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Chen Ting Yu

發表篇數:6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正區

造訪商家:維綸麵食館
phone02-23682634
place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93號
作者本次評價:
3.8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3.50

在汀州街上,東南亞戲院再過去一些,鄰立著兩家麵食館,一間是維綸,另一間是順園。原本兩間店是有一段距離的,但搬遷過後,兩間店就緊緊相依了。兩間店都去用餐過,就麵、飯的種類來說,兩間提供的差不多,但其他熱炒料理,順園小館似乎多了一些。不過今天的重點不是比較兩間店。

入座後,店員會送上菜單,如果人數比較多,店員就會給一張白紙條,請客人自行寫下要點的餐點。一樓有熱茶、水可以自行免費取用,冰箱裡也有小菜(圓盤$25,方盤$35)

用餐的過程中,有不少人來外帶,用餐當天光是牛肉燴飯就外帶了有10來個,應該是店家的招牌吧!可惜我不太吃牛肉,所以還是選擇麵食。

木須炒麵($85 )

木須也有炒餅($95),顧名思義炒的是切段的蔥油餅,比起炒麵,炒餅的口感比較軟,口味也比較鹹。因此我比較喜歡炒麵。「木須」指的其實是炒蛋唷!因為嫩黃的顏色相似於大陸北方的木樨花,故而得其名。只不過因為通常還會加入木耳一起炒,所以常常被誤會。這裡除了有「木須蛋」、木耳、芥菜、紅蘿蔔還加入了肉絲,每一種餡料都給的很大方,每一口都可以吃到不同的配料。以醬油為基底下去大火拌炒,除了可以吃到鑊氣,醬油的醬香味也被炒了出來,顏色也很漂亮呢!

這裡的麵條都是手工拉麵,所以長的比較粗,且帶有較多的口感嚼勁。如果喜歡比較細的麵,也可以請店家拉細。

 

大魯熗鍋($85 )

大魯熗鍋是店家熗鍋麵系列中,唯一不以肉湯為基底的麵。所謂熗鍋就是先把配料炒香,再加入主料。原本以為維綸的熗鍋麵吃起來會像龍記一樣清淡,但是喝了第一口湯就知道兩者大相徑庭。龍記的熗鍋麵忠於原味,其他的口味完全交給消費者自行料理;相反的,維綸在口味上已經全部調味好,消費者較無自主空間。大魯熗鍋麵使用大量蔬菜:小白菜、紅蘿蔔、木耳,再加入蛋花與肉絲。湯清甜但帶有鹹味,配著麵吃很順口,但單喝的時候有點鹹。

 

喜歡粗粗手工拉麵的人,如果有機會到公館,不妨到維綸吃吃看吧!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