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大口

發表篇數:130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造訪商家:蒙古紅蒙古火鍋
phone02-2731-5656
place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4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50

01

 這次大口又要帶大家來台北吃美食溜!位於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二號出口附近的「蒙古紅蒙古火鍋」,離捷運站走路約三到五分鐘即可到達;「蒙古紅蒙古火鍋」外觀簡單低調,但湯頭可是不容小覷,是道地的蒙古火鍋,分為紅鍋跟白鍋兩種,採用多種辣椒及中藥材熬煮多時而成,是完全無油的湯頭,食材下去涮煮不用沾醬就很甘甜美味;食材選擇多多,有各式進口蔬菜及新鮮海鮮,整面冰櫃就像是食物牆一樣;肉品選擇不多,牛、羊、豬、雞應有盡有,尤以安格斯牛背肩最為讓人驚豔,涮煮至粉紅色即可食用,吃起來鮮嫩多汁;另外草蝦、蛤蜊、透抽、蚵仔等海鮮個頭都不小,新鮮看得見,還有汽水、明治、卡比索冰淇淋自助無限吃到飽,c/p值超高,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道地蒙古鍋有多厲害吧!

 

【店家資訊】

蒙古紅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42號
電話:(02)2731-5656
營業時間:周一17:00~凌晨12:00,周二~日 11:30-凌晨1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走進店裡一看,大紅燈籠高掛在桌子上方,裝潢簡單樸實,座位還不少,很適合包場或聚餐呢!

03

 ▼「蒙古紅蒙古火鍋」是採取自助式吃到飽的方式,一旁的冰櫃就是各式新鮮的食材啦!都可以用桌上的黑盤自行取用唷!

04

 ▼暈黃的燈光搭配大紅燈籠,有種溫暖的感覺;大口去的時候是平日六點,還沒有什麼人潮,但越晚反而越多人來用餐呢!

05

 ▼這一整排就像是食物牆一樣,要吃什麼任君挑選,種類之多讓人眼花撩亂啊!

06

 ▼最右邊的冰櫃是小菜、水果與甜點櫃,餐點前方都放有標示牌,話說他們家小菜的選擇也太多惹吧!

07

 ▼菜單正面則是「蒙古紅蒙古火鍋」的介紹,蒙古紅是屬於道地的蒙古火鍋,是不需要沾醬的,如果吃不慣再沾醬即可。

09

 ▼背面則是肉品的菜單及消費方式說明,雖然選擇不多,但其實像牛肉、羊肉、豬肉、雞肉等該有的都有,且肉的品質都還不錯優!

10

 ▼「蒙古紅」也有提供傳統沾醬與汽水無限暢飲唷!另外也有滷鴨血、魯肉飯及滷蛋可免費享用,保證可以吃得飽飽飽!

11

 ▼接下來就來看看食物牆的部份,除了一般火鍋料之外,還有西洋菇、精靈菇等多種菇類及海鮮,光蟹類就有旭蟹、螃蟹、石蟳三種,魚類有旗魚、魴魚、鱈魚、鯛魚等,也太澎湃惹吧!

12

 ▼除了螃蟹跟魚類之外,還有蛤蜊、白蝦及草蝦,這食材也太高級惹!另外也有台灣山藥、日本山藥、魚翅冬瓜、蓮藕等多種新鮮食材,選擇超多搭。

13

 ▼還有牛筋、牛肚、大腸頭等適合放在紅鍋裡的食材,看得大口猛流口水啊!

14

 ▼食材包含多種進口新鮮蔬菜,還有季節限定的檳榔花、甜菜根、水連根、碧玉筍等,在這可以吃到各式各樣想吃的或一般火鍋店少見的食材唷!

15

 ▼小菜也超豐盛,有黃金泡菜、韓式泡菜、涼拌魚皮,醃漬番茄、梅子等等,重點是每一樣都好好吃,口味都在水準之上呢!

16

 ▼黃金泡菜、涼拌魚皮與韓式泡菜,泡菜單吃就超美味,整個都開胃啦!其中大口超愛涼拌魚皮的,超Q彈,感覺吃了許多膠原蛋白下肚,真是大大滿足!

17.1

 ▼登登登!湯頭來溜!左邊是紅湯右邊是白湯,紅湯是採用多種辣椒與中藥材下去熬煮而成,香麻微辣,適合煮肉類及內臟類;白湯則是採用枸杞、紅棗、黨參、龍眼等多種中藥材熬煮多時而成,鮮甜回甘,適合煮蔬菜及王子麵,海鮮類則是紅、白兩種鍋底都適合;重點是他們的火鍋都是無油的,吃起來也不會口渴,感覺比較沒有負擔。

17

 ▼服務人員會先將紅鍋的辣椒撈起,比較不會越煮越辣,也避免不小心煮太久而苦掉,若需要增加辣度的話再自行斟酌添加。

18

 ▼我們瞬間就將食材擺滿桌溜!肉品也上桌惹,有安格斯牛背肩、雪花牛、低脂牛及梅花豬,現點現切十分新鮮!

19

20  

 ▼安格斯牛肩背相當大一片,幾乎快跟臉一樣大惹!另外雪花牛、低脂牛、培根羊、梅花豬、頂級雞肉雖然份量不多,但都有一定厚度,也都是嚴選肉品唷!

21

 ▼自行拿取的海鮮盤,有旭蟹、石蟳、扇貝、蛤蜊、草蝦、火鍋料等,蛤蜊還是活的,一直不停的探出頭來跟大夥打招呼。

22

 ▼另外還拿了蚵仔、透抽、排骨酥、水蓮、珍珠菇、牛筋等,話說蚵仔也太大一顆惹,超肥美的啊!

23

 ▼趕緊將食材下鍋,蔬菜類就放至白鍋裡,需要久煮入味的就放至紅鍋裡,瞬間就把兩鍋給填滿惹!

24

 ▼就算放食材下去煮油脂還是少少,湯底不時可以撈到不少中藥材,真見是真材實料啊!

25

 ▼牛肚、排骨酥、牛筋等耐煮的食材也通通在紅鍋裡翻滾,少了紅通通的辣油,卻多了一股香濃溫醇的香氣。

26

 ▼白鍋裡則是隨手就可撈到枸杞、黨參、紅棗、大蒜、龍眼等中藥材,喝起來有股自然的甘甜,讓大口不禁喝了好幾口。

27

 ▼油花分布均勻的安格斯牛肩背,一片幾乎就擺滿了整個紅鍋,份量之大可見一斑。

28

29

 ▼下鍋稍微涮煮一下就可起鍋,沒多久就會變成粉紅色的溜!

30

 ▼帶點粉嫩的安格斯牛吃起來非常軟嫩,肉汁甜美,不管是煮紅鍋還是白鍋都非常合拍啊!

31

 ▼雪花牛,油脂較多,稍微涮煮一下即可,吃起來柔軟肥嫩,吸附滿滿白湯精華,香氣十足,一口一片剛剛好。

32

 ▼大口意外發現的新吃法!將梅花豬涮煮後包上韓式泡菜,意外的搭啊!吃起來清爽又解膩,微酸帶甜的口感好迷人啊!

33

 ▼大腸頭處理的很乾淨,在紅鍋翻滾後吃起來十分入味,吃起來柔軟鮮嫩;排骨酥個頭不小,應該說是排骨了吧!酥炸過後的排骨放在紅鍋裡熬煮,吸附滿滿紅湯湯底,吃起來更為香辣入味;草蝦與石蟳吃起來也頗為鮮美,肉質Q彈,吃起來滿口甜美!

34

 ▼另外來這也一定要吃蛤蜊的啊!他們的蛤蜊下鍋前還是活的,煮至蛤蜊一開口就撈起,吃起來鮮嫩多汁,非常鮮美;還有魚類也非常大片,真是大器的店家!玉米也是採用雙色玉米,感覺頗為用心哩!

35

 ▼旭蟹與草蝦吃起來肉質鮮美,透抽好大一隻,稍微煮過之後,吃起來Q彈肥美,滿口海味啊!牛筋經熬煮後,吃起來外嫩內Q,十分入味好吃!

36

 ▼蚵仔也超大一顆,稍微涮煮一下即可享用,吃起來鮮嫩肥美,還會噴汁呢!

37

 ▼蛤蜊個頭不小,且非常新鮮啊!且吐沙吐得很乾淨,吃起來完全沒有腥味,超級好吃的!

38

 ▼讚岐烏龍麵,烏龍麵吸附滿滿甜美湯頭,吃起來咕溜滑順,Q彈有勁。

39

 ▼吃了這麼多,整個超有飽足感的!但甜點是大口的第二個胃,吃了明治冰淇淋及卡比索,整個超滿足搭!

40  

「蒙古紅蒙古火鍋」湯底完全依照蒙古地區的傳統火鍋,是師傅特地到蒙古學來的配方,所以不沾醬就很美味;紅鍋採用多種辣椒與中藥材下去熬煮,香麻微辣的口味讓人印象深刻,白鍋則是採用龍眼、枸杞、紅棗、黨參等多種中藥材下去熬煮,甘甜鮮美,完全無油的湯底讓人驚艷;嚴選新鮮食材,各式進口蔬菜與生猛海鮮自助無限吃到飽,還有優質肉品現點現切,汽水、冰淇淋吃到飽,c/p值超高,很適合一家大小或三五好友來聚餐;「蒙古紅蒙古火鍋」夏天來吃也沒有問題,溫醇的湯頭四季皆宜,吃完隔天小菊花也不會不蘇服,有興趣的捧友們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看最道地的蒙古火鍋,相信一定會回味無窮的!

 

【店家資訊】

蒙古紅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42號
電話:(02)2731-5656
營業時間:周一17:00~凌晨12:00,周二~日 11:30-凌晨1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 , , , , ,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