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謝蘿莉

發表篇數:558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phone02-2252-3252
place台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52巷18號
作者本次評價:
3.60
美味度
3.5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00

在台灣比較常見的,通常是格子鬆餅、比利時列日,亦或日味風味濃郁的Pancake
這次來品嚐的,是來自荷蘭的小鬆餅,擁有可愛外型及鬆軟口感,可是荷蘭當地老少咸宜的傳統點心呦!


Poffertjes Cafe' 荷蘭小鬆餅
電話:02-2552-3252
店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52巷18號
營業時間:AM 10:30 ~ PM 21:30

知道這間荷蘭小鬆餅已經好久囉!還記得當初是被它的香蕉蹺蹺板給吸引,向來對長相可愛的甜點完全無法抵擋,當然立馬收進口袋名單,這天約了小牛來進行一場午餐約會,我們從台北捷運站出口繞過來,後來才發現,其實它就在地下街的R2出口對面,交通根本方便到不行XD

 

店內環境簡單可愛,鵝黃色的燈光給人一種舒服溫暖的感覺,假日人潮特別擁擠,店內幾乎快坐滿了人,尤其中間還不斷有客人進來,足見它的生意之好!

 

每個角落都有屬於自己的味道.也許天生就對木質的元素有好感,總覺得特別喜歡這一隅:)

 

開放式廚房佔了空間的1/4,其實整體的環境是不錯的,但這樣子的設計總脫離不了油煙瀰漫的缺點,尤其我們還是坐在廚房旁邊,油膩膩的煙味又更重了,囧!

 

大大的落地窗,依窗而坐時還可以享受斜灑進來的光陽洗禮,一邊啜飲茶品,一邊品嚐小鬆餅,假日時就該這麼悠閒放鬆呀!

 

四處可見各式各樣的明信片、以及用圖片綴點的巧妙裝飾,聽說這些明信片都是店主人的朋友從國外寄回來的,讓人真切地感受店家在佈置上的用心。

 

佐醬區,客人們都可以隨意取用呦!

 

每人低消90元,平時不限用餐時間,不過我們這天去人頗多的,就有用餐2小時的限制。

 

早午餐向來是我的心頭好,就算來到荷蘭小鬆餅是要品嚐甜點的,但不免俗地又點了份早午餐來過過癮,組合提供茶品及果汁共兩杯,而菜單上可以選擇的種類也不算少。

 

雙腸培根早午餐(NT.260元)
由德國香腸、太陽蛋、培根、炒南瓜及水果組成,麵包有農夫麵包、烤英式吐司、法式吐司及荷蘭小鬆餅四選一。

 

南瓜炒的軟綿,甜甜的南瓜滋味中還有奶油淡雅的提味。

 

原以為香腸是使用平常時常見的德國香腸,不過它的滋味介於台式與德式之間,有台式的鹹香,卻又蘊含了德式香腸的多汁爽脆呦!

 

吃了那麼多早午餐,這還是頭一次看到麵包是用荷蘭小鬆餅的耶!澎鬆的口感,吃起來像富含空間般輕盈,除了灑上細白的糖砂點綴,上頭還有塊超邪惡的半融奶油。我喜歡沾著融化奶油的滋味,甜甜的,又帶了點鹹味,不膩又好吃。

 

陽光蕃茄蛤蠣義大利麵(NT.270元)
大份量的麵條,是道可以吃得很有滿足感的餐點,上頭給海鮮食材也不少呢!隨餐還附有一顆餐包,說好吃倒不盡然,但依一般女生的食量,整個吃下來是很飽的。

 

就如同它呈現的色澤般,蕃茄味並不會太濃郁,不過表現也算有一定水準,恰到好處的蕃茄不會搶了海鮮風采,倒是恰到好處地扮演襯托的角色。

 

火烤焦糖布丁草莓(NT.160元)
會來這兒,完全是為了荷蘭小鬆餅的甜點,不過它們家的選擇頗多,一時之間還真不知要吃哪種口味XD,要不是我們只有二個胃,還真有種全部都點的衝動呢!後來選了店員推薦的焦糖布丁草莓,可愛的長相,一上桌就讓我們驚呼連連 >///<

 

由小鬆餅層層堆疊而上,不僅長相可愛,吃起來也很方便,淋上煉乳及糖霜之後,甜度雖高但卻不顯膩,尤其表層有微微烤過、像焦糖布丁表面那層糖漿的脆硬口感,愈吃愈覺得它的迷人之處呦!建議可以沾著冰淇淋一塊享用,更有冷熱交融的層次感。

很喜歡荷蘭小鬆餅營造出來的悠閒氛圍,不過當然最吸引人的,還是那道美味的烤布丁草莓囉!


《延伸閱讀》點圖為文章連結呦!

miel cafe。摩子與我甜蜜下午茶!鬆餅冰淇淋好好吃喔!


GABEE.。瀰漫在咖啡香裡的無限創意


DDC CAFE。女孩兒們的夢幻下午茶,愛心鬆餅好療癒呀!


Hana。專為女生設計的可愛日雜風小店


Atts coffee。日籍大師坐鎮,自家烘培的極品咖啡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