮盒裝12入還不到六百元。

馬卡龍堪稱是優雅的法式食尚代表,製作過程中得要確保它外觀大小形狀的完美度,不合格就得淘汰。秀色可餐根本就是為它量身打造的詞彙。大叔個人最喜歡的是"茶味"馬卡龍,使用店內就有提供的德國茉莉銀毫綠茶,烘焙出高貴而淡雅的甜香。在品嚐的同時,也要感謝職人們在堅持完美上所花費的功夫,謝謝你~Denis 主廚!

就是像這樣,禮盒六個裝,把好心情帶回家!

藍莓、榛果、萊姆(上排),巧克力、茶味、黑醋栗(下排)

巴黎布列斯特 (Paris Brest),可是流傳百餘年的經典甜點,起源於 1891年從法國巴黎往返布列斯特長達一千兩百公里的自行車比賽,當時的甜點師看見轉動的車輪而得到啟發,製作出螺旋狀的夾心泡芙。Oui Cafe 的巴黎布列斯特裡面是榛果巧克力內餡,整體吃起來有顆粒感,甜,但是不膩口,到底 Denis 的秘訣在哪兒?讓人總是一口接一口的消滅掉這種沒有罪惡感的甜味!

巧克力香橙蛋糕,這連續兩道巧克力甜點真的喚醒了我對巧克力的愛~柳橙果肉的酸香拉出整個主KEY,讓整體風味更加的清爽!

很犯規的藍莓起士蛋糕吧?整整十二顆新鮮藍莓,超有誠意。

或許是因為先吃了很搶戲的巧克力組,起士蛋糕就顯得平淡了些,如果三四個朋友分吃很多口味的話,還是建議從清爽的水果千層開始,然後慢慢加重口味。

大叔真的愛上了Oui Cafe的水果千層,改天要開團來去吃!

雖然 Oui Cafe 的二樓整層都是座位區,每逢週末假日客滿的機會還是很大。

搶先看!配合聖誕節 Oui Cafe 即將在十二月份上市的新品甜點~

外表均勻的噴上一層法國白巧克力!像不像是在下雪的感覺啊?

一月份草莓季預定上市產品,這幾款裡面有大量新鮮水果去熬煮成泥的新鮮果泥唷~

其實就是對食材的堅持而已,從 Les Vergers Boiron 天然水果泥到 Cacao Barry 巧克力,甚至是麵粉,法籍主廚使用法國原料製作法式甜點,忠實的呈現出道地而經典的風味,免出國!法國甜點主廚直接讓妳帶回家~

 

 

Oui Cafe 好.咖啡│facebook官方網站

 

台北南西店│咖啡/法式甜品

店家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23巷3號
連絡電話:02-2563-6678 
營業時間:07:30~23:00
位於台北南西商圈,多款法式甜品不定期研發,獨立門市法式簡約風格,擁有二樓整層座位區。

台中青海店│咖啡/比利時鬆餅/歐式餐包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二段319號
連絡電話:04-2708-8575
營業時間:07:00~22:30
位於台中逢甲商圈的周邊學區,法式藍色優雅空間寬敞舒適,Cafe&Waffle。

台中公益店│咖啡/比利時鬆餅/歐式餐包

店家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302號
連絡電話:04-2258-8595
營業時間:07:00~22:30
位於台中公益商圈、學區住宅型商圈,空間寬敞環境典雅溫馨。

台中大遠百店│咖啡/比利時鬆餅/歐式餐包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二段105號 (大遠百北館12F)
連絡電話:0978-561-165
營業時間:
位於遠百美食街與影城旁,設有座位區,法式時尚簡約風,精緻小巧而溫暖豐富。

 
, , , , , , , , , ,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