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桶子葉

發表篇數:43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正區

phone02-2367-3548
place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04巷6號
作者本次評價:
3.6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3.0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3.00

22-1
食用日期:2014/03月

捧油們應該有發現,夏天真的來了~(笑) 從去年開始,尤於便利商店都加入霜淇淋的冰品戰場,
還有日本霜淇淋陸續進駐台灣~所以儘管是冬天,還是常常看到人手一隻霜淇淋,(真是太勇了)

葉子也慢慢又燃起吃冰淇淋的心了~所以這一次葉子一看到 花小豚&邦妮 舉辦的冰淇淋試吃會,
是在這一家 I.C. Airport 冰淇淋專賣店。雖然他們剛開不久,但葉子已對他們有深厚的興趣~
所以雖然當時天氣還沒有到現在這麼熱,還有點涼涼的~但想吃冰淇淋的葉子還是忍不住報名摟!


0拷貝
葉子對公館的路已經算滿熟的了~不過還是有些沒走過的小巷, 而這一家新開的I.C. Airport ~
就是在靠近永福橋這邊思源街一旁的巷子裡頭,要不是照地址找,葉子還真的不會走進來這呢。

1拷貝
店內的位子不多,不過外頭、店旁邊也有椅子~但來公館大部份的人好像都邊走邊吃啦。


2拷貝
從店面就看的出來~他們家以白色與藍色為主色,一台飛機的圖,加上他們的名字Airport,
就好奇為何會以此主體來裝潢,聽了介紹才知道~原本創業的其中一個老闆原本是機師呢~!


所以店內也有不少與飛機有關的繪圖~像地板上這個,是老闆堅持要照比例縮小的起飛線喔!

4拷貝
他們的冰淇淋有堅持是當天早上新鮮現作的,我們當天活動比較早~所以有些口味還沒有做好,
是後續慢慢做出來的~他們的口味非常豐富,在名單中的超過30種,不過因為每天的產量有限,
所以口味還是要以當天做的為主,但比較熱賣的基本款是每天都有,不確定的話也可電話詢問。


3拷貝
試吃會的一開始~他們就有先小介紹一下他們的由來與理念,因為近來食安的問題層出不窮,
他們想要提供大家天然、純樸,用原料與牛奶結合成的冰淇淋,沒有其它奇奇怪怪的添加物~
另外也考量到現有小資族這麼多~(笑)所以希望把價格控制在一般名眾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單球冰淇淋是70元,雙球則是120元,如果是學生的話也有"殺畢思"~一球60,兩球100元。


5拷貝
草莓

他們會依季節推出不同的口味~而現在還是草莓季,所以第一個出現的就是這草莓口味摟!
冰淇淋體的顏色就是真實草莓與牛奶融合後形成的淡粉色~不會是那種太過明亮的粉紅色。


6拷貝
點單球~除了上頭的一顆草莓,冰淇淋裡頭其實也有藏著不少冷凍口感的草莓果肉,
當季的草莓酸度不會太高~配上牛奶的乳甜,莓果酸甜味剛好,吃來真的很真實呢!


7拷貝
百香果優格

再來看到的也是水果~不過是與優格結合喔~還沒吃就已經看的到真實百香果的證明黑點點了(笑)

8拷貝
葉子原本以為配優格會比較像sorbet,結果一吃~發現這百香優格還是有一定的奶甜味在,
感覺是比較像百香果與優酪乳的搭配;不過應該是因為現在的百香果的酸度比較強烈一些,
所以這款百香優格葉子是覺得還真的滿酸的就是"這天和葉子一起來的珍珍非常愛這口味呢!


9拷貝
花生

接著是葉子非常期待的花生口味~嘿! (葉子的胃感覺真的是個老人,都愛一些比較傳統的口味)
一開始看到它~葉子是覺得和預期的顏色不太一樣,原本以為會更深說,但實際上是較偏米色。

10拷貝
一入口~濃郁的花生香氣伴著牛奶乳甜體馬上在口中散開,甜度上算明顯,但很適中。
不同於之前吃過的古早味花生綿綿冰~這款花生冰淇淋是比較走乳甜味高、帶花生香。


13拷貝
芋頭牛奶


接著的芋頭口味~是這次葉子吃到的口味中感覺比較可以再改進的,應該是因為芋頭本身的質地,
口感吃起來比較粗,但聽他們說是想要保留芋頭的口感,葉子覺得可能可以把冰淇淋與塊分開來~
就是冰淇淋是綿潤的~然後加入芋頭塊感覺應該會更優。味道上吃來甜度不高,有真實的芋香氣。


11拷貝
玫瑰巧克力

葉子一開始聽口味的名字~還以為是巧克力為底的冰淇淋搭上玫瑰花瓣,但是它一出現的時候,
就發現不是葉子想像的那樣~而是真的把玫瑰融入冰淇淋,巧克力是指白巧,外貌就是玫瑰色。


12拷貝
原本以為用白巧會比較甜~但是一吃,發現它的甜度並沒有一般吃到那種白巧克力那麼強烈,
反倒是玫瑰香與味獨出一道~入口是玫瑰香氣在口中緩緩迴盪,感覺是適合愛玫瑰的熟女味。

14拷貝
巧克力


接著要來看到的這一款就是真正的巧克力啦~!上頭會發現有另外再淋些許巧克力醬~

15拷貝
一問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冰淇淋體用的巧克力是苦甜巧克力,加些醬是來平衡用的,
不過若你是像葉子一樣愛巧克力真實苦甜味的人~也可以和他們說不用另外加醬喔。


16拷貝
一吃~這個巧克力口味真的讓葉子吃了就深深愛上它,濃郁巧克力味帶著適當的苦甜,
不同於市面上偏像巧克力牛奶的巧克力冰淇淋~吃它真的就像直接在直冰的巧克力啊~!


17拷貝
抹茶


再來是現在好像要紅一定要有的口味~(笑)他們家的抹茶口味是用日本抹茶粉做的,
所以吃來和巧克力口味一樣帶苦味~有明顯的茶香與微苦,感覺是裡頭甜度最低的。


18拷貝
檸檬柚子


這款檸檬柚子則是這次吃到的口味中~讓葉子覺得最清新的一款,檸檬的酸帶勁不過刺激,
加上柚子的果酸甜~入口在口中化開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好清爽,上頭還有些許檸檬皮增香。

19拷貝
開心果


接著看到的這款~聽他們說是隱藏版口味,就是不一定會有、市面上也比較少見的開心果口味~!

20拷貝
大概是因為開心果是堅果類的關係~油脂豐富,所以口感上顯得更為綿潤、濃化口;
因為比較少吃到這口味,所以一入口覺得這味道比較陌生~但就是種耐尋的堅果味。


21拷貝
芝麻


最後最後~是葉子從頭到尾最期待的芝麻啦~!入口真的就是葉子愛的濃郁黑芝麻味配牛奶甜,
甜度對葉子來說ok~黑芝麻本身其實單吃的話是有點苦味的,有一定的甜度讓大眾較能接受。


23拷貝
最後最後~把這天吃到的所有口味都秀出來吧~!其實中間還躲著一款剛做出來的萊姆葡萄口味嘿~!

22拷貝
這次吃到超過十種口味~葉子吃過後,發現最愛的居然不是芝麻口味,芝麻口味是第二名喔,
第一名而是巧克力,他們家巧克力口味的濃郁與苦甜味真的讓葉子超愛的~!!會一口接一口~!

24拷貝
最後~葉子要來送冰淇淋啦~!葉子會送出葉子挑選到的五種口味冰淇淋,就是總共有五個名額!

葉子抽出名額後會把照片中印有他們店章的小棒子寄給你~到時就是拿著它去跟他們領冰淇淋,
不是一球~而是約有七球份量的筒裝的喔,所以記得要在前一天先打電話和他們說,才好準備~
其中有一個草莓口味因為是季節限定的所以比較有時間限制在4月底前領取,其它都沒有期限~

不過~最晚最晚最晚也要在今年之前領取完畢喔~~!避免到時拖太晚會比較容易被忘記嘛。

22-1
接著就是要來說抽冰淇淋的條件了~~

1. 要是 桶子葉の吐司記 FB粉絲團的粉絲~! (還不是捧油可直接點連結到粉絲團喔)

2. 回答出~~葉子最喜歡的口味是哪一個口味呢~?
3. 和葉子分享一下你最想要吃的是哪種口味呢~?
 
留言回覆在4/14號,24:00截止,葉子會在隔天4/15號公告得獎名單喔~~!
請點我到痞客原文下頭留言,好方便葉子統計喔 :)
 


【I.C. Airport 冰淇淋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04巷6號
TEL:02-2367-3548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11:00~21:00  週五、週六 11:00~22:00 (每週一公休)
FB:I.C. Airport 冰淇淋專賣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10拷貝

謝謝捧油們的閱讀,喜歡葉子食記的捧油~歡迎加入桶子葉の吐司記FB粉絲團哦 :)

, , ,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