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畢索詩的生活圖騰

發表篇數:3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桃園市 > 中壢區

造訪商家:國旗屋老旺米干
phone03-4666879
place桃園市中壢區前龍街73巷19-1號
作者本次評價:
3.7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2.50
CP值
3.50

P16.jpg 

如果要尋找桃園的美味,小畢認為桃園忠貞新村的道地滇緬料理是不錯的選擇。忠貞新村是一個由國民政府滇緬軍團搬遷來台後所建立的眷村,帶著雲南傳統的手藝─米干,來到了桃園。現在就讓小畢帶大家來到桃園中壢忠貞市場附近的國旗屋老旺米干,一起來品嚐這好滋味吧!!

 

P26.jpg

P03.jpg

P45.jpg

▲從忠貞市場走出來,遠遠就可以看到國旗海與排隊人潮,大大的標著國旗屋國旗達人的堡壘,很快就吸引小畢的目光!!

 

P05.jpg

P04.jpg

滿滿的國旗所裝飾而成的房屋,是老旺米干的一大特色,這些都是店家蒐集或是別人捐獻出來的國旗。除了屋外掛滿了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連房子內的天花板以及牆上都是國旗,十足愛國心!!

 

P07.jpg

店裡的米干老旺招牌的古早味,加上雲南大薄片、碗豆粉等獨到雲南料理,成就了一間排隊老店。

 

P02.jpg

P08.jpg

P15.jpg

主店裡面的空間並不大,長長的排隊人潮,許多人都是外帶或是端到對面店家開設的另一個空間。店裡有許多相關的報導與歷史,內容充滿愛國精神與政黨色彩,小畢是來這裡享受美食,所以政治話題就不予討論啦~畢竟美食無國界好吃最重要!!

 

P12.jpg

P14.jpg

P13.jpg

首先,就來介紹主打美食─米干;米干是雲南傳統美食,有別於麵食,它是利用在來米製成像是粿(板)條狀的麵(米)條。老闆俐落地川燙著那份量不少的米干,一邊熬煮著那濃郁的湯頭。(湯頭旁邊已經熬煮一大桶,為了煮蛋和肉絲才會另外加熱)

 

P16.jpg

P22.jpg 

 P21.jpg  

P20.jpg

綜合米干(小)$55 ─ 加了些許肉絲、豬肝的米干,打上一顆渾厚的雞蛋,灑上點蔥花和酸菜,一整碗充滿了簡單卻又道地的感覺。在口味方面,米干的麵條不會過爛,吃起來有粿條與年糕混合的感覺,加了油蔥和沙茶的湯頭,顯得香醇濃郁;豬肝的話,建議趕緊吃掉,才不會因為過老失去水分而乾癟。

 

P17.jpg

米干加蛋(小)$40 ─ 如果不想要吃肉,簡單的米干加蛋也是不錯的選擇。

 

P09.jpg

P19.jpg

P23.jpg

店裡其實有不少小菜,像是滷豆腐、豆乾以及海帶等等,其中還有一道熱門小菜─大薄片(小)$50豬頭皮片薄的小菜,除了淋上了大量的特製醬汁(魚露、醬油、醋、水),酸酸甜甜的口味,搭配上米干的熱湯頭形成冷熱的對比。雖說是薄片,但是還沒有薄到可以透過去,所以吃起來還是有一定的口感。另外,其中一道小菜:火燒涼拌,則是這道小菜的變化版,將豬肉先燻烤過再片薄,最後多加上酸菜,是另一種不同的口味。 

 

P10.jpg

P18.jpg

P44.jpg

豌豆粉(小)$50 ─ 雖然名稱是粉,但是其實是用粉攪拌凝固而成的食材,料理後吃起來則有點像是粉粿QQ的,主要的味道是來自於特製的醬汁,上面會加點花生粉和小黃瓜絲,別看小小的一碗,很有飽足感呢!!而稀豆粉則是碗豆粉做成稠狀,糊糊的像粥,想要嚐試看看的朋友可以點點看。

 

其實,簡單幾道料理,對大家來說或許是新奇,或許是獨特;但對從小吃這味長大的人而言,卻是不可抹滅的傳統與回憶。這樣的手藝應當被傳承與發展下去,有機會來到桃園,不彷走一趟忠貞市場,體驗一下道地的雲南美食吧!

 

後記:

1.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料理,除了新奇外,口味也很令人滿意。

2.附近是一個傳統市場,停車比較不方便,運氣很好地剛好停到附近一個免費停車場。

3.有機會經過一定還會再來吃,也希望米干文化能繼續發展下去。

 

其他資訊:

電話:03-466-6879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前龍街73巷19-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其他文章:

[食記]小時候的好味道,難以取代的大橋頭筒仔米糕 

[食記]蔥油餅界的翹楚─陳記蔥油餅 

【食記】台南道地小吃,不容錯過 ─ 阿川虱目魚丸 

【食記】沒預訂!?請慢慢排隊等出爐時間吧 ─ 祿記包子  

 

如果覺得以上的文章不錯,請給我幫我打氣吧!! 

畢索詩的生活圖騰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創用 CC 授權條款

 除特別聲明以及文章中的插圖外,畢索詩的生活圖騰中所有文章皆由畢索詩(Bisohs)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ttp://bisohsgogotravel.pixnet.net/blog

 

 

 

, , , , , , , , , , ,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