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恩恩

發表篇數:22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同區

造訪商家:小器食堂
phone02-2559-6851
place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7號
作者本次評價:
3.8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3.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3.50

IMG_8268_nEO_IMG.jpg    

這天和好友相約在中山站見面,中山附近的店家我吃過好多遍的不外乎是:

1.咖啡舍(每次沒有梗時必吃因為套餐便宜又附飲料,缺點是人多時非常吵,講話都要用吼的)

2.螺絲瑪莉(中山站最紅的名店,我最愛龍蝦醬干貝義大利麵!為了這道我常去吃吃不膩!以前因為太紅了常訂不到位,現在人氣依舊不減~不過地下一樓有拓寬後用餐位子變多,相對的等待時間也變少了)

3.薄多義(也是中山站紅店,去過兩次後因為懶的排隊也沒再去過了:P)

4.La Pasta(想不到要吃什麼時偶而會去的店,餐點常讓我忘記是什麼滋味...)

其他吃過的二月半蕎麥、KONAYUKI粉雪、Cafe' a' la mode、nich nich日子咖啡、米朗琪、立斐米緹、....等

突然想不到要吃什麼的時候好友提議:我們去吃吃炸雞飯吧!!

於是在巷弄間尋找了一下看到了這間小器食堂。

IMG_8267_nEO_IMG.jpg  IMG_8259_nEO_IMG.jpg  

一進到店裡喜歡的是斗大的落地窗,陽光灑下總讓用餐的氣氛更為溫暖。

即使外頭酷夏的太陽總讓我滿身大汗,進到店家我還是喜歡坐在窗邊有陽光的地方:)

IMG_8249_nEO_IMG.jpg  

中午menu只有一張,簡單寫了午間定食、飲品和飯後甜點的部份。另有晚餐部份一樣有定食多加了鍋料理,單價較高,

因為是吃午間定食就沒拍晚餐menu了。

IMG_8254_nEO_IMG.jpg  

店員帶位後送上濕紙巾及一杯水,我一直都很喜歡木質感的東西,舉凡木頭地板、木桌、木椅、木頭餐具..等

現在最想要的願望就是家裡能鋪上整片木頭地板讓我能跟小乖在木頭地板上玩耍睡覺!!(老天爺快讓我達成這願望吧~~)

 

龍田揚炸雞塊定食NT320

IMG_8261_nEO_IMG.jpg  

小器食堂其實就是有名的生活道具「小器」所開設的餐飲店家,擺盤的器具也很講究,都是從小器來的!

好的餐具賞心悦目,連帶餐點也加分不少。

IMG_8264_nEO_IMG.jpg  

白飯及味噌湯可免費追加一次~我只能說這白飯是用日本越光米好吃到我吃了兩碗

軟Q的口感溫熱的白飯=超暖胃的開場!

IMG_8263_nEO_IMG.jpg  

小菜的部份如日式的口味沒那麼重,清淡的點綴反而更能突顯主食的特色。

IMG_8262_nEO_IMG.jpg  

重頭戲的日式炸雞塊,以醬油醃漬雞腿肉裹太白粉現炸,肉質鮮多汁,搭配了炸秋葵及檸檬+生菜的香氣解膩了炸物的油膩。

但比起CHIFFON的炸雞飯我還是愛CHIFFON的炸雞多一些。小器食堂的炸雞有一兩塊剛入口時邊緣有些偏硬,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炸的時間多了一些些,我很害怕吃到邊緣偏硬的口感,很容易讓嘴巴破皮...。

不過整體來說醃漬的香味及多汁的口感還是有一定的水準,也因為這樣我才能配上兩碗白飯(大食怪不斷附身)

冷泡蜜香紅茶NT80

IMG_8257_nEO_IMG.jpg  

有機紅茶冷泡,不像外面的紅茶顏色那麼深,喝得出淡淡的蜜茶香味,友人覺得單價偏高。

但我覺得偶爾在日系店家喝杯清涼的冷泡茶也是種享受。

蜂蜜蛋糕NT60

IMG_8265_nEO_IMG.jpg  

即使吃了兩碗白飯也還是必吃甜點的我點了喜愛的蜂蜜蛋糕。

沒辦法,女人永遠有兩個胃:一個裝鹹食一個裝甜點。濃郁的蜂蜜香味,扎實的蛋糕有著濕潤的口感~

是我喜歡的蛋糕類型!飯後有著這樣滿足的甜點也是為今天的一餐畫上happy ending。

---

網路上的評價在服務方面有兩極化的說法,因為中午定食無法提供訂位總讓現場很多人撲空。

建議平日中午前往在剛開店時就候位。

++小器食堂++

(一~五)

午餐 11:30~15:00(14:30 last order)

晚餐 17:30~21:00(20:30 last order)

(六~日)

午餐 11:30~15:00(14:30 last order)

下午茶 15:00~17:30(17:00 last order)

晚餐 18:00~21:00(20:30 last order)

(02)25596891

台北市中山區赤峰街27號(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