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大口

發表篇數:130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中西區

phone06-2149988
place台南市中西區健康路一段188號
作者本次評價:
4.65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01

這次大口又要帶大家來去台南吃美食溜!位於台南中西區的健康路一段的「小吉藏日式炸豬排專賣店」,2011年於運河旁開設,2012年12月為了全新佈置、擴大服務,在台南棒球場對面擴大營業;外表充滿濃濃日式風味的「小吉藏」,老闆曾前往同為日本歷史古城的大阪取經,將最令人感動的味道帶回古都府城,提供嚴選食材,舒適的環境及親切的服務給台南的鄉親;限量特選的老鼠肉排定食不是真的老鼠肉,而是豬肉前腿上的小腱子肉,數量極少,也是人稱最美味的豬肉唷!吃起來果然肉質細緻甜美,緊實有彈性,深得大口歡心啊!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美味的炸豬排料理吧!!

 

【用餐資訊】

小吉藏日式炸豬排專賣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健康路一段188號
電話:06-2149988
營業時間:周一~五11:00-14:00、17:30-21:30、六日(假日)11:00-21:30

官網:http://www.yoshikura188.com.tw/
粉絲網:https://www.facebook.com/yoshikura188

▼「小吉藏炸豬排專賣店」的外觀超日式,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來到日本溜!簡約復古的日式建築在古都府城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02

 ▼紅底白字的招牌十分顯眼,門口還掛著木製招牌及營業中的木製掛牌,一整個好有日式禪味的fu。

03

 ▼走進大門一看,室內充滿溫暖色調,黑色桌椅搭配木質地板,簡約中帶有點禪味,座位不少,但感覺一點也不擁擠,反而有點舒適的感覺。

04

 ▼有一側為大型落地窗,可以看到窗外的日式造景,十分典雅;特別的是店內許多擺飾都是以豬為主題,因為是炸豬排店,所以老闆收集了各式各樣的豬造型擺飾,相當討喜。

05

 ▼每桌都附有三瓶醬料,分別是豬排醬、芝麻醬及和風醬,古樸的器皿十分可愛。

06

 ▼面窗的座位十分有日式風格,不說還真的以為身在日本了呢!

07.1

 ▼接下來就是菜單溜!特選定食的部份有餐點介紹及圖片,那豬排看起來也太厚實了吧(咕嚕)!!

07

 ▼除了特選定食外還有丼定食、定食加購餐點、兒童餐、商業午餐等品項,選擇不少。

08

 ▼還有夏季限定的蕎麥麵定食與烏龍涼麵定食,另外還有單點的炸物,看起來都好好吃唷><

09

 ▼除了餐點外也有飲料或酒可供選擇,在這裡可以喝到許多日本進口的特殊汽水唷! (溫馨小提醒: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10

 ▼由左至右分別是日本人氣哈密瓜汽水、達摩汽水與招財貓汽水;其中達摩汽水聽說是許願汽水,瓶身的眼珠還沒有塗上,據說就是要讓使用者自行塗上,許願前塗右眼珠,成功後再塗左眼珠,很有意思;另外招財貓汽水則是小捧友的最愛啦!聽說是蜂蜜口味的汽水,招財貓的圖案超萌的,據說連大人都很愛呢!

11

 ▼這次我們喝的是日本人氣哈密瓜汽水,倒出來的汽水很像哈密瓜的顏色,喝起來也有濃郁的哈密瓜香,甜甜的好好喝(轉圈圈)!

12

 ▼接下來上桌的是可以無限續加的高麗菜絲及小菜,小菜都是當天師傅現做的,有什麼小菜就出什麼小菜溜!

13

 ▼高麗菜絲分別淋上和風醬及芝麻醬,和風醬吃起來較為清爽,但水水的比較不容易沾附;芝麻醬吃起來頗為開胃,香氣濃厚,大口非常喜愛他們的高麗菜絲加芝麻醬啊!!

14

 ▼清爽的高麗菜絲堆的跟小山一樣高,但還是瞬間被大口秒殺惹!

15.1

 ▼當天吃到的小菜則是干貝唇及海帶,吃起來微酸微甜的相當開胃。

15

 ▼登登登!傳說中的老鼠肉排定食上桌溜!大口原本也以為是真的老鼠肉(抖抖抖),但看到介紹才鬆了一口氣(呼)!!原來所謂的「老鼠肉排」是指豬肉前腿上的小腱子肉,一隻豬只有兩小塊的份量,因為貌似老鼠,所以才有老鼠肉的俗稱,真是好加在啊!!

16

 ▼另外一旁還有附上芝麻,可以自行研磨後再撒在白飯上頭唷!

17

 ▼他們的白飯是越光米與池上米依比例煮成的,單吃就非常香甜,撒上芝麻後更是香氣十足;另外附湯的味噌湯也是不錯,鹹甜的口感很開胃順口。

18

 ▼再來將豬排醬淋上老鼠肉排兒,也太誘人惹吧!!

19  

▼老鼠肉排的油脂含量少,吃起來沒有肉筋,肉質細緻甜美,紮實Q彈,真的很好吃ㄟ!!

20

▼豬排醬是他們特調的,吃起來帶有點蘋果香氣,及番茄醬的味道,微酸的口感搭配炸豬排真的是絕配,完全不膩口!

21

▼老鼠肉排酥脆的外皮,鮮嫩緊實的肉質,吃起來甜美多汁不乾柴,真的好得大口的歡心啊(灑花)!!

22

▼放至白飯上就變成迷你版老鼠肉排丼飯啦!淋上豬排醬的老鼠肉排配白飯也是一絕,大口瞬間就把這碗飯粗光光溜!老鼠肉排真不愧是最美味的豬肉,難怪是限量的,能吃到這道美味當天就已經圓滿惹!!

23

▼再來上桌的是咖哩厚切黑豬肋眼排定食,厚食的黑豬肋眼排就這樣大拉拉躺在咖哩海中,份量十足!

24

▼厚實的黑豬肋眼排吃起來肉質緊實有彈性,肉汁鮮美,跟老鼠肉排有些許不同,老鼠肉排肉質更為細緻,但都是屬於好吃的豬排。

25

▼沾附咖哩醬後更為提味,他們的咖哩醬是採用日本金咖哩醬搭配苦甜巧克力與溫體豬碎肉一起熬煮而成,吃起來較有層次,嘴巴餘味真的有巧克力的味道耶!

26

▼微辣微甜的咖哩醬也相當下飯,不太會膩口,辣度也剛剛好,是不敢吃辣的捧友們也一定敢吃的辣度。

27

▼日式雪花唐揚豆腐,剛上桌的時候纖細的柴魚絲還在跳著舞呢!

28

▼這道雪花豆腐是採用板豆腐,裹上細柴魚下鍋油炸,搭配醬汁吃起來外酥內嫩,口感獨特,十分美味唷!

29

▼雪花豆腐的外皮香酥,搭配細柴魚香氣十足,豆腐柔軟滑順,沾醬吃起來更為提味。

30

▼廣島鮮蠔,一份有五顆,一旁附有高麗菜絲、檸檬片與塔塔醬。

31

▼廣島鮮蠔個頭不小,約跟一隻手指頭差不多長,從日本進口的鮮蠔下去油炸後還能這麼飽滿大顆,可見原本應該個頭更大。

32

▼先淋上檸檬汁後再沾塔塔醬,吃起來清爽鮮甜,一咬下去有點小爆漿的fu。

33

▼鮮蠔非常飽滿,吃起來相當軟嫩甜美,沒有腥味,酥炸的外皮香酥可口,外酥內軟十分美味啊!!

34

▼日式炸機,一旁附有高麗菜絲與日式芥末醬。

35

▼日式炸機吃起來外酥內軟,甜美多汁,一點也不乾柴,沾上芥末醬一起食用更為提味,多了一種辛辣的香氣,微甜微辛的口感令人喜愛!

36

▼小吉藏特炸海老,他們的炸蝦很特別,形狀跟龍舟有點像啊(噗嗤)!

37

▼炸蝦個頭不小,除了頭尾外其他都已經去殼惹,酥炸的外衣酥脆不油膩,蝦肉單吃就很鮮甜。

38

▼沾上塔塔醬更為香濃,鮮甜多汁的蝦肉搭配微甜的塔塔醬吃起來更為順口美味。

39

▼甜點可以選擇蘆薈果醋或明治冰淇淋,蘆薈果醋喝起來微酸微甜,吃完大餐後非常解膩啊!明治冰淇淋則是視當天口味不一,這次吃到的是芒果口味,上面撒上一些玉米碎片,香甜的芒果好好吃唷!!

40

▼我們兩個人總共吃了1370元,非常有飽足感的一餐,其實一人點一份定食就差不多飽了!大口只是想幫大家多試點其他菜色所以...(逃),但每一樣都好好吃倒是真的!!

41  

整體來說,「小吉藏日式炸豬排專賣店」餐點品項多樣,嚴選食材,環境舒適,服務親切,是「小吉藏炸豬排專賣店」能夠擴大營業的主因;堅持樸實的手工料理,自然的調味,真誠的服務,讓客人可以品嘗到這麼令人感動的美味,店家的理念讓這份感動傳遞給更多人,所以客源絡繹不絕;這次吃到的老鼠肉排定食、咖哩黑豬肋眼排定食、日式炸雞及炸海老都是大口覺得還不錯吃的餐點,尤其是老鼠肉排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一隻豬只有兩小塊的份量,因為美好所以稀少;推薦給來台南玩耍的捧友們或台南在地的捧友們,有機會可以來試試看,希望可以品嘗到「小吉藏」想帶給大家的感動料理。

 

【用餐資訊】

小吉藏日式炸豬排專賣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健康路一段188號
電話:06-2149988
營業時間:周一~五11:00-14:00、17:30-21:30、六日(假日)11:00-21:30

官網:http://www.yoshikura188.com.tw/
粉絲網:https://www.facebook.com/yoshikura188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 , ,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