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Vivi Yu

發表篇數:168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桃園市 > 龍潭區

造訪商家:龍潭大池
place桃園市龍潭區金龍路
作者本次評價:
3.60
環境設備
3.50
服務
3.50
交通便利
3.50
CP值
4.00

1.jpg

住在桃園大半輩子,但大多生活地區都在桃園市區,每次到龍潭都是為了美食,這次參加龍潭養生好食聚落發現很多龍潭在地美食,讓大家除了可以到龍潭賞元宵燈會之外,也可以發現另一面不同的龍潭好玩之處。

龍潭大池早期是人工挖掘,主要是為了附近農田灌溉之用,原名菱潭,龍潭大池古時因池面長滿野生的菱角,因此被稱為「菱潭埤」,後有鄉民建廟,因而稱之「靈潭埤」,後因祈雨儀式有小孩在附近玩耍引起滾滾黃石像是活龍現的感覺,所以改名為龍潭,大家都只知道地名,很少深究其原名來由,經過薛仁欽理事長講解才瞭解。

龍潭大池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上林村100-1號

桃園2014年燈會辦在龍潭大池,從桃園縣府網址看到主燈位置就位於龍元路方向的龍潭大池,這次設計了許多不同的互動,感覺就很有趣,讓我相當期待。

_MG_9116.jpg

每年年底龍潭大池都會有整治工程,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龍潭大池沒水的模樣,原來水沒有很深耶~

夜晚的龍潭大池有了燈光點綴更美,這裡也有不少情侶會來此約會呢!

2.jpg

在往大北坑社區的路上,經過乳姑山,夜間的景像可以俯看整個桃園、台北的城市景觀,在進入大北坑社區一旁的山壁裡有著大北坑之美,經過時可以留意牆上的壁畫。

3.jpg

沿線接著欣賞的是大北坑藝廊,這裡則是動員社區小朋友一起動手做的版畫欣賞,一路有許多綠樹照映著,涼風吹撫的感覺還挺涼爽的,算是另類的健行運動。

4.jpg

來到這裡還有個水土保持戶外教室,一般團體可以提前預訂,會有專人講解導覽,了解如何做好水土保持,也算是戶外教學,讓孩子們可以實地教學更好。

5.jpg

大坑社區裡有不少茶園,每年農曆四月八日(夏祭)舉行伯公四季福祭祀活動,茶農都會到眾伯公前祈求今年製作椪風茶時,能有大量的小綠葉蟬吸吮,製作出高品質的椪風茶(東方美人茶)。由於受到眾伯公的庇佑,大北坑地區的茶農所製作的椪風茶多如黃金般的高價,使得農民有豐富的經濟收入。此種景像讓茶農們在聚會時一致認為是『眾伯公』的庇佑及『小綠葉蟬』的幫忙,為了感謝眾伯公的恩賜及小綠葉蟬的相助,特將小綠葉蟬取名為伯公黃金蟬。

6.jpg

城合茶業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三水村六鄰27-1號

茶葉除了可以沖泡之外,還可以做成茶麵、茶瓜子…等茶類商品,而這綠色的吊飾正是絕版的小綠葉蟬,好可愛的小吊飾。

7.jpg

摸「伯公黃金蟬」祈求保佑,「摸摸頭,萬事不用愁;摸摸背,榮華又富貴;摸摸腳,招財又進寶。」

8.jpg

來到大坑社區最有名的應該就是這百年江家古厝,仔細看紅磚牆上有很考究的蝙蝠設計,值得細細一看,附近還有大江屋餐廳可以嚐嚐在地客家料理。

9.jpg

三水茗園
電話:03-479-5907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三水村大北坑7鄰21號

來到茶裏王廣告裡的場景,果然是一片茶樹園圍繞,雖然現在是茶樹休養期,還是一片綠油油的景像。

10.jpg

雖然這次無緣採收一心二葉的茶葉嫩芽,但這次看到了白色的小茶花,和一般看到的山茶花相比顯的迷你許多。

11.jpg

沒有嫩芽可以採,來到申家三代祖傳的茶園一定有好茶可以喝,除了大量機採是供給茶裏王之外,還有人工採的東方美人茶可以享用。

12.jpg

左下角就是小綠葉蟬本尊,實際上真的很小一隻,申家三代一起沖泡好茶讓我們休息一下也享受一下品茗的悠閒時光,薑是老的辣,申阿公雖然年紀長,但在民國100年贏得全國東方美人茶頭等獎,實在是厲害!

_MG_8801.jpg

三代同堂一起沖泡,你選那一盤?

當然是從第三代喝到第一代,全都不放過,同一款茶葉,水的溫度會影響還有使用的杯具也會影響,喝起來回甘的滋味,喉韻芬芳。

13.jpg

老頭擺

桃園縣龍潭鄉中正路三坑段546號
03-471-1359

這間位於龍潭路段的老頭擺客家料理也一直在我的名單之中,有緣就會吃到,這回白天來看看老厝裡擺放的阿嬤年代的梳妝檯,三合院各自成不同的格局,形成一間間小小包廂倒也適合親友間聚餐。

15.jpg

來到這裡不僅可以看老物品,就連阿嬤的紅眠床也有,搭配著五十年代龍潭的老照片,彷彿進入時光隧道一般。

16.jpg

客家料理的代表通通點上一輪,其中客家三寶是在農曆過年時才會端上桌的團圓菜,這還是第一次吃到,結合了芋頭、南瓜和白菜滷,白菜悶的又香又軟,忍不住多挾了一塊。

17.jpg

客家小菜、白斬雞則是必點料理,看似不大份的菜色,多點幾道試試口味,其實還挺有飽足感呢!

_MG_8853.jpg

通常部落客一起用餐的景像就是需要先餵飽相機才能動筷,菜色陸續上桌,滿到連桌子都快擺不下啦~

18.jpg

炒水蓮、炒下水都能補充些纖維質,這裡的價格也是走經濟實惠路線,點了滿滿一桌不過二仟五左右,吃的飽又吃的巧。

19.jpg

木盒子手工柴燒窯烤披薩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中正路三坑段580號
電話:(03) 411-2767
營業時間:10:00~14:00 17:00~20:00

愛木手作木工坊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中正路三坑段580號
電話:0933-008829

才剛吃飽就來到愛木手作木工坊,原本設計的情人椅,剛好有三姐妹為我們示範,超可愛的三姐妹組。

20.jpg

素人出身的呂大哥本身沒有學過木工,只是因為單純的喜愛木藝創作,使用回收木頭再進行創作,目前還有接受訂單製作,很有藝術感。

21.jpg

旁邊正是提供素食披蕯的木盒子手工柴燒窯烤披薩,不是才剛喊著吃好飽,看到這一盤盤的PIZZA上桌又忍不住動手啦!!

其中很受歡迎的巧克力香蕉,才剛端上桌飄來陣陣的香氣,我才拍張照片就被秒殺,嗚~我沒吃到這款。

22.jpg

幸好搶到好吃的肉桂蘋果與甜心地瓜,披蕯上舖著脆甜的蘋果片,這二款真的很推薦,在桃園市想吃到甜口味的披蕯還真的有點難度,而且這裡供應的都是素食的披蕯,提供給素食者多一個用餐地方可以選擇,附近也臨近石門山和石門水庫,據說這裡還是重機聚會的好地方呢!

_MG_8910.jpg

提供一張MENU給大家參考,其實價格蠻平實,而且選擇不少,下回帶孩子來放風再來試試其他鹹食口味的披蕯。

龍潭有太多好玩且好吃的料理,下一篇即將登場的是國寶級阿公磨中藥,與加入在地食材的限量南瓜派與改良的草莓盆栽奶茶。

 

龍潭大池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上林村100-1號

城合茶業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三水村六鄰27-1號

三水茗園
電話:03-479-5907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三水村大北坑7鄰21號

老頭擺
桃園縣龍潭鄉中正路三坑段546號
03-471-1359

木盒子手工柴燒窯烤披薩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中正路三坑段580號
電話:(03) 411-2767
營業時間:10:00~14:00 17:00~20:00

愛木手作木工坊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中正路三坑段580號
電話:0933-008829

龍潭養生好食聚落官方臉書頁面

 

加入Viviyu小世界粉絲團接收即時訊息不漏接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