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Ying-Fen

發表篇數:7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造訪商家:山茶屋日式料理
phone02-2563-0700
place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21巷3號1樓
作者本次評價:
4.0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21巷3號1樓
電話:02-2563-070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15:00,17:00~21:00  ※每週二公休

這家店很好找搭台北捷運在中山站下車,沿著中山北路走,看到121巷走進去一下就到了,附近很多酒店、日式拉麵和居酒屋,這區屬於日本人的最愛。


店門口上面有掛著燈籠,上面寫著店家名稱和賣的商品名,字體很像手寫的書法一樣。


店門口擺放一些植物,每個都有金色紅色裝飾看起來很有喜氣


門口擺放店家活動刊版,旁邊有菜單。


走進去店家內



店家裝潢簡潔大方,整體看起來很乾淨燈光明亮。


走到底可以看到結帳櫃檯,旁邊是冰櫃,裡面擺放新鮮生魚片和食材。


菜單


桌上擺放衛生紙、餐具和一小壺醬油,店員給的兩杯溫茶,喝起來有淡淡茶香。


我們點了兩個套餐,套餐都有附湯和小菜。 


開胃前的嫩豆腐小菜



豆腐吃起來很滑嫩細緻,上面的醬汁很像麻醬的味道,芝麻香味非常濃郁,還有一粒粒的白芝麻。


味噌湯

 
味噌湯喝起來味道很濃,店家很大方,裡面的海鱺魚好大一塊,厚度蠻厚的,吃起來鮮甜多汁的魚肉,旁邊配上蔥花、海帶和豆腐一起吃。

海鱺魚營養成分(相關資料):
由於海鱺沒有魚鰾所以需要不斷的游泳以保持在水中的浮力,因此海洋箱 網養殖的海鱺運動量充足,可以保持野生魚類肉質的彈性,並不會少於野生海鱺魚。海鱺營養價值相當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 EPA、DHA及維生素E等多樣養分,其中的Ω3 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能清除人體中不好的油脂,多吃海鱺可以促進小孩子腦細胞及眼細胞的成長,更能預防心血管疾病等現代 化疾病,海鱺全身有60﹪以上的部位可供食用,而且口感不同:魚腹肉柔軟而且含脂量豐富,適合燒烤或蒸食,背肉及尾肉有彈 性且沒有刺,可作為魚柳,煎炒都美味,魚皮含有豐富的膠質,最適合涼拌、下巴細嫩,燉起來口感令人難望,另外海鱺肝、魚 腸、魚卵都可作出獨特的美食。包括頭部su3、魚皮、內藏等皆可完全利用製成佳餚,更重要的是他本身的美味,極適合各式的料理。


另一碗味噌湯,裡面的魚是鮭魚下巴!


鮭魚下巴也是很厚,可以吃到魚皮、半透明油脂和魚肉,多了油脂吃起來口感很滑嫩多汁好吃。


海鮮沙拉 160元
這盤好多料,感覺好有營養,有切片番茄、小黃瓜、苜蓿芽、小玉米、生菜、黃秋葵、蟹肉絲、蝦卵,上面在加上和風醬料,每個都吃起來酸甜味道,感覺讓人很爽口!


苜蓿芽上面有放好多蝦卵,搭配生菜可以吃到一粒粒的口感。


每次吃生魚片我必點的黃金魚卵,海鮮沙拉裡面竟然有,讓我好開心,日本人研發調製,魚卵與魚肉結合而成,吃起來鮮甜味道,帶有清脆口感。


吃到一半裡面暗藏了蝦子!

 
烤鯖魚 120


魚皮烤到外皮有一層殼很薄,吃起來口感很酥脆,裡面魚肉很嫩又香,有天然魚的油脂,吃起來不乾柴,有烤過的焦香味道。

 
綜合生魚片丼 280


店員很推薦我們吃綜合生魚片,可以吃到很多魚,中間的小黃瓜好像扇型一樣漂亮,小黃瓜前面有小檸檬、一小球芥末、帶點小辣有酸甜味道的薑片、海帶絲和魚卵。


碗裡面的一小球芥末,可以加上桌上擺放的醬油做搭配。


小黃瓜後面有玉子燒、蟹肉、海鱺魚、紅甘魚肚、鮭魚、旗魚和黃金魚卵,每片生魚都吃起來很新鮮,上面有幾顆日本黑豆,愛吃生魚片的人最愛!


霸王丼 490元 (分量很大)


這碗霸王丼比我的臉還要大


跟剛剛的綜合生魚片的碗一比真的有大很多!


霸王丼中間有兩片扇形的小黃瓜,小黃瓜前面有鮮甜可口的蝦子、旁邊有小檸檬、一小球芥末、薑片和海帶絲,海苔下面有黃色的海膽和魚卵。


我們再把碗轉到後面!


後面一排有玉子燒、生花枝、海鱺魚、鮭魚、紅甘魚肚、鮭魚、旗魚和大干貝,每片生魚片都好大,上面也是有幾顆日本黑豆,這碗料多味美好豐盛,一個人吃真的會好飽,我的腰帶需要鬆開一格了。


裡面的大干貝真的很大,寬度有五公分!


厚度也有兩公分這麼厚,跟蘋果手機比較,顯得干貝很厚。


肥美的大干貝,一咬下去很多汁,吃起來味道很甜,口感很軟嫩,上面烤到有焦香味道好好吃喔!


店員請我們把蝦子的頭和身體分開,將蝦頭裡面放飯拿去烤!


我們霸王丼吃到一半時,店員一下就把蝦頭烤好了。


蝦頭裡面包飯還蠻特別的,米飯吃起來粒粒分明口感,帶有蝦膏的鮮味,味道很濃郁非常好吃。



此文同步發表於:台北-山茶屋日式料理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