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ifunny艾方妮

發表篇數:1305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松山區

造訪商家:亓家蒸餃
phone02-2760-1935
place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5段123巷4弄3號
作者本次評價:
3.9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00

IMG_0646X.jpg亓家蒸餃專賣店位於南京東路中華開發大樓後方,因應住商混合商圈,附近小吃飯麵館頗多,而亓家蒸餃專賣店能在此戰區取得一席之地,以其皮薄餡多的蒸餃,飽滿的內餡及可口小菜,還有水準之上的酸辣湯,是能吃飽又吃巧的好選擇。

IMG_0682X.jpg登登!吃蒸餃前先來每日一字吧!這個老板姓亓"ㄑㄧˊ"(音同齊),真是少見呢。

IMG_0683X.jpg從南京東路四段中華開華大樓的巷子走進來,第二條巷子再右轉就可以看到這幾個紅色燈籠,那就找對了!

這天來到亓家蒸餃已過了中午的尖峰期,所以客人不是太多,但還是陸陸續續有客人相繼進來用餐。

IMG_0680X.jpg雖是傳統小吃店的模樣,但環境看來很是整潔乾淨!

IMG_0679X.jpg
進入店裡後,先自取點菜單,選好後直接拿給工作人員。牆上有很清楚詳細的菜單。除了招牌各式的蒸餃外,特別是有湯餃沒水餃,可能是利用蒸餃來製作的湯餃?另外也有麵類及湯類。是說最近小吃店的價格似乎都五元、十元的漲價了~~XD

IMG_0671X.jpg

因應上班外食族,也推出燙青菜,選擇也不少。

IMG_0672X.jpg

冰箱內更有多樣小菜。

IMG_0675X.jpg

蒸餃少不了的調味料、薑絲也是自取。貼心提醒:別浪費食物喔!

IMG_0677X.jpg

好大一張手寫的海報。但到訪這天,下著雨氣溫涼涼的,就沒試了!

IMG_0623X.jpg

百香果泡菜 $30

先在冰箱內拿了百香果泡菜,利用百香果來提出酸味,也增加了香氣,酸甜的滋味超開胃的!

IMG_0627X.jpg  

酸辣湯 $30

這酸辣湯用料豐富,看似顏色淡了些,的確剛入口時,味道也稍淡,但在吃過蒸餃再喝湯後,卻出奇地順口,酸辣的程度與蒸餃十分搭配,是恰到好處的湯品。

IMG_0636X.jpg

鮮蝦蒸餃8入 $110

將將!主角上場囉!這蒸餃也太晶瑩剔透了吧!整個美到似乎聽到她在說"妳可以再靠近一點"~~XD

IMG_0637X.jpg

餃皮薄得透亮,內餡的綠蔥與紅鮮蝦清晰可見。而皮雖薄卻十分完美無破損,內餡也整個緊實被包覆著。

IMG_0663X.jpg  

每顆蒸餃都露出蝦尾,一整隻的蝦雖不大,但保有Q彈及鮮甜口感。

IMG_0648X.jpg

蒸餃的接合處薄得看似很乾,其實一點也不!這蒸餃皮雖然薄,但卻保有Q勁及其麵粉香味,這蒸餃皮十分了得!

IMG_0657X.jpg 

再看這滿滿的肉餡,拌入少許蔥,肉餡本身鮮甜無腥味且肉汁四溢,吃得出是十分新鮮的肉質。調味也十分得宜,沾醬後來幾乎是用不到!一籠蒸餃加上一碗湯的份量,是吃得飽的份量喔!

IMG_0670X.jpg  

第一次來亓家蒸餃,真的一點都沒有令人失望!對於高麗菜及絲瓜蒸餃也很有興趣,將來再訪的機會一定會相當高!

年底捷運南京線即將通車了,因此艾方妮這次直接先將離最近的站名寫入標題內,一旦通車後,到亓家蒸餃來享用美食就更方便了喔!

也是麵食點心~~

【菜寮站】頂味執餃~堅持健康美味,傳承與創新的頂級水餃

【菜寮站】頂味執餃~創意私廚餃子宴

 【松江南京站】一江街煎餅~美味路邊攤小吃

【忠孝復興站】江蘇菜盒店~令人驚豔的豆腐捲

 

~店家資訊~

亓家蒸餃(FB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23巷4弄3號

電話:02-2760-1935

營業時間:11:00~21:00

公休日:每週日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