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Q仔愛ㄉㄨㄞ妹

發表篇數:279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大甲區

造訪商家:大甲黑石頭玉米
phone04-2680-1420
place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48號
作者本次評價:
2.90
美味度
3.00
服務品質
3.00
裝潢氣氛
2.00
CP值
3.00

DSC_4675.jpg

不管走到哪裡,烤玉米似乎很受大眾的喜愛,除了常見的炭烤電烤手法之外在大甲鎮瀾宮附近的【黑石頭碳烤玉米】,卻是以石頭下去悶熟後再下去炭烤,如此繁複的方式,吸引不少媒體與部落客來介紹,儼然成為來到大甲必吃的美食之一,加上有鎮瀾宮的媽祖娘娘加持,排隊的人潮從沒間斷過,就讓我們來跟著大家一起排隊,嚐看看他到底有多特別呢?

 

DSC_4677.jpg

DSC_4669.jpg

DSC_4683.jpg

一大鍋黑嘛嘛的石頭,沒注意看還真讓人誤以為適用瀝青下去悶烤,而黑色石頭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麥飯石,首先鏟開一區把放在水裡的玉米擺放整齊,慢慢的把玉米撲上黑石頭,經由介質的熱傳導把玉米悶熟,等悶熟玉米後取出剝除外皮,等待下個步驟。

 

DSC_4686.jpg

DSC_4688.jpg

DSC_4661.jpg

熟透的玉米串上竹籤,一一插在爐台上翻轉著,讓相思木的炭火把玉米煙燻上味,再把玉米塗上第一層的蒜蓉醬,等漸漸收乾後上第二道甜辣醬,直到最後一層沙茶醬才完成,如果你要加辣要另外提醒,或者不要太大支要先講,不然等到上秤重台就決定生死了。

 

DSC_4692.jpg

DSC_4694.jpg

DSC_4695.jpg

【碳烤玉米】$55

玉米吃起來不會太乾,反而比較濕潤,可能因為事先有悶過的關係,減緩碳烤的時間,讓口感就像在吃水煮的一樣多汁,不過醬料部分原本就有些辣,吃起來非常的甘甜又順口,只是碳烤時間不夠久味道難免沒有全程碳烤來的香,不過整體感還算不錯,我想魚與熊掌是不能兼具,想必這就是屬於大甲的燒番麥。

 

DSC_4698.jpg  

有些人去【黑石頭碳烤玉米並未買炭烤玉米,反倒是只買悶熟後的玉米,想必吃起來也不差吧!無論是哪裡的玉米攤都有屬於各自的擁護者,或許有的人喜歡這種方式,有些人不喜歡這種口感,但大甲的【黑石頭碳烤玉米的確有屬於他獨特的一面,個人每次來都會買一支來過過癮,至於美不美味的答案就等你去解答摟~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AM13:00~PM23:00週六至週日AM10:00~PM2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4-26801420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48號

◈台中◈ⓜ美食懶人包ⓜ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