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布魯桑

發表篇數:3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中西區

造訪商家:隨光呼吸
phone06-2216085
place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118號
作者本次評價:
4.1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3.50
 
終於,我來到台南囉!
雖然在台南只短暫停留了一個白天,不過我還是有吃到一間很棒的純素餐廳要和大家分享喔~!這間餐廳座落在藝術氣息濃厚的海安路上,餐廳本身是由老房子改建而成,有一股素雅的氣質。在裡頭用餐,整個人莫名地也文青起來了呢!
她,名叫『隨光呼吸』。
 

隨光呼吸的經營者在幾年前因健康因素開始茹素,兩個月後餐廳也跟著由葷轉素,而且只供應完全無蛋、無奶的Vegan料理(部分餐點含有五辛)!我覺得隨光呼吸的料理挺有新意,賣相也很時尚,雖然以台南來說價位偏高,但是一間我會想一去再去的的餐廳!(好希望北部有分店呀!)
 
不得不說『隨光呼吸』這名字很有意境。事實上當你踏進餐廳,便覺得這名字取得一點也不假。餐廳的採光超好,室內有大量從玻璃窗外灑進來的陽光,即使不開燈也相當明亮。

 
雖然仔細一看會發現店內的某些角落有點凌亂,部分椅套也很明顯有老舊的痕跡,但歸功於配色乾淨的室內擺設,這些小缺點很容易就忽略掉了,基本上還是一個相當舒適的空間。

 
隨光呼吸的菜單,以台南來說價格偏高。(但對從北部過去的旅遊者來說倒還好就是了)
 
菜單上『無規則創意蔬食料理』的部分只要加60元就能升等成附開胃菜、飲料和甜點的套餐。即使不升等成套餐,每份餐也都附有濃湯和熱茶。照片裡的就是熱茶、濃湯和開胃菜。

 

開胃菜簡單樸實,三種不同調味的冷盤小菜,由左至右、由甜到鹹,我喜歡這樣的安排,味道不錯。
 
  
我不太確定濃湯的口味是否每天固定,當天的是鄉村濃湯(青醬湯),喝得出來很真材實料,但可惜湯裡的玉米粒有點太硬,我一直覺得嘴裡有很多玉米殼,破壞了口感。
 
洋蔥青醬麵包盅,NT. 220 (五辛)
個人相當推薦這道菜!第一眼看到麵包盅就決定要點他,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是對的,這道菜超~合我胃口!

同樣是青醬,麵包盅比濃湯的滋味豐富很多,香氣逼人,一端上桌就讓人口水直流。個人認為青醬湯汁是這道菜的靈魂,雖然蔬菜本身有其一定的美味,但有了青醬更是錦上添花,完美的搭配,令人一口接著一口,好吃極了!

另外還要稱讚麵包烤得恰恰好,用做盛裝容器的部分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用湯匙就能輕易撥開,很方便食用,也很簡單吸收湯汁,不管單吃、沾醬汁吃或和青菜一起吃都很不錯!另外挖出的麵包丁則烤得較酥脆,吃得到麵包本身的味道。兩種不同口感,每一口都很驚喜,飽足感一百!


希臘炸飯球,NT. 220 (無五辛)
希臘炸飯球的外型很搶眼,六顆金黃色的飯球塔,襯著紅澄澄的番茄醬和青綠色的青醬橄欖油,視覺效果很不錯。
 
炸飯球是用調理過的海苔飯和杏鮑菇組合而成,吃起來外酥內軟,不會太油,很新奇的口味。

比較可惜的是我覺得飯有點剁得太碎,吃不太到米的香氣和口感。剛開始吃的時候覺得很好吃,調味也蠻好,但吃到第三、第四顆後會有點膩。建議多人用餐時點一盤大家分著吃,好吃又有趣喔~XD
 
花生香蕉酥餃,NT. 90
顧名思義就是包著花生醬和香蕉的炸甜餃子。我覺得這是一道很台灣風味的可愛點心,沒想到花生醬和香蕉其實還蠻搭的耶!我喜歡,哈哈!
 
升等套餐的飲料可以任選,我選的是奶霜紅茶。(很明顯我是貪圖那厚厚的奶霜啦,Vegan後很難得喝到這樣的飲料)

隨光呼吸用的奶霜是不含乳製品成份的,不過一般較講究健康的素食朋友大概對不含奶的植物性奶精不予置評,雖然我不知道隨光呼吸用的純素乃霜是否含有氫化油,但我覺得既然出門旅行就不要顧慮太多啦,我一年大概就喝這麼一次而已呀~~!(逃走)
 
隨光呼吸除了販售美味的純素餐點,另外也開發出即使乳糖不耐症者也可以安心食用的純素豆乳霜淇淋!每天下午兩點後開始供應!就在店門外的這個小攤子裡販售喲!

 

 
除了豆乳霜淇淋,也不定期供應純素的餅乾,每包30元。
 

個人覺得這是一間很棒的餐廳!氣氛好,空間佳,服務生彬彬有禮,餐廳附近還有海安路地面停車場,食物又都是純蔬食無奶蛋和任何動物性成份,Vegan如果有去台南玩的話一定要去吃吃看!誠心推薦~❤


隨光呼吸http://greenatman.blogspot.com/
好吃度:★★★★★
地址:台南市海安路二段118號
電話:06-221-6085
營業時間:11:30~22:00
定休日:週二

 


我的Instagram,歡迎加我~↓

 

還有純素生活粉絲團,快加入找我聊天~~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