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ClaiRe Lin

發表篇數:9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phone02-2555-6092
place台北市大安區南京西路233巷19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2.00
CP值
4.50

R0010007.JPG    R0010009.JPG

16123_2532361725773_656436063_n.jpg  R0010011.JPG

 

來到永樂市場,懷舊的老滋味會讓你想一來再來。

除了迪化街南北乾貨,這邊的小吃攤也都是歷史悠久。

我最喜歡的是碗粿、香菇湯,招牌上雖寫永樂店台南碗粿,但其實它正確名字叫通伯台南碗粿。

仔細看店家的圍裙都會寫著通伯台南碗粿。

碗粿+香菇湯的特殊組合,我只有在這裡吃到過。

 

 

碗粿$35,是老闆娘以手工磨製的在來米漿,包裹著豬肉、鹹蛋黃、油蔥製作而成。

我最喜歡這種呈深褐色,充滿香氣及彈性的碗粿,反倒不喜歡白色偏軟的那種。

使用傳統蒸籠蒸熟之後一碗碗飽滿的碗粿,淋上特製醬油膏及蒜泥便能送到客人面前。

叉子就這樣豪邁地插在上頭。

R0010006.JPG    

 

 

用叉子劃上幾畫分成小塊,感覺碗粿相當扎實,但入口卻又吃得出綿密口感。

膩砍砍這個油亮亮的光澤~

醬油膏滑亮鹹香,均勻包覆碗粿呈現迷人光澤,雖是號稱台南碗粿,不過並不像台南口味那麼甜。

碗粿本身有入味,醬汁也不會太鹹,味道剛好。

R0010010.JPG    

 

 

尤其一定要加入桌上特製的辣椒菜脯!

辣油香辣,菜脯增添口感,好一個提味聖品!推薦呀~

R0010009.JPG    

 

 

每次來吃都一定要挖上一大瓢,即使辣得舌頭微麻,也是每每讓我念念不忘。

R0010008.JPG    

 

 

香菇湯$50更是必點。

一碗五十元,卻包含了排骨、脆筍片、香菇。

湯頭是以大量香菇及排骨熬煮而成,色澤呈淺褐色,喝起來甘醇又鮮甜。

喉頭還會回甘,讓平時不愛喝湯的我每次都一定會點它。

R0010005.JPG    

 

 

而飽滿的香菇片每片都有一定的厚度,吃起來多汁又柔軟,感覺就是精選的上等大香菇。

當食材融入湯中釋放甜味,香菇又吸飽湯汁精華,還有脆口的筍片及軟爛的排骨,口腹之慾瞬間得到滿足!

R0010007.JPG    

 店內還有賣獅子頭、滷肉飯、虱目魚羹...等等,

佈滿了芝麻的獅子頭也滿特別,一顆$15,不過我個人是較偏好碗粿+香菇湯囉!

 

 

 

另外隔壁金仙魚丸的蝦捲也是好店推薦!

魯肉飯很好吃,但務必學我點個蝦捲飯或是叫一份蝦捲來吃。

炸得金黃肥美的蝦捲搭配黃芥末醬油,充滿蝦肉鮮味又有荸薺的清脆,微嗆口感好好食阿!

R0010011.JPG    

 

 

喜歡土魠魚羹的,再走幾步路也有好吃的老店,屹立不搖超過25年的永樂台南土魠魚羹

哎呀呀台南的東西都太好吃了吧!

扎實飽滿的魚肉塊,肉質細緻,配上清甜大白菜和勾薄芡的湯頭也能吃得很過癮~

16123_2532361725773_656436063_n.jpg

 

 

info.

通伯台南碗粿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33巷19號

電話/ (02)2555-6092

營業時間/ 10:00~18:30 (碗粿賣完就沒了)

 

 

金仙魚丸永樂分店(與金仙蝦捲、金仙魯肉飯不同體系)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33巷19號

 

電話/ (02)2559-4392

 

營業時間/ 06:00~20:00 

 

 

 

永樂台南土魠魚羹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民樂街1號

 

電話/ (02)2558-8658

 

營業時間/ 07:30~20:30 

 

 

 

 

►延伸閱讀◄

 

北部

料多味美的陳記腸蚵專業麵線!香Q滷大腸讓人一試難忘~隔壁李家黑豬肉香腸也別錯過啦!

 

 

 東坡菜肉蒸餃好創意!蟹黃豆腐煲鮮香滑嫩!不只主菜美味,小籠包也值得一吃的--花籠上海本幫菜(附菜單)

 

二訪什物Mon Marché(Tutti lab) ,今晚來個法式家常味之隱藏菜色白醬豪野鴨胸飯~

 

宜蘭蘭城晶英酒店-紅樓的櫻桃烤鴨,還是第一名的烤鴨嗎?花招過多反滅了霸王鴨的威風!人員訓練也有待加強

 

二訪OPA歐帕希臘小館,希臘串燒篡奪了我心中寶座~只是漲價了有點傷心啊!

 

燉飯還是要命的好吃,二訪鬍子餐酒Baffi Italian Trattoria,油封櫻桃鴨腿和提拉米蘇也是必點呀!

 

睡晚一點也沒關係,來中山創意基地MOT/KITCHEN Light 在草地陽光陪伴下好好享受一頓精緻美味的Brunch吧!(附菜單)

 

療癒人心的法式甜點及鹹派,文昌街裡老房子改造的秘密基地--什物Mon Marché(Tutti lab) 暗藏法式家常味(附菜單)

 

慈禧太后養生秘方~就在六福皇宮頤園北京料理的豪華海陸菊花鍋!特殊紫銅炭爐暖呼呼,時令食材龍蝦、紅蟳、象拔蚌、明蝦統統有!

 

海鮮魚貨活跳跳又驚喜感十足無菜單料理!鮑魚海膽泥烤飯糰太霸氣了!隱藏巷弄的日式小店--微風建一食堂初訪~

 

一訪+二訪慶生!泰國菜也能做鐵板燒?全台唯一,老師傅顛覆傳統,創新又精緻的特色餐廳--泰板燒Thaipanyaki(附菜單)

 

想吃長灘島的CYMA希臘菜不用飛出國囉~讓人一試難忘的OPA歐帕希臘小館是我的愛店之一(附菜單) 

 

來場視覺和味覺的饗宴~品嚐美味壽司還可欣賞帥哥師傅,無菜單CP值高的昇壽司

 

颱風天意外發現的艋舺巷弄隱藏美食!桂林路65巷三十年好味道的無名甜不辣老店(老松國小對面)

 

受過侯布雄餐廳訓練出來卻低調美味且平價的西式餐館!結合義式及法式的大嗑西式餐館Ducky Restaurant

 

8%和蜷尾家之外的選擇,獨特口味又真材實料無化學添加物的優質霜淇淋推薦!白鬍子Milk Beard 鮮奶霜淇淋專賣店 ❤

 

誤打誤撞發現的平價小店!有別於傳統早餐店的帕尼尼熱壓三明治~Walkers尼希米咖啡(附菜單)

 

打死餓鬼~又有日本拉麵報到啦!來自新宿入口即化的叉燒飯及湯頭超濃郁的鷹流辛「惡鬼warugaki」味噌拉麵 (附菜單)

 

看電影的新選擇!誠品電影院  松山文創園區旁的誠品生活松菸店成為台北新亮點~(含迷影卡介紹及各樓層簡介)

 

養心殿精緻鍋物結合無老鍋養生風格,高檔食材又可和自然風一較高下的好店推薦!(附菜單)

 

國際咖啡比賽冠軍4Mano Caffé不只咖啡好喝,輕食及招牌麻糬鬆餅也是一樣無懈可擊(附菜單)

 

瞞著爹以外的另一選擇!一償宿願的金泰日式餐坊,想吃海鮮蓋飯不用千里迢迢跑內湖了啦~(附菜單)

 

相見恨晚的Le Park Cafe' 公園咖啡,酥皮蘋果派實在太無敵啦~脆皮焦糖卡布奇諾也不能錯過(附菜單)

 

令人驚喜的豆腐辣湯!有眾多明星背書的30年老店慶州館韓國料理~附完整菜單

 

延三夜市宵夜好去處~平價又美味的老店嘉義鮑魚海產粥散發濃濃古早味

 

別管膽固醇了來鍋暖呼呼又真材實料的超人氣粥品~六必居潮洲沙鍋粥!(潮州一品沙鍋粥) (附菜單)

 

多久沒吃到媽媽的手路菜!限量的滷肉飯可不是每次都吃得到~My灶 (附菜單)

 

老房子玩新意的復古台式串燒!人氣新店老貳樓串燒居酒屋 (附菜單)

 

松露什錦菇起司燉飯太銷魂啦~還有跟MENU合照可是不成文規定的鬍子餐酒Baffi Italian Trattoria 

 

胡蘿蔔蛋糕超可愛!CP值頗高的特殊風味義式料理來自拉斯維加斯TR Trattoria Reggiano Taiwan 義式餐廳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