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阿撇

發表篇數:29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南投縣 > 鹿谷鄉

造訪商家:森林巷9號
phone049-2612709
place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森林巷9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最近假日都在山林裡渡過,從嘉義阿里山到南投鹿谷鄉的溪頭森林,大口呼吸新鮮空氣,當然也要快樂的大口吃美食。

森林巷9號位在溪頭森林遊樂區內,如果你沒有買溪頭景區的入園門票,應該是無法進到這家咖啡輕食館。

 

在進入溪頭森林遊樂區的入口後,由於條條大路或小徑四面八方通往各處,因此入口後的行進方向若不同,很有可能或錯過上圖地理位罝的視覺所見,要來到森林巷9號,最保險的方法就是來到下圖這管理處的建築物。

森林巷9號就在這棟外觀不起眼的B1地下室。

 

如果是從路口進入,那麼你看到的將是被綠野林木包圍的景像,這開闊多了,悠閒感油然而生。

  

 

一進入店裡,看到的是展示茶包或創意紀念品的銷售區。

 

大廳右手邊則是長型不規則的木板區。

 

這木板休憩區可是要脫鞋才能上去喔。兩隻黃色小鴨鎮守其中,木頭散發出的天然香氣,在這自成一格的空間釋放減壓。

 

藉由大片玻璃窗的穿透性,不僅引光,也將外頭的綠林草景帶進。我在這坐了一會,看著窗外傾盆大雨,心想可惜了這次出遊,但心境一轉,想想雨天也是另一種風景,微涼微寒,空氣裡有著雨水和林野的涼爽清新氣息。這樣也好,隨遇而安。心境自由,到哪都自由。

 

長型木板區塊的另一邊是採光極好的座位區,但有玻璃牆隔著,需由大門入口處旁進入。

  

原本以為整個餐廳只有前方區塊,後來才知道走道後頭也有座位。

  

 

座位數不多,但整個空間散發的氣質令人感受舒適的輕鬆。上圖右邊木片的隔版是可拉開的,裡面是一個獨立的包廂空間,約可容納十人左右。

 

開始點餐吧,我們各點了289元的套餐。含麵包類或派類的主食+湯或飲料任選一。

   

法式田園鹹派,原本以為只有鹹派,沒想到還有沙拉和薯片及一杯茶。

 

鹹派的口感軟綿,上面的磨菇入味十足,有著黑胡椒的香氣,搭配著軟餡裡的內料,調理得宜,可口好吃。

薯片酥脆,不會過乾。磨菇濃湯的味道也不錯,奶油的香氣濃郁,口感不膩。

 

我點的是黑豬愛咬貓,其實就是豬肉+過貓菜。過貓菜在植物中屬蕨類的一種,野菜食材是也。

我覺得我點的比較划算,份量大而美味,雖然沒有薯片,但有紅地瓜啊。

 

後來,我發現既然點的二份樣式都不同,也都剛好一式二份,那就各交換一份吧。

 

為什麼特別拍這沙拉呢?主要是因為它上面的調醬是新鮮的芥苿,天然辛辣的嗆鼻滋味,果然有別一般合成,搭配清爽的蔬菜,更勝一般常用到的沙拉醬汁。

 

 

這地瓜綿密甜香,我原本不太愛吃地瓜,也被它挑起食慾。

回到我點的黑豬愛咬貓,這滿滿的過貓菜和豬肉的堆疊,清脆爽口,味香色鮮,咬一口再咬一口,好吃就要連續吃啊。

  

 

心滿意足的吃完,在等待打飽嗝的時候,如果來杯好茶,那就更圓滿了。

果然心想事成,下圖為鹿谷鄉特有的貴妃烏龍茶,印象中好像是茶葉在生長過程中,被小綠葉蟬吸食過的茶菁所產生的茶種。

 

這茶,果真是好茶!茶湯濃郁不澀,入口的喉韻甘甜。我回沖了二次,茶湯顏色依舊綠澤動人,口感並沒有因此而失了韻味。

 

這位就是可愛的服務人員,王毓雯小姐,服務態度親切熱誠。

看到我在拍照,便開玩笑的問我要不要把她拍進來。

 

來到森林巷9號,就該慢活的坐著。聽著店內播放的輕音樂,看看店內架上開放給大家自由取閱的各類書籍。

走出戶外看看綠野,再回座喝口茶,午后時光可真用自在悠遊來形容啊。   

 

 

  

店家資訊

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森林巷9號

電話:049-2612-709

, , , , , , , ,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