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wenjoylife

發表篇數:3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南區

phone06-2910299
place台南市南區文南路354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4.50

↑老二の鹽水雞

我家小妹還沒出嫁前,就偶爾會買鹽水雞回家當晚餐,當時我都會想,怎麼會想要吃那種東西,因為我對鹽水雞的印象就會鹹~呵!

有天朋友跟我說她想吃鹽水雞,我才提起這件事,朋友說鹽水雞不會鹹啊!想想或許是N年前吃的太鹹,所以就留下了不好的印象。朋友說鹽水雞的食材也都是水煮過後再經過調味,很適合想減重的人吃~

一聽到這句,那我當然要來吃看看,但台南的鹽水雞我就只在夜市看過,我家附近我唯一有印象的,就開在觀光城裡,可是我那天中午經過時~就那麼湊巧~看到攤位掛著~今日公休。

這人很奇怪,本來不愛吃,也沒什麼好印象的,突然愛吃魂被打開了之後,就非得吃到不可,立即上網搜尋我們家附近有沒有賣鹽水雞的店~於是就讓我找到了文南路上的老二鹽水雞。

老二の鹽水雞就位在文南路

比較靠近永華路

據我所知,老二的鹽水雞在台南有不少分店,他們好像是全省連鎖的,所以應該到哪裡都吃的到,因為文南店離我比較近,所以我都是買這家,我知道裕農路跟成大都有分店,至於分店的味道如何,我不知道,我想食材應該都一樣,差就差在調味的手法吧!

下午四點半開賣

吃過幾次之後

終於記得拿起手機來拍照了

我不敢帶相機去拍

怕嚇到那些阿姨們

餐車上有貼著價目表

東西貴不貴我是不知道

因為我也沒有買過別家

我通常都是買一塊雞胸肉,因為任選小菜三份是50元,所以我通常都會選三種小菜,大多為米血、高麗菜及杏鮑菇,拍照那天剛好杏鮑菇還沒弄好,我就直接買了兩份高麗菜~另外還有加買一份綠花椰。

 

 

平常我家冰箱都會放綠花椰跟四季豆這兩種蔬菜,所以我大多不會買,我會回家川燙過後,把菜跟買回來的鹽水雞拌在一起吃~若家裡的吃完了,我才會加點那兩種蔬菜。

因為才剛營業,所以餐車裡還沒把食材放進來

這是我平常會買的組合

金額大概都是在95元至155元之間

我買滷味一定要有米血

小時候奶奶會自己做米血

現在就只能吃外面賣的

老二の水雞的米血,煮的軟硬適中,吃起來偏軟,是我喜歡的口感。

雞胸肉,45元

肉質不會柴

吃起來比較有咬勁

不是那種一咬就斷的

味道剛剛好,不會過鹹

我買的鹽水雞一定少不了蔬菜的

綠花椰跟高麗菜

吃起來清脆爽口

老二の水雞的東西我還滿喜歡的,吃起來很新鮮,而且買這樣一份我還吃不完,有時候還要留到隔天吃(不過請注意~哇奔郎是小鳥胃~呵!)對我來說是挺划算的(因為可以吃兩餐)

店員還滿親切的,點完餐後就會有另一位問妳要不要加辣?我通常都是會請那個阿姨幫我少油,不過如果我有打算回家再燙青菜下去拌的話,就不會少油了。

他們的口味有分原味及蒜味,原味的就是加青蔥,通常我都是點原味的,另外辣度還有分微小中大辣,阿姨都會問,有次我心血來潮說來個微辣好了,結果一吃,辣到我快噴火了(我會吃一點點辣,但那真的太辣了)之後再也不敢說要微辣了。

老二の鹽水雞本身的調味除了油以外,好像還會有一點胡椒粉,所以吃起來就很夠味了,不吃辣的朋友,千萬別嚐試微辣哦!

推薦指數:

老二の鹽水雞(文南店)

 

地址:台南市南區文南路354號

電話:06-2910299

營業時間:PM4:30~PM10:30(收攤時間我不確定是10點半還11點半)

消費日期:2014

消費金額:95元~155元不等

 

享受人生(歡迎來加入哦!)

點個讚就可以加入了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