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大口

發表篇數:130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安南區

造訪商家:顏記一口清蒸肉圓
place台南市安南區無地址
作者本次評價:
4.3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50

01

宅在家的愛吃鬼們注意溜!大口又要來報好吃的宅配美食給大家吃惹,創立於1985年的「顏記肉圓」,當初顏老先生為了養家活口,推著攤車在台南各菜市場叫賣著,隨著顏老先生年紀增長而慢慢沒落,第三代的顏永富先生因感念祖父的的肉圓,接手後加以改良,將肉圓改為小粒一點,口味變多,故改名為「顏記清蒸一口肉圓」;「顏記清蒸一口肉圓」以雙夾鏈袋個別包裝,以清蒸肉圓的作法,減少身體的負擔,外皮使用在來米粉及番薯粉混合而成,內餡採用溫體豬後腿肉及夾心肉醃漬而成,一口一顆,單吃就很夠味,沾醬吃更為提味;口味多種,煮法簡單便利,非常適合宅宅愛吃鬼們,接下來趕緊帶大家來去看看美味的肉圓兒吧!

 【美食資訊】

顏記清蒸一口肉圓
地址:70944 台南市安南區培安路145號1F
電話:0979-531510、0986-460383
官方網站:http://yanji.nshop5.com/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anjigood

▼「顏記清蒸一口肉圓」全程採黑貓低溫冷凍宅配,外盒打開後就是一包一包各種口味分開包裝的一口肉圓溜!

02

▼透明提袋都是雙夾鏈搭配手提設計,送禮自用兩相宜,非常大心唷!口味有五種,分別為蝦仁、鮮肉、花枝、鱈魚及素食,另外也有綜合口味唷!數量有分為25粒、50粒等包裝,都會分別在袋上做記號以便辨識唷!透明提袋可以清楚看到內容物,小巧可愛的肉圓在袋裡不停地跟大口招手,馬上來唷(喂~)

03

▼提袋正面除了標示口味之外,還有成分、製造日期、有限期限、聯絡方式、營養標示等,左上角也還有Q R code可供掃描連結網站,非常飛遜唷!

04

▼「顏記清蒸一口肉圓」有清蒸法及快速水煮法,兩種方式都還算簡單方便,非常適合宅在家的愛吃鬼們唷!兩個夾鏈袋中間印有製造日期及有效期限,清楚明瞭!

05

▼大口兩種煮法都有試唷!首先先使用快速水煮法,鍋內置入約7-8分滿的水,水滾後置入冷凍肉圓,千萬不可攪拌,如果攪拌會整鍋糊掉!! 還有要一顆一顆放,不要疊放到第二層的量,不然肉圓也容易糊掉,持續滾至肉圓浮起即可關火,撈起即可享用,如有沙沙口感代表肉圓還未熟透唷!生肉圓上方都有用不同顏色的食用色素以標示口味,這樣也比較不會搞錯! (不過建議少量顆數比較適合,要一次料理多顆的朋友還是建議用蒸的比較不會失敗,除非你鍋子很大很大~)

06

▼再來是電鍋蒸法,瓷盤內塗少許的油(我也試過不塗油也OK),冷凍肉圓不需解凍直接放置於盤上,電鍋外圍放約半杯水,開關跳起肉圓呈透明狀即可食用(其實這方法也很快)。

07

▼醬料包,有分為素食跟葷食的醬料,袋上會做標示,醬料包是採用高耐熱材質,可隔水加熱100度,不過辣椒跟蒜泥包就不行囉!只可以放著退冰。

08

▼除了特製的鹹甜肉圓醬之外,還有辣醬及蒜泥。

09

▼將三種醬倒在一起攪拌一下,就是肉圓的好捧友沾醬惹!

10

▼這次大口要將鮮肉、蝦仁、鱈魚、素食、花枝等五種口味一次吃遍遍,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好吃唷!

11  

▼外皮是採用在來米漿及番薯粉製成的,所以呈現透明帶點白色,肉圓外皮的顏色經過蒸煮後隱約還看得見,所以口味還是可以輕鬆辨認唷!

12

▼個頭小小的一口肉圓隱約可以看得到內餡,晶瑩渾圓的肉圓看起來好誘人唷!

13

14

▼沾上鹹甜香辣的特調肉圓醬,看起來好好粗啊!

15

▼熱熱吃最美味~

16

▼再來一顆蝦仁口味的肉圓,嘖嘖真是太邪惡惹,口水都要流下來惹!

17

▼「顏記清蒸一口肉圓」一口一顆,放在醬料碟裡大小剛剛好,淋上醬料吃起來更為夠味。

18

▼來惹來惹,趕快來咬一口吧!

19

▼一口咬開蝦仁肉圓,裡面除了溫體豬腿肉、溫體夾心肉、油蔥、蒜酥、醬油醃漬而成的彈牙肉餡之外,還有一隻白蝦仁唷,料好實在啊!

20

▼接下來來吃鱈魚肉圓吧!一口咬下除了鹹香帶甜的肉餡之外,還有Q彈的鱈魚肉塊,口感紮實多層次,除了鹹香之外還多了股魚肉的鮮甜!

21  

▼花枝肉圓,因為肉餡有先醃漬過,單吃就很夠味了,加上花枝肉丁一口咬下,多了股Q彈爽脆的口感,讓人頗為驚豔!

22

▼再來吃的是鮮肉肉圓,紮實的肉餡吃起來有油蔥及蒜酥的香氣,一口咬下還會有鮮甜的肉汁,鹹鹹甜甜好滋味!

23

▼最後是素食肉圓,內餡有香菇、百頁豆腐、豆薯、金針菇、木耳絲、素肉燥、醬油等等,小小一顆料也太豐富惹!吃起來有多重食材的香氣,單吃就很精彩惹!

24

▼沾上沾醬後更為提味,鹹甜開胃,讓大口呼嚕呼嚕瞬間吃完還想再吃!

25   

「顏記清蒸一口肉圓」煮法非常方便,快速水煮法吃起來較為軟嫩,電鍋蒸煮法吃起來較為Q彈,大口個人是比較偏好Q彈的口感;口味多元,除了有傳統鮮肉口味之外,還有蝦仁、花枝、鱈魚等等創新口味,肉餡鹹香帶甜,加上海鮮肉丁更為鮮甜彈牙,單吃就很夠味,沾醬更為提味;另外也有素食口味,吃起來有點類似素的水晶餃一樣,吃素的捧友也可以愉快地享用肉圓惹!手工製作、嚴選新鮮食材的「顏記清蒸一口肉圓」,讓你在家也能吃到像在外面吃到的清蒸肉圓一樣美味,吃起來清爽Q彈,鹹香帶甜,讓愛吃肉圓的大口吃得超開薰的!推薦給跟大口一樣愛吃肉圓或宅在家的愛吃鬼們,有機會可以試試看,一口一顆的迷你美味肉圓兒!

 【美食資訊】

顏記清蒸一口肉圓
地址:70944 台南市安南區培安路145號1F
電話:0979-531510、0986-460383
官方網站:http://yanji.nshop5.com/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anjigood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 , , ,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