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銀菁夢

發表篇數:65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中西區

造訪商家:落成米糕店
phone06-2280874
place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41號
作者本次評價:
3.25
美味度
3.5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2.00
CP值
3.00

台南小吃09.jpg

9/28(日)

落成米糕店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41號 06-2280874 營業時間:10:30~20:30/不定期公休 臉書 

台南小吃01.jpg

位於民族路二段的落成米糕距離赤崁樓走路約八分鐘路程,因為對台南不熟,只是用手機查了一下這附近的米糕店,事前要出發來台南都沒做功課,反正想想赤崁樓附近很多小吃,而且只預計要吃這附近的美食,第一家吃了『台南。李媽媽民族鍋燒意麵』,第二家來到落成米糕,店面不太,舊舊的裝潢,料理工作台在外面,裡面是用餐區,容客數不多,不過我們是第二桌客人,生意明顯比赤崁樓旁的另一家米糕店差,所以地點熱不熱鬧還是有差。

台南小吃02.jpg

台南小吃03.jpg

落成米糕已有五十年歷史,話說五十年在台南好像不足為奇,最開始是在民族路夜市發跡,一開始只賣活魷魚,後來考慮只賣一項有些不足,才又加入米糕。

 

台南小吃04.jpg

滷汁和肉燥是米糕最重要的配角,好不好吃就全靠這一鍋了。

 

台南小吃05.jpg

牆上價目表看的出已漲價。

 

台南小吃06.jpg

米糕(小)35元

傳統的米糕就是要加幾顆土豆,有些店只有加小黃瓜和魚穌,還覺得不夠傳統呢!肉燥滷的很棒,鹹甜適中,單純的醬香就美味,較特別的是落成的米粒偏硬,口感粒粒分明有嚼勁,跟我之前吃過的米糕較不一樣,就看個人喜好。

 

台南小吃07.jpg   

四神豬腸湯30元

這碗四神湯湯頭很讚,香味不會太過濃郁,喝來很清爽沒負擔,豬腸也煮的軟硬適中。

 

台南小吃08.jpg

落成米糕店還提供宅配冷凍葉香米糕,是用月桃葉包裏,所以不用跑到台南也能輕鬆享用美味,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喔!

 

更多台南小吃↓

『台南。李媽媽民族鍋燒意麵』~台南特有傳統麵食 

『台南。集品蝦仁飯』~傳統美味小吃 

『台南。老鄭菜粽&哈利三明治&國立台灣文學館』~早起才吃的到的限量菜粽 

『台南』萬伯鹹粥&阿美鳳梨酥 

 


檢視較大的地圖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