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Chen Ting Yu

發表篇數:6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信義區

造訪商家:30巷嘉義豆花
phone02-2742-5472
place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58弄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65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5.00

永吉路30巷裡縱橫交錯的巷弄藏了大大小小的美食,舉凡正餐類(中式飯麵便當、西餐、日式料理)、小吃、小點心(豆花、紅豆餅、捲餅、水果...)各式餐點應有盡有。

今天介紹的是一間人氣豆花店,其實這間店我已經去過N次,但是寫成食記還是第一次。永吉街30巷從金礦咖啡一路往下走,看到左手邊一間黃色的店面就是了。

別看在那裡排隊等著買豆花的人僅有寥寥數個,其實裡面的訂單常常是幾十、幾百碗,如果沒有人內用,所有的桌上就會擺滿一盒盒準備外送的豆花。店家6:30就開始營業,早上9點之前店取買3碗還送1碗。公休日是隔週日休。

各式口味豆花,不論冷熱、加糖水或豆漿,一種料或三種料都$35。料的選擇有:小紅豆、蜜豆、薏仁、綠豆、花生、粉圓、湯圓,最多可以選三種。湯底可以選糖水或豆漿,夏天有綠豆湯底,冬天還有紅豆湯底和薑汁。甜度和冰都可以調整。

綜合豆花—綠豆、花生、薏仁($35)

這裡的薏仁是真的薏仁(大顆的),而不是珍珠薏仁。 薏仁有煮透,吃起來不會硬硬的,而且還保有Q度。花生和綠豆都有煮爛,尤其是花生,一咬就散。

之前有吃過粉圓,粉圓很Q,不會硬,感覺也不會有彈性到不自然。豆花很綿,豆味很香,搭配豆漿味道更香更濃。每一種料給的都不少,豆花的份量也很多,一碗吃下來,還蠻有飽足感的。

 

中午12點過後,可以繼續往後走,就會在對面看到一個小小的攤位「協和紅豆餅」,顧名思義賣的就是紅豆餅,一共有4種口味:鮪魚起司、芋頭、紅豆、奶油。每個均一價$10!

今天買了2個,一個鮪魚口味,一個芋頭

餅看起來不大,但是芋頭口味的內餡很多,一口咬下芋頭餡就「啾」的擠了出來。芋頭口味的餅口感比較軟,鮪魚口味的相對比較硬、比較脆。芋頭味道吃起來很天然,就像家裡自己煮的芋頭,感覺只加了一點糖調味,裡面除了有芋泥還有芋頭塊。鮪魚口味沒有吃到起司,但有玉米。使用黑胡椒調味,內餡跟芋頭比起來少了一些,但料也還算不少。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