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Daphne 探索生活趣

發表篇數:188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phone02-2731-7897
place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187巷36號
作者本次評價:
4.45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3.50



沒嚐過真正道地的日本拉麵,只知道在地的日本拉麵的湯頭是濃鹹出了名。從日本引進拉麵至台灣的業者,有的會以不同國家、地區的飲食習慣調整口味,來自日本東京池袋區的屯京拉麵,在1992年創立,進駐台灣後只允許針對個人口味濃淡度調整鹹度,其他原物料從日本原裝運送來台,極度要求推出道地純正的日本風味拉麵。東區敦南店是屯京在台設立的第一間,每次經過都看到大排長龍,在日本也很火紅,還跟泡麵廠商合作推出泡麵。


在等候時,服務人員會準備杯水端出來讓排隊的客人取用解渴,很貼心。客座區有兩層,如果不是排在外面很長隊伍之後,半小時等到座位應該不成問題,翻桌速度快。裝潢、擺設、對顧客的服務流程全從日本複製。


開放式的廚房看可看到煮麵的料理過程,據說有日本師傅坐鎮。廚房外有單人座位。


在剛引進台灣時,曾經有1XX的價錢,但是看現在,最便宜的也要了兩百多以上了,但店家因此把10%的服務費取消,所以還能接受。拉麵有四種湯頭,麻辣、味噌、豚骨、魚豚。大碗、中碗均一價,差異在麵條的份量。有單點與套餐組合,並有單一配料加料的單點價。

菜單有飲料、甜品的品項,想省錢就一直喝店家提供的白開水,服務人員會一直來補。




屯京特製炸雞塊 180元
拉麵以外的單點點心是日本的經營者來台灣了解台灣的飲食文化後,制定出的菜色。台灣人上麵館除了點麵主食外,總喜歡再點幾盤小菜配著吃。吃日式拉麵也不例外,屯京為台灣民眾多設計了鐵板料理、家庭料理的菜色,讓喜歡吃滿桌豐富菜色的台灣人能飽足而歸。

屯京特製炸雞塊是日本常見的家庭菜色,是選用熱量與脂肪都較低的雞胸肉,以店家特製秘傳醬汁,裹薄粉下鍋炸,起鍋上桌雞塊上的油汁還浮在上面。吃法是擠檸檬再配生菜一起吃,不及雞腿肉滑軟又嫩,但是軟度與帶汁感比一般料理的雞胸肉好很多。




以下皆為中碗份量,在有點其他配菜的前提下,若是一般食量的女性點中碗吃就會飽到不行,一開始就要衡量自己食量點餐,吃不完是不提供打包外帶服務的喔!

在來台拓店前,師傅往返日本與台灣數十趟,挑選符合日本原味又同時能為台灣人接受的食材,而調味醬汁、魚粉等自製原料、與製麵機、熬湯器具則由日本運送來台,務求做到與日本同步。

麻辣豚骨叉燒拉麵 270元
這是朋友點的,嚐過湯頭後覺得沒有辣到不舒服的感覺,因有較為溫和的豚骨湯頭當襯底,麻辣感的浮油香辣不麻,合在一起反而順喉。店家很建議先喝原汁原味的湯頭,如不適應再請服務人員調整鹹度。




東京豚骨黃金蛋拉麵 210元
同樣友人所點。吃拉麵一定要把湯頭喝精光才不枉費廚師久熬,屯京拉麵的湯頭以豬大骨、雞腳、蔬菜、醬油汁熬出。一碗香濃醇厚的高湯要大量的豬大骨久熬十二小時至骨髓、膠質都熬出才算是合格。豬大骨的味道重,同疏菜一起熬製會去除掉油膩感與腥味,仔細喝會覺得這湯頭疊了多種精華相融在一起。舌頭得到的觸感是濃滑,有雞湯味,與蔬汁甘甜,口味重會一直想喝水,卻有誘使人把它喝至碗底朝天的魅力。


超值東京豚骨拉麵 260元 
菜單上列人氣第一,是招牌麵類。一大撮特製調味京蔥、筍干、叉燒肉、黃金蛋、海苔,湯頭與上圖一樣,配料比較多。製調味京蔥看以前的食記沒有處理得這麼細,可能為了迎合口感切得更細。特製調味京蔥經調味減低草腥味與嗆味,青香微苦,配鹽味重的湯底解去重膩感。


叉燒肉有四大片,油脂與瘦肉相間,不乾不油,厚度好食。


每日手工製作的麵條,將獨家調配的麵粉,揉入日本進口鰹魚、飛魚乾等獨家配方調味製作成微捲麵條,食用時不僅口感特別,當中的粉末隨著時間慢慢溶解,讓湯頭在賞味的過程中產生變化。(取自店家臉書專頁)

口味較濃的湯頭使用捲麵,在吃麵時較能帶出多量湯汁。整碗麵有刺激味蕾活躍的魔力,排隊等待值得。敦南店營業已經一年多,以前的品質不得而知,只知道價格有漲,但是再怎麼樣還是比遠赴日本吃拉麵來得便宜許多,是我初訪就有很高好感度的店。


屯京拉麵 TONCHIN (台灣)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36號 (近捷運忠孝敦化站1號出口)
電話:02-2731-7897
營業時間11:00~23:00,下午無休息,22:30為最後點餐時間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東區 StayReal Café by GABEE 五月天阿信的店 被店家點名所以三訪
http://www.wretch.cc/blog/likewallace/24738010

《食記》台北東區 StayReal Café by GABEE 五月天阿信的店/店內展覽活動訊息
http://www.wretch.cc/blog/likewallace/24732776

《食記》台北東區 StayReal Café by GABEE 五月天阿信跨足餐飲業代表作
http://www.wretch.cc/blog/likewallace/24715839

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掌握第一手動態消息!

Daphne's Fresh Look 無名小站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