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小桃莉

發表篇數:6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phone02-2738-7750
place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336號
作者本次評價:
4.95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5.00
很多時候,人們不相信一見鍾情,說是這樣的愛情太過短暫、消縱即逝;很多時候,人們想像的太過複雜,說是應該要反覆認真思考、得以保存。
於是出現了過多的假設立場,意外成了反效果,變得害怕失去、躊佇不前,漸漸地遺忘了原本心裡的初衷。
(但是親愛的,我們都還沒開始呢~)

初遇CUPETIT 卡柏蒂杯子費南雪時,好似就是這樣的一眼吸晴,你會想這樣誘人的小蛋糕,會不會過於甜膩、內餡有無讓人心動、味道是否滿意。但當你接觸後,便能明白那顛覆傳統杯子蛋糕印象所產生的好感,還會發現是塊很有內涵的蛋糕,呈現的原汁原味讓你不自覺開始自然的喜歡上它。



這回收到CUPETIT 卡柏蒂杯子費南雪的邀請,品嚐了2014年春夏季即將推出的新品,店家位於捷運科技大樓站附近,約5分鐘的距離即可抵達。CUPETIT 概念店有著繽紛的鮮橘紅色及白色烘托出的潔淨之感,當經過時可能不會知道它其實是一間甜點店,但卻會讓你停下腳步,想看看透明玻璃內有著什麼。


一入門便見到了與我聯繫的二位女孩,非常的開朗、親切招呼讓我感受到了她們的熱情。內部空間採圓形劇場式設計,白色的布幔、簡約的色彩顏色與外觀相互呼應,很喜歡的是那張木質調的大圓桌,彷彿有種讓人凝聚在一起及歐式花園午茶的想像空間。當然,我們也正同樣走進了杯子蛋糕的世界,這也是設計概念原理之一。


白色牆上寫著“一場視覺與味覺的饗宴”,掛著各式各樣製作杯子蛋糕的素材,讓人覺得蠻有意思。玫瑰花、肉桂棒、伊朗開心果、綜合苺果、棉花糖、杏桃乾等等,增添另一種不造作的生活美學。



目前在CUPETIT共有12款杯子蛋糕,可口的蛋糕圖案也成了盤飾藝術的另一種風貌。不曉得是否有人會跟我一樣好奇,想知道這樣的盤子是否有在賣?
但是很可惜沒有,上頭的圖案其實是貼紙,很像印上去的呢~


光源算是空間裡另一不可或缺的因素,可以給人帶來溫暖、不冰冷。粉紅色愛心似乎透露出女人心裡依然保有純真的特質,我的觀點為無論是幾歲的女性,心裡總是藏著一位可愛的小女孩。


另一項欣賞莫過於這些有著蛋糕圖案的透明座椅,如同餐盤一樣皆能看出店家巧思。當天我座位身後的是草莓雲絮,草苺慕斯與棉花糖夾心結合的杯子蛋糕,聽起來給人感覺好輕柔。


隨處一
隅發現的一朵玫瑰,不由得想上前靠近,猜想它的主題會是什麼呢?


店家說這是代表動畫《美女與野獸》中的那朵玫瑰,意味著
在玫瑰花凋零前,讓她愛上妳
心中認為也能用法國童書《小王子》來代表,玫瑰花最後明白
因為小王子的愛,才讓自己變得獨特


大圓桌上擺放著香檳、每個杯子蛋糕的介紹,特別的是每一款蛋糕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及小卡片,而這些卡片的背後也有手繪圖案。當天與店家相談甚歡,忘了將它們拍攝,若大家想多瞭解也能至店裡或是上官網、臉書找找看喔。


接下來就要開始介紹
CUPETIT 在春夏季新推出的三款費南雪杯子蛋糕,基本上費南雪(Financier)是以杏仁為原料的法式甜點,形狀及口感略為紮實。CUPETIT 將費南雪當作杯子蛋糕的基底,於是增添出膨鬆度,吃起來有淡淡杏仁味及多了柔軟度。

以下由左至右分別為抹茶映雪、焦糖年華、培根義饗曲,每個蛋糕目測約有直徑7公分左右。其實自己還蠻偏好這樣的小點心,司康、瑪芬、舒芙蕾、可麗露、杯子蛋糕等,因為小巧、份量剛好,且簡單可口。

這天的試吃也非常有趣,由於碰巧杯子蛋糕口味特殊,因此我特意當作一份套餐在品嚐(開胃菜、主餐、甜點),然而也開始考驗起自己的味蕾,還能與店家一同作交流,這個過程是非常開心的。


抹茶映雪 Mocha Zen
前味:綿密的抹茶慕斯,保留抹茶的甘醇與微苦,點綴飽滿的蜜漬紅豆與黑豆,甜蜜而清爽。
中味:慕斯裡藏有白玉麻糬夾心,包覆著紅豆餡,柔軟的麻糬增添了慕斯的口感。
後味:在原味費南雪裡注入抹茶卡士達,整顆紅豆粒散佈其中,烘烤後糕體的抹茶味更加濃郁,呼應了慕斯的清爽抹茶香。
隱味:慕斯上覆蓋著彷彿初雪的白巧克力片,讓抹茶的苦味添了一抹甜意。

創作靈感
綠葉濃淡妝,景色最輝煌。何以如是好?只緣映日光。_松尾芭蕉《訪日光山》
抹茶帶給人溫和內斂、禪意般的印象,甘醇微苦的獨特茶香,彷彿眺望遠方蓊蓊鬱鬱的山景,內心油然而生的一股寧靜力量,廻轉醞釀。



表層上方放置了蜜漬紅豆、黑豆裝飾,順著薄片白巧克力與抹茶慕斯切下,可感覺到白巧克力的輕脆,但卻不會整塊碎掉。抹茶來自日本鹿兒島,慕斯綿柔一點也不硬。

內層餡料則包覆著白玉麻糬紅豆,
麻糬比例很剛好,一點也不必擔心切不動的情況,費南雪蛋糕體蓬鬆好入口,最下方還有一層抹茶的卡士達醬。坦白說這對我是一大驚艷,裡外兼具抹茶身影,連最後也不忘讓你齒頰留香。


培根義饗曲 Bacon Fantasy
前味:芥末子佐乳酪的獨門醬料,以貝殼麺盛起,做為喚醒味蕾的開胃菜。
中味:濃郁的乳酪慕斯拌入義式香料,迷迭香、羅勒、胡椒入口後香氣四溢,幕斯裡散佈的蘋果丁是清爽的驚喜。
後味:原味費南雪藏著培根拌炒的義式風乾蕃茄,鹹甜交融,CUPETIT首款鹹口味的甜點創作,驚艷味蕾的饗宴。
隱味:芥末醬裡藏著紅椒的田園風味,讓義式饗宴增添了一股春末夏初的味道。

創作靈感
I wish there was a cookbook for life. Recipes telling us exactly what to do.
You know better than anyone, it's the recipes you create yourself that are the best. _《料理絕配》

如果人生是一本食譜,我們會創作出什麼令人驚豔的口味?
用食材的原味加一點巧思,迸出生活的火花,從簡單的片刻創造出不簡單的人生。


看到了單顆貝殼麵,應該不難猜出與義大利麵有關連,而其中的味道竟然藏匿在杯子蛋糕中,怎麼樣~很絕吧!
一開始我就先拿了有著滿滿芥末子與乳酪醬料的貝殼麵,口中瀰漫著義大利麵條中的香氣,微微的酸刺激著味蕾。

白色的乳酪慕斯加入了迷迭香、羅勒、奧勒崗葉、巴西利等香草調和而成,算是一款重口味的蛋糕。
而慕斯中有層蘋果內餡算是亮點之一,清甜、爽口,吃的到果肉脆度,瞬間綜合了乳酪偏重的味道,另外乳酪慕斯還能淺嚐到胡椒產生的辛辣。


蛋糕下層為拌炒過的培根與風乾蕃茄,帶有著甜甜的香氣,看到杯子蛋糕被研發出不同的視覺與口味,感覺真的很棒。這就好像如果你熱愛料理,基本上也會對它有一定的堅持度。

以往自己也曾烘焙過蛋糕,從材料選擇、輕柔拌勻、打發、烘烤溫度、基本小技巧的控制,也是練習了一次又一次才成功。看見鼓起的蛋糕成品,與家人、朋友分享真是有說不出的喜悅。



焦糖年華 C’est La Vie
前味:慢火熬煮的焦糖拌入慕斯,苦甜風味賦予第一層慕斯的印象,第二層慕斯拌入些微的杏桃白乳酪,少了苦味而保留了焦糖的香甜。
中味:杏桃獨特的果酸,搭配白乳酪口感清爽,完美的融合了焦糖的苦甜。
後味:原味費南雪散發Isigny天然發酵奶油的香氣,包覆蘭姆酒與奶油拌炒過的蘋果丁, 口感溫潤。
隱味:焦糖慕斯裡藏著可可碎粒,豐富了口感,也散發出巧克力的原始大地風味。

創作靈感
生命只是一連串孤立的片刻,靠著回憶和幻想,許多意義浮現了,然後消失,消失之後又浮現。_《追憶似水年華》
精心費工的將慕斯做成三層,風味由苦甜逐漸轉變為酸甜,彷彿歲月倒流,如《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發揮了豐富的想像,是否人生逆著經歷也別有一番風味?



或許不難發現慕斯中的三種漸層顏色,由上而下分別為焦糖慕斯、杏桃白乳酪淺色慕斯、白乳酪。其中可嚐到法芙娜可可的碎粒,慕斯帶有苦甜的焦糖香,夾層中還有奶油拌炒的蘋果丁,與同有蘋果丁的培根義饗曲相較之下顯得略為軟嫩。


這次也稍微單一品嚐了杯子蛋糕中的食材,法芙娜可可口感偏硬,有著巧克力的原始風貌,類似堅果般。芥末子帶些酸鹹,喜歡度因人而異,而焦糖有著淡淡的焦糖色澤,店家透露這是他們自行熬煮而成。


三款巧克力都約在80%~85%,但是口味卻大不相同,左邊巧克力豆偏酸味、中間巧克力偏苦味、右邊巧克力吃完卻散發著花香味,簡直讓人好喜歡。


在這裏愉快的度過了午後時光,與二位有著夢想的女生暢談對甜點的喜愛、電影、故事,還讓我挑選三款口味的杯子蛋糕讓我帶回,真的是非常謝謝妳們。
蛋糕盒目前有單裝、三入及六入裝的盒子,皆會有保護蓋套在蛋糕上,因此不需擔心碰撞的情況產生。嚐鮮期限為二天,需放置冰箱冷藏,慕斯只要有放冷藏較不易破壞口感。

蒙布朗小丘:
法式糖漬栗子與鮮嫩洋梨的氣質裸色調,巴黎花都不朽之美的經典傳奇。
因為曾到訪法國蒙布朗,加上喜愛那法式甜點栗子和洋梨的關係,所以選了它回味。


玫果華爾茲:糅合玫瑰荔枝覆盆子香氣,優雅迷人又獨立自主的新時代女性寫照。
因為它是店家招牌的人氣產品之一,多數網友一致好評,所以選了它。


午茶莊園:伯爵茶慕斯拌柑橘果醬,法式杏仁薄餅 請享用清新自在的午茶時光。
因為被發現喜歡兔子,也喜歡愛麗絲的故事,拿著懷錶兔子的小卡好想蒐藏,所以選了它。



順便介紹一下店家的洗手間,它巧妙的隱藏在白色牆面的門後,一推開就能看見走道及這幅女孩的圖畫,重點是女孩還替你指引了方向,感覺挺有趣。


拼貼的鏡面似乎有點普普風格,洗手間也很乾淨。


不知道大家可曾聽過莫札特的《G大調小步舞曲三重奏 K1》,或許認為這首曲子與CUPETIT很契合的關係,在品嚐杯子蛋糕的時候一直想哼哼。

個人對CUPETIT 卡柏蒂杯子費南雪相當喜歡,打破了傳統那種滿是奶油的杯子蛋糕之外,欣賞他們對甜點的夢想與熱愛,並將每個蛋糕隱喻了一個個的故事,碰巧自己是個愛聽故事、喜歡電影之人,接觸過後覺得很投緣。
最後,就以這款玫果華爾茲的招牌畫下完美的休止符,也再次感謝店家的招待。



CUPETIT 卡柏蒂杯子費南雪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336號
電話:02-27387750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upetit

營業時間12:30 ~ 21:00(星期一公休)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