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桶子葉

發表篇數:43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松山區

phone02-2713-6648
place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56巷3弄10號
作者本次評價:
3.9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00

100拷貝 
食用日期:2014/03/09

葉子雖然說真的是屬於平民胃,不過偶爾還會想吃一些排餐、義大利麵、燉飯等較特別的義式料理~
而這次透過果凍魚的介紹有機會品嚐這一家葉子一直頗有興趣的 蝸牛義大利餐廳,讓葉子很期待!

葉子想說葉爸比較常去約會後就會自己吃好料,所以這次改約了長時間工作的葉媽一起和葉子來摟。


0拷貝
蝸牛義大利餐廳目前有兩家分店,都在台北,一家是在松山區靠民生社區那,另一家是敦化店~
靠安和、樂利路這邊,最近的捷運站應該是信義安和站,不過還要再走一小下子~大概7分鐘;

葉子走到這條巷子時就覺得很熟悉,一往旁邊看~才發現原來就在之前吃過的和魚酒菜附近啊!


1拷貝
門外也有座位,不過感覺是讓客人候位時休息用~門前有立牌,才發現他們家會有季節性新餐點呢。

2拷貝
一進門後~右手邊看到的就是這一區有一邊屬沙發椅的座位,另外牆上有很別緻、可愛的餐點畫作。

4拷貝
這邊是進門口稍微往左邊看會看到的座位區~室內燈光偏黃,真的很有"義式"氣息。


3拷貝
這裡則是比較靠裡頭的位子,最多能坐四位,不過若訂位不多有空的~兩個人也可坐著。


因為他們家的Menu在他們網站上就可以完整地看到,且聽說他們3月下旬會出新菜色,
所以葉子就沒有多拍了~有興趣的捧油們可以點  直接到他們網站看,可能會有更新。

5拷貝
麵包 (套餐附)

點主餐,另外再加100元升級套餐,就有附麵包與開胃的小杯冰沙,另外還有附可選的:
沙拉or熱前菜(五選一)、湯品(三選一)、飲品(十選一) 加$100就有這些還滿豐富的呢!

麵包非常快速得就送上桌了。看起來的樣貌像是佛卡夏麵包,另外有附油醋醬可搭配著吃。


6拷貝
這個麵包比葉子預期的好吃,雖然看起來頗厚但是不會過乾,有酥度,帶淡淡的香草香氣~

7拷貝
熱前菜 - 巴達諾起司蔬菜烘蛋 (套餐附,單點NT$80)

這次品嚐內容主要就是兩份主餐加套餐,他們家的熱前菜選擇中最吸引葉子的就是這烘蛋~
這一塊不大~用著小盤子裝,雖然小,但是看起來的賣相還是頗好,烘蛋前有佐些蕃茄泥。


8拷貝
中間有加少許的奶醬,不過比例不高,加上是比較集中在厚段,所以前頭吃來主要是蛋味~
靠後頭才有明顯小牽絲起司與奶甜,配上酸甜蕃茄泥很解膩,葉子是覺得口感可再更嫩些。


9拷貝
熱前菜 - 碳烤綜合野菇 (套餐附,單點NT$80)

接著另一個前菜選的是這個綜合野菇。一開始會選這個~是因為葉子沒有很喜歡吃烤田螺,
也不喜歡炸的,所以就選了這個烤的野菇,不過一吃才發現意外的好吃,菇有飽含著水份,
單吃就有菇的微甜味,一旁附的應該是木炭鹽可搭配沾食,不過葉子是覺得單吃就好吃了。


13拷貝
湯品 - 義式海鮮湯 (套餐附,單點NT$80)

麵包、前菜吃完~接著就要喝湯摟。(笑)湯有三種可選,這次我們選兩款,沒選的是南瓜濃湯。

14拷貝
不知道是不是葉子聽錯~聽到服務人員好像說是義式海鮮"濃"湯,不過一送上來就發現不是濃湯,
是屬比較水液的清湯類,不過一挖~發現裡頭的料不算太少,有一隻蝦、小花枝,與些許的蛤蜊。

這海鮮湯葉子也有喝幾口嚐嚐~發現這湯頭也比預期的優,鮮甜味明顯,也不會過鹹重,很順口。


15拷貝
湯品 - 義式雞肉蔬菜湯 (套餐附,單點NT$90)

葉子自己則是因為這湯名中的"雞肉"二字~放棄了一般偏愛的濃湯,選了這個義式雞肉蔬菜湯。

顏色與上頭的海鮮湯有點相近,不過一喝就發現味道很不一樣~喝來是微酸的蕃茄與雞肉高湯,
還有不同蔬菜組合而成的順甜味;應該是因為葉子偏愛雞肉,所以兩碗喝起來~比較喜歡這碗。


10拷貝
帕瑪火腿瑞可塔起司堅果沙拉 (單點,NT$230)

因為套餐內的沙拉或熱前菜五選一~兩個都選了熱前菜,服務人員建議另外單點沙拉,
兩款沙拉中~另一款是牛肉的,葉子看到這款的名字中有起司與堅果,馬上就選了它。

送上桌時~發現醬料與生菜沙拉的部份是分開來的,可以讓人自從斟酌加的醬料份量。


11拷貝
這盤沙拉還不小盤~且送上來時葉子有小驚訝到,因為擺得很美很繽紛,好像一個小花園。

12拷貝
葉子一開始有先吃一旁的起司,發現這起司和葉子預期的不同~是比較屬於液醬形態,顏色偏白,
小嚐一口~發現這起司應該是他們另外有先調配過,單吃嚐的到淡淡的檸檬酸香氣息,奶味不重;

葉子是慢慢加入附的醬料,發現這醬料的味道也很特別,是熟悉的酸味,有點酸,但也不會太酸~
拌入沙拉,把整體拌開一起吃,這酸與那起司的微檸檬酸非常搭,整體吃來很清爽、沒有負擔感;
葉子後來問服務人員,才知道那醬是梅子醋醬,不過葉子吃~真的吃不太出來,可能是梅味不重。


16拷貝
冰沙 (套餐附)

接著在主餐前~套餐還有附這一小杯冰沙解解口中的味道。這天喝到的是芒果冰沙,
一喝下去發現先前吃的食物留在口中的味道真的馬上被清開~芒果微酸冰涼很解膩。


17拷貝
熱諾亞青醬圓鱈雙捲麵→燉飯 (NT$380)

葉子原本想說兩個主餐都選排餐類,結果這天葉媽才突然說她今天熊熊變成只能吃素食類~"
所以葉子其中一份主餐就改選了燉飯,不過其實這道原本應該是雙捲麵,但葉子想吃燉飯,
所以主動詢問他們能不能把這道改做成燉飯,聽到服務人員詢問過後說可以時超級開心的~!

會想吃這道除了是想吃青醬,也為了上頭的鱈魚,不過一看到時~發現比預期中的小一些,
不過下頭飯的份量是不少;鱈魚吃來是有魚肉實質的口感,不算特別突出,主要應該是飯。


18拷貝
這燉飯真的就讓葉子非常滿意了~!羅勒的味道完全融入米飯中,口感溼潤也仍飽有顆粒的口感,
這燉飯的口感對葉子來說剛剛好~葉子是覺得吃不太到米心的;另外還有搭配上豌豆莢與辣椒;
辣椒看起來是外來種~個頭不小,吃起來其實不太辣,主要就是提香。葉子超級愛這個燉飯的~!


19拷貝
迷迭香風味放山雞佐焦糖栗子醬汁 (NT$550)

另一個主餐~葉子就選了這個唯一是雞肉的餐點─迷迭香風味放山雞佐焦糖栗子醬汁

20拷貝
一送上桌時~葉子有點嚇到,因為份量比預期中的多,一看才發現有分成兩大塊,是完整一隻腿。

21拷貝
雖然說是迷迭香放山雞,不過葉子是覺得迷迭香味道沒有到非常明顯~主要還是雞肉本身的肉甜,
放山雞的肉質比一般雞肉還有紮實一些~和軟嫩的雞皮一起吃較優,味道不重,感覺無太多調味。

22拷貝
在移動雞肉時~熊熊發現這大塊的雞肉下頭居然還有薯泥,綿泥口感,與最直接的馬鈴薯甜味。

24拷貝
義大利道地提拉米蘇蛋糕 (NT$120)

另外還有一個單點的甜點。葉子也沒有特別猶豫~馬上就選了服務人員推薦的提拉米蘇。
一送上桌時~葉子也有小驚訝到,因為這個提拉米蘇的份量比葉子預期的大,且賣相優。


25拷貝
不同於一般的提拉米蘇蛋糕多是麵粉體大於mascarpone cheese,他們這邊是完全反過來,
大量的mascarpone完全勾走葉子的心~綿潤的奶甜配上有用咖啡浸過、綿軟的薄手指餅乾,
吃來主要就是mascarpone獨特的濃郁奶甜配上微微的咖啡香與味,葉子吃完後還想要再吃~


23拷貝
飲品 - 水果精靈 (套餐附,單點NT$100)

最後上的是套餐中的飲品。這是葉媽選的,不過她好像看名字把這個誤會成水果茶了"

葉子有特別看茶包~發現是用芳弟茶包泡出來的,主要是黑醋栗類的莓果甜,但是....
不知道這茶包裡頭還有加什麼,有個不太自然的味道~葉媽和葉子都不太喜歡啊...囧


26拷貝
飲品 - 熱拿鐵 (套餐附,單點NT$100)

葉子則是選了熱拿鐵。他們家的拿鐵倒是頗出色~上層奶泡綿潤不粗造,奶味算是夠,
不過咖啡的味道頗重,感覺咖啡的比例不低,但算順口~放一下,冷掉喝也沒有走味。

100拷貝
這次終於嚐到這家葉子一直很嚐嚐的蝸牛義大利餐廳~整體味道、服務、環境都滿意,
尤其是那燉飯與提拉米蘇真的讓葉子很愛。(甜點胃打開,好希望能再嚐一個甜點 :9)


【蝸牛義大利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49號
       (公車站牌:大安國中、成功國宅 905, 906, 907,52, 275, 285, 敦化新幹線)
TEL:02-2709-3536
網站:http://www.snail-italy.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10拷貝

謝謝捧油們的閱讀,喜歡葉子食記的捧油~歡迎加入桶子葉の吐司記FB粉絲團哦 :)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